close
────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來,取出魔力後變成一般的墜子的那東西,被忘在學校了。

「……算了,沒關係」

那個墜子已經沒有用了,雖然說不定是留著點魔力,但那比我有的十個寶石還要低。
父親留下的是為了打贏聖杯戰爭的魔力,用光魔力的那東西,已經變成沒意義的物品了。
不說話地回到家,一下坐到沙發上 。

Archer還沒回來

唉地一聲,吐出無力的嘆息,呆呆地聽著時鐘的聲音幾分鐘後

「───喂、差不多該改變心情了。有了那麼多的戰鬥經驗,在發什麼呆啊我。」 

我振作精神地站了起來,總之先泡了杯紅茶,必須考慮的事情跟山一樣多。
特別重要的是跟從者有關的事,因為我剛剛親眼目睹了過去只有知識上了解的從者之間的戰鬥 。

「Lancer嗎……雖然要使用寶具時我很焦急,但如果真的使出來就知道真實身分了呢……」 

要打倒敵對的從者,知道他的真實身分是條捷徑,連自己的真實身分都不知道的笨蛋是個例外,但對從者來說最大的弱點是其”本名”。
 
因為只要知道從者的本名──也就是真實身分的話,就能大概推測出,那英靈”有著什麼樣的寶具”。
不用說,從者既然是英靈,就會有著確實的傳說。

只要知道這關鍵,就能了解其大部分的能力從者會被以屬性名稱呼,主要就是為了隱藏其”真名”。
因為越是有名的英雄,隱藏的武器和弱點就越為人所知 。
成為從者的英靈絕對不會公開自己的真實身分,知道從者真實身分的,只有那從者的主人。
主人必須隱藏自己從者的真實身分,同時找出其它從者的真實身分,這是一種私下的默契 。

聖杯戰爭這次是第五回了
各從者的優劣,當然是由被叫出的英靈的靈格來決定不用說,
越有名的英雄、傳說中擁有越優秀武器的英雄就越強 。

但是,要召喚那種英靈是很難的。英靈的召喚,必須擁有他們生前的武裝,或是有著什麼關係才行英雄的所有物,就是在魔術協會也是很稀有的。所以大部分都是像我一樣,從眾多英靈中召喚與自己相合的英靈 。

從者的強度由英靈的靈格決定
但是,事情沒那麼簡單,不管是多麼優秀的英靈也會因為被給與的屬性而陷入苦戰 。
那就是用不同屬性的特殊能力,達到以小搏大的可能性 。
七個屬性各有著不同的附加能力,有時也會因能力的相性而能打贏高等的對手。
要舉例的話,過去四次,好像也有知名度低的英雄打倒大英雄的事 。

就我所知道的,最優秀的從者是劍士 。
過去四次,劍士的從者每次都獲勝到最後。

劍士、槍兵、弓兵的三個屬性據說擁有強力的對魔力,簡單的說,魔術對這些人是沒用的 。

再怎麼說他們都是在神話的時代,魔法理所當然地跋扈著的世界裡打鬥出來的戰士們。現代的魔術師所用的魔術,只要碰到他們就會消失了吧……因為如此,這三個屬性基本上是被評論為優秀的 。

另外要注意的是狂戰士的從者,從這屬性被叫出的英靈,會失去理智。
雖然跟字面一樣是以被主人操縱的人偶而活動的狂戰士,卻因此能將生前的能力大幅地”強化” 。
不過,從者越強,給主人的負擔也越大。
過去,得到狂戰士的主人都因為無法控制暴走的從者,魔力用光而自滅了,沒有一個人例外。

───決定聖杯戰爭勝負的,十之八九是被叫出的從者能力 。
當然看主人的努力也有些獲勝的方法,但基本上是讓從者互相殘殺的。
所以,主人才必須在召喚從者時付出相當的細心與注意───

「────────」

我一個人悶悶地,訂定今後的作戰計劃表,就這樣家裡的時鐘到了十一點……
當然,時間已經調回來了……

Archer回來了 。

「你回來了。成果怎樣?」

「……不好意思,失敗了。是心機很重的主人吧。至少Lancer的主人不在町的這邊。」


果然是這樣嗎? Lancer是只有一個人來的,Lancer的主人好像是不直接在戰場出現的那型 。

「這樣啊。算了,也不可能那麼簡單呢。」 

對,不可能什事都跟自己想的一樣的,所以沒辦法,就把今晚的事當作學費算了吧 。

「沒有霸氣哪主人,平常的威勢怎麼了?該不會因為剛才的一戰害怕了,這可不行喔。
只要妳命令的話,現在馬上就跟Lancer再戰也可以。」 

不,應該說是本來就要這麼做吧───
Archer像這樣無言地抗議 。

……這樣啊,我看起來像是在沮喪啊

「怎麼可能。我不出擊呢,只是因為不想白費力氣而已。」

「呣? 不想白費力氣……?」

「因為主人的人數還沒湊齊對吧。
今晚的我雖然沒有阻止,但在開戰的信號之前我不會戰鬥的。父親也說過那是聖杯戰爭的規則。」

「……這樣啊。妳的父親也曾是主人啊」
嘴裡說著原來如此,Archer了解了 。

───這時 Archer好像表情很複雜地煩惱著

「什麼啊。你有什麼話想說嗎」

「啊啊,有件事忘了問了。凜,妳是從小時候就被培養要當主人,然後順著當上的對吧?
也就是說,是從一開始就預料到會當上主人了。」

「當然啊。雖然也有魔術師是突然被任命為主人的,我可不一樣喔。
因為身為遠阪家的人,聖杯戰爭是好幾代以來的悲願。」

「也是。這麼說,從開始就被培養成主人的妳,應該已經有目的了。我就是忘了問這個。不知道主人的願望我也無法寄託我的劍。─── 凜。那麼,妳的願望是什麼?」


「願望? 也沒有那種東西啦」

「────什麼?」啊,Archer的表情好有趣 。

「怎、怎麼可能!聖杯是能實現願望的萬能之杯啊。
成為主人就等於能得到聖杯。但是卻沒有願望是怎麼回事……!」

「────────」Archer用認真的表情問著 

……啊啊,這樣啊得到聖杯時,那個主人希望什麼,跟從者也不是沒關係的不過好奇怪啊。
雖然父親說了從者也是有願望的,那那最多只是從者的願望,我想就算我沒有願望,Archer也不必在意的。

「好,假使沒有明確的願望的話,模糊的願望怎樣。例如,像是得到世界這種的啊。」


「為什麼?世界不已經是我的東西了嗎?」

「────────」

「我說啊,Archer。世界也就是,以自己為中心的價值觀對吧?那種東西從生下來就是我的了。這樣就叫支配世界的話,我早就已經支配世界了。」

「────」 Archer用複雜的表情看著我我嚇到了,這傢伙頭腦真硬啊。

「笨蛋啊。聖杯就是能實現願望的力量、能改變現實世界的力量喔。
妳是說妳要求聖杯卻什麼願望都沒有嗎?」

「因為征服世界很麻煩,許那種沒用的願望也沒用對吧。你啊,想像力還真貧乏啊。」

「……。很難理解啊。那妳是為什麼而戰呢?」

「因為戰爭在那裡啊,Archer。順便得到能獲得的東西。
    雖然不知道聖杯是什麼,某天有想要的東西時再用就好了,對吧?
   人類只要活著,想要的東西是沒有極限的。」

「───也就是說,妳是」
「嗯。只是為了勝利而戰的,Archer。」


「────────」
呼地一聲,Archer聳聳肩是因為剛剛一直為我的話吃驚嗎,他總算把肩膀放鬆了。


「……我敗了。妳的確,很適合當我的主人」 
───唔 ……那個,那種話我很難回應,可以不要說嗎這傢伙…… 


「……哼。雖然從者沒有選擇主人的權力,姑且問一下,為什麼我適合當你的主人啊?」

「不用說。妳絕對是最強的主人。以合作的對象來說沒有比妳更好的了。」

「這樣,謝謝。既然是你說的,那應該也不是客套話」……我不好意思地轉過臉去

Archer雖然愛諷刺人,但會把這種話直接說出來所以讓我很難應付……
不過,被信賴老實說也很高興我信賴Archer,Archer也信賴我這種連帶感,我想也不是那麼壞 。

「接下來,就休息一下吧。就算第七名主人要出現,也不是那麼快的事……
等一下凜。妳的那個首飾怎麼了?」

「首飾?墜子嗎?……啊啊,那個我忘記帶回來了。已經沒有力量的東西,也不需要了吧?」

「是這樣沒錯。……既然妳這麼說就好」

「嗯。雖然是父親的紀念物,但回憶也不是只有那個────」

「───才不好。妳沒有那麼堅強吧,凜。」 Archer像是盯著我地說完後,拿出了我忘在學校的墜子 。

「啊……你去撿來啦,Archer。」

「……不要再忘了,這只跟凜相配的。」是不好意思嗎,Archer挪開視線把墜子交給我 。

「────這樣啊。那,謝謝你。」

我還是收下來了老實說,該不好意思還是該冷淡地回應我也不知道 。
墜子跟以前一樣 ……
果然,怎麼看都沒有魔力留下來變空的這墜子,雖然很貴但還是普通的寶石,沒有過去的力量。

不過,用Archer的說法來說的話,這個墜子就算沒有了力量,也還留著父親留給我的這個意義吧?
既然這樣───用上最後王牌救了那傢伙的事,說不定也能覺得真的是太好了而笑著拋開 。

「───等一下」

想到了什麼,雖然不是因為後悔而回頭,但畢竟想想有點不對勁 。
既然那傢伙看到了我們,不消去記憶會很危險。
最重要的是,Lancer把消滅目擊者看得比跟我們的戰鬥還重要。 

Lancer的想法應該就是主人的想法
那麼───做到這地步的Lancer的主人,對應該已經殺死卻沒死的對象會怎麼做呢?

「───那種傢伙,不可能讓他活著───」我從沙發上站起來 …

從那之後過了三小時,雖然說不定已經趕不上了,但做了那種事來救他的,怎麼可以趕不上───!
在夜晚奔跑幸好,我知道那傢伙的家。
不,不是我去調查的,只是認識的人常去玩而已,我以前一次都沒有去過 。

「……真是的,妳是在去背負多餘的麻煩喔。」 
Archer沒有那心情,他責備著我幫助那快被殺的傢伙,還有等下要去救他的事 。

────晚上十二點 在被雲朵覆蓋的夜空下,我們到了一座武道館。

住宅區的邊緣,靠近郊外的這房子,沒有人的感覺附近的人家也很少,如果出事了也沒有會跑過來吧 。

「────」
吐出的氣息是白色的風,吹了起來,風很強吧。
雲朵呼呼地流動應該很暖和的,冬木之風讓背上顫抖,一下子全身痙攣著 。
雖然說冬木町很溫暖,在山坡上可是有著正式的冬天氣溫 。

凍結的空氣,我在太過冰冷的空氣中傾聽著。
在全部都被凍氣支配的感覺中,的確,注意到了敵人的感覺

「……他在。剛剛的從者……!」我咬著嘴唇,感覺是從圍牆的另一端出來的 。
Lancer已經潛入了房屋內,打算再度殺害什麼都不知道地回到家的那傢伙 。

「……只能跳過去打倒他了。之後的事之後在想────!」
在我要向Archer下達闖入的指令時,一下子像是太陽落下一般的白光,從屋內迸射出來 。

「────」
感覺,在感覺中被消滅了,名為Lancer的從者的力量波動,被比那更強的力量波動消滅了。 

……剛才瞬間爆發的以太
是給予身為幽體的從者們肉體的東西實體化的以太,召喚了打倒Lancer的東西 。

「騙人────」
我只能這麼唸著,不過這是絕對的事實證據。

看───
剛剛,飛越圍牆出來的Lancer,像是要逃離這房子一樣跳走了 。

「……哪Archer。這也是,那個假設?」

「不知道啊。不過這樣就七人了。總算湊齊人數了喔,凜。」 
Archer冷靜地回答,我失去了正常的判斷力。

所以,應該能輕易地想像得到的接下來發展,我連考慮一下都做不到 。
風突然強烈地吹著像傘一般,雲覆蓋著天空,沒有燈光的郊外,一下子被黑暗封閉。
那個從者飛越圍牆,像魔鳥般地翩翩落下───

「────!」 Archer反應了。

可是,我沒辦法反應,那就是失誤。
戰鬥在那不到一秒的空隙就結束了。
就算對我只是一秒,對那從者來說,這是我無法挽救的空隙 。

踏入的劍風

「咦、Archer……?」
把我撞開的Archer,和砍倒Archer的從者 。

真的只有一瞬間,
把Lancer的猛攻那麼華麗地擋開的Archer,只一擊就被打倒了嗎 ───

「───Archer、消失吧……!」
不過,這次趕上了在敵對的從者,要用第二擊斬斷Archer頭部的瞬間,我強制地把Archer徹回了。

右手刺痛,因為太亂來的命令吧,右手上的令咒少了一個……
這樣就只剩下一個令咒了。

不過這是最好,如果能讓Archer不死的話,少一兩個令咒也────

「────」
不在意消失的Archer,那從者朝我襲擊而來。

「────別小看我!」
我從口袋中拿出編入風咒的黃玉,就這樣完全不加工地丟出魔力 。

能夠把一兩間屋子吹的不留痕跡的那黃玉,
是我平日慢慢累積的風之咒文的凝聚體,十七年間一天也不休息地編織成的十個寶石其中之一

用掉這個的話,就算打不倒她至少能妨礙她前進────

……沒有,什麼都沒有
能夠將捲入的物體一瞬間撕裂的暴風,在加觸到那從者的同時,像玩具一般地消失了 。

────居然有這麼強的對魔力
對這個從者,用魔術師程度的魔力一點都傷害不了……!?

───啊,不行了魔術沒有用、又失去Archer守護的我,已經沒辦法阻止這從者了 。

就算勉強地躲開一擊,也就結束了 。
我抬頭看著夜空看到的是,要對醜陋地倒下的我出手的,冷酷地死神之姿────

「────什麼」

風吹著多雲天空的縫隙,月亮從螺旋的天空裡偷窺著傾洩而下的月光,和太過可愛的臉龐。
那就是把Lancer打跑,一擊打倒我的Archer,輕鬆地使魔術無效化的,從者的樣子。

「剛剛的魔術很漂亮,魔術師。」 
如銀鈴般地少女聲音啊,現在連那聲音都像惡夢,這是當然的。
因為對方越美,那驚人的實力差,就越會成為無法承認的惡夢 。

「不過這是妳的末日了,弓兵的主人啊」 向我刺來的劍閃爍著 

───我在將死的瞬間了解了,沒有證據地一眼就知道了 。
這就是我本來想要的屬性從者,被稱為最強的劍之英雄 。

「────────」

抱著死亡的覺悟,抬頭看著月亮沒有求生的打算,也沒有逃命的空隙。
我就在這裡死掉,遠阪凜的聖杯戰爭,三天就結束了。

我應該只有屈辱與後悔,憎恨著敵人而消失吧 ───
但是,我什麼感覺也沒有。
到底是怎麼了?明明在下一瞬間,我就會確實地被殺掉,我居然還看呆了……

對要說不干心的話,的確是不甘心 。
不過我想那是沒辦法的 。

───殺了我的最強從者
因為那樣子只是無情的、無限地凜然,還有,讓我不甘心的可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