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倒是戴國更是令人驚奇呢。」

「泰王找到了?」

「不清楚,不過這樣王位如同虛設,白雉也沒鳴叫,國祚還能維持的狀況,真的很令人吃驚。」

「是靠幾個將領和泰麒清除反叛勢力後,慘澹維持著朝廷吧。」

「慶國似乎平安渡過了第一個十年…」

「慶國女王做的還挺有聲有色的,做了許多改革,半獸可以入朝為官呢。」

「接下來要維持一百年也不是難事了…」

「巧國的龍旗還沒插上。」

「離近的奏國可辛苦了(笑)。」

「柳國與戴國的鄰國雁國也不輕鬆吧?柳國邊境妖魔更多了,難民也一直湧進雁國,自從劉麒失道後…」

「真的如同你所說的…風漢…。」

「被稱為王的人也難窺知天意啊…只能與人民共同努力。芳國不是最好的例子?即使是假朝,也將難民數量控制在一定數字。」

「對了…風來坊,你知道舜國的情況嗎?」

「舜國一直有內亂的傳言,不過未得證實。徇王自從錯王崩御後,就鎖國了。但是妖魔並沒有增加,或許不必擔心吧。」

「看來徇王在等新塙王上任呢。」



「好了,我也該去供國一趟了。」

「啊!替我向供王道個喜吧,恭喜她已經維持了一百年,不容易啊。」

「可憐的供台輔才不容易吧…這對主從很有趣呢(笑)。」



「對了,你剛說你是不羈之風吧,你錯了,風漢。」

「有個地方,正等著你回去,雖然不是真正的家人,但卻和你一起生活了五百年,如同親人一般,等你回去。」

「那是你的歸處,你的家鄉。」

「…是啊,我怎麼忘了…」

每日早晨已聽慣的咆嘯聲,三臣不停歇的嘮叨聲,
還有那個愛坐在桌上卻要他注重禮儀的少年。


他笑了,釋懷的大笑,同時笑著自己的愚昧,怎能忘記如此重要的事?

想起訣別瀨戶內海的那天,被交託的東西,
那是在心中從未能放下的東西。
是在被稱為少主與主上的同時,所產生的東西。

一張張向他祈望的臉孔,一副副相信著他的眼神。

以及那個少年對他所說的--
「不離御前,不違詔命,矢言忠誠,以此謹誓。」

和他對少年所說的--
「交給我吧。」

「時代流轉,我們也在確實在此中流轉,不過某些東西不論多久也不會改變。」

「的確啊…看來我真的老了,風來坊。」


「下次見面還是同時間,同地點吧。」

「不過那是十年以後的事了,下次讓我帶酒一起喝吧。」

「十年……聽起來還真久啊。」

「因為你真正在活著,風漢。」

-------------------------------------------------
將最近打的文收錄起來~~~

在失眠的深夜寫文

聽著夜想月霈以及另一首不知名的歌

類似鄉愁的曲音 以及漂泊的浪人(旅人)

寫時精神抖擻(我也來和你們喝吧~~~尚隆!利廣!)

寫完不支倒地=w=

<此文也放在熊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