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又在喝啊。」少年自顧自地將酒瓶拿開

「你最近喝的真兇,少喝點!」

「反正這個身體也喝不壞,不要緊的。」

「嘿!你想成為第一個喝酒喝到失道的君王嗎?延王?」少年揶揄著他

「…那也不錯啊…」迸出一絲自嘲般的微笑

見到他不同於平日的回答,他皺著眉頭,頓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對了…剛剛才被朱衡抓到唸了一頓,叫我好好管管你這笨蛋,你就收斂點吧,我可不想再被訓了。」

「……」

不管少年如何調侃,男子仍默默地獨自喝著酒。
看見此狀,少年不免起了慍火。

「算了,隨便你吧!」他轉身走了出去。

「笨蛋,尚隆你真的是個大笨蛋!」

「我的確不是什麼好東西啊,六太。」他苦笑著,不做任何辦解。


早晨,應是上朝的時間,玉座卻是空著,玄英宮一片慌亂。

「台輔,主上到底去哪了?」帷湍氣急敗壞地詢問。

「主上是準備好要讓我們這些官員過勞死嗎?」成笙嘆著氣,想想今天又要加班了。

「雖然主上突然不見是常有的現象,但是連一聲也不說就走,真是太過分了。」朱衡皮笑肉不笑,嘴角還抽搐著,明顯是爆發前的表情...

「唔啊啊~~我哪知道。」延麒打著呵欠,揉著眼睛,一付剛睡醒的模樣。

「台輔與主上同罪!」

「干我什麼事阿,沒上朝的是尚隆又不是我。」

「反正,他是興王也是滅王吧。」延麒神情黯然,不願再多說。

順著河流蜿蜒,風漢搖著櫓,來到約定之地。
但看來有人先到一步,在岸上等待著。

「嘿,風來坊。」

「別來無恙啊,風漢。你依然如故啊!」

「對於像我們這種愛浪跡天涯性格的人來說,不曉得這算不算好呢。」

如同從前一樣,他臉上掛著飄忽而難以捉摸的笑容。


「哦?你興致真好,還帶了酒來啊。」

「可惜沒有下酒菜呢。」

「你想說的是欠缺美人相伴吧!」

「哈哈。」

「承蒙你以酒相待,那我只好請你以這片春櫻為宴,蟲鳴鳥語為樂了。」風來坊很自然地接過酒瓶,在兩隻酒杯裡斟上酒。
香醇的味道隨風傳開,和醉人的景色融成一片。

「那也不錯啊,在此放歌也別有另一番風情。」

「以此地的清風明月為佳人相伴如何?」他將其中一杯遞給風漢。

「你邀請的可是絕代傾國哦?」

「喝吧。」

「喝。」



「故鄉遙,何日去?家住吳門,久作長安旅。五月漁郎相憶否?」

「心思故鄉的鄉愁真的很不好受。」

「你…」

「以前…家父總要我記頌這些文人雅詞,我總是敷衍地記的零零落落,現在卻清清楚楚地時而浮上腦海,想忘都忘不掉。」

「看來…像我們這樣的人,隔段時間聚聚才會明白歲月已流逝這個事實吧,風漢。」他淺酌了幾口酒,放下酒杯。

「看著一成不變的事物,時間感早已麻痺了。連自己是否真實活著,其實自己都很懷疑。」

人事已全非,景物依舊,稚子也都成為壯年了…
但隨著時代流轉,不會老去的身體處在洪流中,是真的活著嗎?

「彷彿置身夢中…」

「你也是有相同感受,所以要長途旅行吧?」

「是啊…雖然對那個家並無不滿…」看似文弱的男子苦笑著,眼光在遠方遊移,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彷彿是為了確認自己是真實活著的存在
在平凡的旅程中尋找著那生活的小小感動…

「不過候鳥倦了,可以歸巢;船舶累了,有港灣可棲。故國已亡之人,卻已無枝可依。如同不羈之風,只知來處,未有歸處。」

「有家可歸和有家人在等待的家是件幸福的事。」

「你的家…」

「很久以前,就已經在戰火中燒光了,親人也都死於戰亂。」風漢將杯中酒一飲而盡。
連同朋友同袍、人民一起…

「不提了,現在奏國情況如何?」

「依然非常安定,安定到非常無趣。不知何時會發生內亂喔?」風來坊端起酒瓶,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替兩人再斟滿。

「就像你上次說的,二王子利廣會哪天受不了去逼宮,結束長達六百年的國家嗎?」

「雁國現在呢?哪天延王是否會效法梟王作為?」

「哈哈!!不知道呢。現在雁國還是老樣,君王常常偷跑。」風漢邊笑邊說著

「這樣的國家能維持五百年以上還真是怪物啊!」

風漢笑而不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