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

聲音震動。
不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情。
知道的,就只有快要斷氣的遠坂看著我。


「……阿,終於回來了……真是的,還差一點點我就會睡著,笨蛋。」

------什麼。
連話都好像說不出的身體,遠坂,像平常一樣對我說話。


「--------不要說話笨蛋……! 總之要先止血……! Saber,去浴室拿毛巾水和臉盆……!」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總之先下達指示。
Saber無言地點點頭,立刻往脫衣場去。


「------繃帶。繃帶和止血器------只有止血器嗎,笨蛋,醫生,快點叫醫生----!」
 
混亂地把急救箱倒出來。


「……不用了。
 我自己就已經處理好了,不需要醫生。而且,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吧。」

「啥--------」

 絮亂地呼吸過後,盯著我看。


「--------------遠坂?」

……我不知道她想說什麼。
雖然不知道,但是現在只能對她說的點點頭。


「……傷口真的沒事嗎,遠坂。
 妳,這樣子--------」

「沒事。止血我自己還做得到。
 還有------抱歉。雖然你讓我留下來,但是,我還是無法保護伊莉亞。」

「咦--------?」

終於能冷靜下來。
……受傷的遠坂。
……混亂的起居室。
還有,應該在的伊莉亞,現在卻不見了。


「…………言峰幹的嗎?」

「--------------」

點點頭。
……剩下的敵人就只有他而已,這連問都不需要問。

但是,知道言峰是敵人的只有我和Saber而已。
遠坂的話,這是完全是偷襲吧。
因為既是師叔,也是後繼人的男人,居然是第七個Master。


「……不要道歉。
 就算是你,被騙也是沒辦法吧……你也是很相信言峰的。」

「------是阿。真的是太天真了,自己還以為自己就夠了,像是自戀一樣。」

遠坂咳了一下。


「……等一下再說話,現在不要動。
 現在立刻幫妳治療,讓身體休息。」

「------恩,拜託了。但是在那之前,我有話要說。
 ……聽好,士郎。這是最後的建言,要好聽進去。」

「----------------」

她不應該再說話。
但是,我默默點頭。
因為這樣的身體還這麼認真看著我。
到底誰能夠把現在的這傢伙安靜下來。


「……首先第一點,言峰的目的是伊莉亞。
 那個女孩是這次聖杯的容器,那傢伙從一開始就知道吧。」

「什--------伊莉亞,是聖杯……!?」

「……正確來說,是那個孩子的心臟。
 魔術師這東西雖然是擁有魔術迴路的人類,伊莉亞卻是用魔術迴路做的人類孩子。
 當servent剩下一個人時,我想那孩子就會變成聖杯降臨的容器。」

「----------那麼,伊莉亞被言峰……?」

「帶走了,但是……嗚……! Saber還在的話,應該還沒事。
 就算是言峰,也不知道該怎麼把伊莉亞變成容器,應該」

「----------------」

 ……現在只能如此希望。
 Lancer也不是死腦筋的servent。就算打不過Gilgamesh,不是還能夠逃跑嗎。
 ……現在只能這樣子賭了,那種事情,根本沒有辦法對現在的遠坂說。

「我知道了。我會把伊莉亞救出來,安心吧。」

「……恩,那麼第二個。
 言峰一定是在柳洞寺。 以聖杯的降靈場所而言,沒有比那邊更好的地方。
 教會已經被拆穿了,能夠躲藏的地方就只有那個寺廟。」

「--------阿阿,言峰在柳洞寺?」

……已經連膀子都動不了。
但是還是確實地對遠坂點頭。

「那麼,最後------你是對付不了綺禮的。即使如此,還要戰鬥嗎?」

那。
並不是朋友的遠坂凜,而是單純地判斷情況,以魔術師的身分所發出來的問題。

「----------------」

答案早已決定。
沒有勝算,情況很糟糕。  
但--------


「------我要戰。我向他借的東西跟山一樣多。
 不能就算了,言峰綺禮是衛宮士郎必須打倒的敵人。」


我必須跟他決一勝負。
因為十年前活下來。
因為我是那些孤兒的其中一人。
而且,因為我是衛宮切嗣的兒子。

「……恩。那麼,這個給你。雖然只是護身用的東西,總比什麼都沒有還好。」

這樣說,遠坂手伸到背後,疲累地取出一把短劍。

……這個也算是相當有名的劍。
這不是戰鬥用而是儀式用的短劍,使用在魔法陣的行成或者是介入固體化的神秘,有著劍型狀的魔杖。

嵌入劍柄的寶玉雕著AZOTH。
刃長像是遠坂的興趣,比通常的還要短。
有點古老以前,風靡一世的神祕學者所愛用,被稱為AZOTH劍。
該說是能獨當一面的魔術師證據,還是被當作入學賀禮的禮物--------

「遠坂,這個是……?」
「看也知道吧,我的短劍喔。
 ……跟寶石比起來的話使指微薄之物,但是我一時興起也會把魔力流入其中。
 只要喊出“l[auml][szlig]t”,再將魔力流其中就會發動。」

……給我的短劍相當沉重。
這不是物質的重,而是因為這劍裡面有著遠坂深厚的回憶。

「------遠坂。好嗎,把這個給我?」

「……沒關係。
 我知道贏不了綺禮,所以把它藏到最後。但是都不用又覺得不爽,乾脆給你用。」

「……我知道了。那我就不客氣收下。
 老實說,這不是靠武器的多寡就做得到的事情。」

「什麼阿,你也很清楚嘛。那麼……已經夠了吧,讓我睡覺。」

哈哈,不好意思地笑笑。
……回過神。
Saber站在背後,等著要幫遠坂處理傷口。


「阿阿,睡吧。早上時會把妳叫起來,到時我要讓妳吃的飽飽的。」

「--------好的。
 ……最後,這不是忠告而是命令。
 士郎,要幹的話就要贏。因為要是我起床時,你已經走了的話我不會原諒你的。」

因為滿足地說話嗎。
遠坂立刻睡著。
那麼健康的樣子,讓擔心的我覺得自己像白癡一樣。

……算了。
這就是遠坂流的加油,的的確確已經分給我勇氣。


「--------阿阿。交給我吧,遠坂。」

對著進入夢鄉的遠坂說。





……全部都整理好了。
剩下只有傷痊癒的幾個小時內,沒有後悔地渡過而已--------

------天色變了。

處理遠坂的傷口,在房間休息、做晚餐,和Saber沒有說話地做完。


「……還剩下一點點。」

傷口已經好了八分。
大概只剩下一二個小時就好了吧。
那一點時間,我

--------阿阿,對了。
還有一件該做的事情。
我們總是如此。
所以,最後也來吧。
沒有情調地只是見面舉行作戰會議,這樣孩比較不像我和Saber吧--------


「士郎,來想想對策吧……但是什麼都不做這樣好嗎?」

「不,這邊的話不想做。進去裡面吧,也不是沒有想到辦法。」

「……哈。士郎這樣說的話,那我就遵從。」

Saber走向倉庫。

--------那麼。
帶Saber到倉庫是有理由的。

現在的我們沒有打倒Gilgamesh的手段。
所以必須要有秘密武器,這連說都不用說。
所以--------

------把這個鞘還給適合的主人。

不試的話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但是,Saber用手確認過“鞘”的存在。
那麼,把它拿出來也不是不可能。


「--------這是認真的嗎,士郎?」

「是的,原本那就是Saber的東西。
 那還給Saber也是當然的,有這個鞘的話,或許能贏過那傢伙。」

「……的確有鞘的話我的魔力會上升。
 但是,那並不能保證能贏過Gilgamesh。而且------把鞘摘出來的話,士郎該怎麼辦。
 把鞘取出的話,就不能--------」

將傷口恢復吧。
但是那才普通。
在自己沒有注意的時候,這個身體太過依賴了。
人被殺的話會死。
那是當然的事情,所以不保護那原則不行。


「把鞘取出吧,Saber。這是為了我們獲勝的絕對條件」

「----------------」

苦惱地咬著嘴唇,Saber沒有回答。
……不知道經過多久。
覆蓋天空的雲散開,月光從窗戶射進來的時候。


「……我明白了,Master。你的心意我在此接受。」

斬斷猶豫,Saber點點頭。


「……那開始吧。準備好了嗎,士郎?」

「------好,不用客氣開始吧。」

那麼,這樣的聲音。
Saber的手摸我的胸口--------


「嗚--------」

沉入我的身體裡。

……我要做的只是簡單的事情。
鞘的摘出和“投影”工程很像。
聖劍的鞘現在還融入在我的身體裡。
把它聚集在一個地方,回到以前的姿態。

當然那只是想像而已。
就算是說變成過去的姿態,那也只是用魔力做成輪廓而已。

給予型態的是Saber自己。
沒有型態,但是具有形狀的魔力束,持有主的Saber用手摸而具現化。
我該做的事情只有幫忙而已。
像是從無到有。
四散的聖劍之鞘,精密地把它從現出來--------


「----------------」

……身體好熱。
我只會投影。
使用的話會侵害身體的魔術。
破壞神經,燃燒肌膚,而且會壓迫腦袋使我變成廢人的力量。

但是,那是對現在的衛宮士郎而言唯一的武器,也是報答Saber的方法。

……想像。
夢裡看過的她。

與前往戰場的騎士王相應的黃金之鞘。
守護主人,帶來勝利的證明,鮮明的,沒有狂氣的,那時候的美麗。

------即使。
不管怎樣的結束在等待我我都不會忘記,永遠把它烙印在心中--------


「哇--------!」

Saber的聲音。
……身體裡面好像有什麼長久綁住自己的東西被拔掉。


「太棒了……太利害了,士郎! 
 能回到這麼完全的地步,絕對沒有人做得到……!」

 因為得到會心的回應嗎,Saber是連我都會嚇一跳的高興。


「----------------」

 身體的餘熱起來,坐在地上。


「哇,士郎……! 好大的汗,我去拿東西讓你擦……!」

……Saber跑到房子去。
一邊聽著腳步聲,一邊大口吐氣。
我也覺得很好,剛剛的作的很完美。
不管以後再進行什麼投影,都不能夠超越這次的複製吧。


「……那,謝謝你長久的照顧。」
 
對自己的半身道別。

--------守護她的黃金之鞘。

我絕對不會忘記。
即使這個身體失去了它,我也會把它的姿態刻畫在心中。



------月亮消失
一片晴朗,黑暗帶著青色。
漫漫長夜快要過去。

------最後了。
越過暗夜,和Saber一起到達這個地方。


「--------士郎,這個是」

Saber的聲音混雜緊張。
……我也一樣。
無言地點點頭,臂膀流著冷汗。

……山就好像是生物一樣。
山門吹下來的風是溫暖的,搖晃的樹木像是在呼吸的肺。
每走一步就有惡寒,讓令人難以呼吸的壓迫感。

不……實際上,空氣帶有濃厚的濕氣。


「……魔力的密度很高,和十年前一樣。恐怕上面已經…」

……開始招喚聖杯,或已經結束了。
不管哪邊,Lancer都已經被Gilgamesh幹掉了。


「------確認一下,Saber。
 到上面的話就只有戰鬥而已。
 Saber就去做Gilgamesh的對手。我就和Master言峰對決。 都不要去幫助對方。
 ……不管哪邊打倒對手的話,一切就結束了。」

「恩。只有這次,我會專注在自己的戰鬥上。而且,言峰是你該打倒的敵人。」

「……沒錯。好,交給我吧。Saber也不要被那傢伙幹掉了。」

「……是的。賭上我的驕傲,我不會輸給他。
 這不是用servent的身分來說,而是以英靈而言不能夠對其他的王屈膝。」

Saber斷然地說,沒有迷惑和擔憂。
那麼,沒有該說的事情了。
我們前往戰爭,和最後的Master一決雌雄。

------過程中。
不管誰死了,留下來的一方只會打倒敵人。

就算我被打倒,但是Saber打倒Gilgamesh的話,言峰就拿不到聖杯。
同時,如果Saber被打倒------只要我打倒言峰的話,Gilgamesh就無法出現在這個世界。

……所以,沒有包庇對方的必要。
這個戰爭已經是個別的東西。

……然後,登上石階梯。
越靠近山門,空氣的密度就越高。
汗流在背後膀子。
刺痛肌膚的不吉預感。
在石階梯終點,對雙方而言最強的敵人在等著。

------但是,那東西怎樣都好。
登上階梯。
往山門靠過去。
……這樣的話,全部都結束了。
這場戰爭不管哪邊勝利,Saber都會消失。

長久的戰爭一瞬間就會結束,Saber從這個世界消失。
她,將回到原本應該在的時間。

--------而且,不可能不悔恨。
失去Saber。
失去想要讓她幸福的她。
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我還不知道。
這樣子一起走著,還能感覺到她在旁邊。
怎麼可能有失去她的覺悟。

即使。
即使從和她相遇那天開始,就知道最後會別離。


「----------------」

回想的話,有無數的回憶。
有一起走路的夜晚,有一起戰鬥的時刻。
和讓女孩子的Saber陷入苦戰的對手奮戰,在道場上訓練。
因為在旁邊房間睡覺而感到棘手所以到倉庫去睡,一起吃午餐。

Saber喜歡洗澡,喜歡吃飯,喜歡遠坂準備的衣服,和藤姐沒有接點的對話。

自己擔負辛勞,到最後終於倒下------在幽暗的廢墟哩,肌膚相親。

……這個階梯到底做了什麼。
只能夠去想Saber的事情,戰鬥的目的變了,讓我知道我喜歡她到不行。

對方--------不管怎樣都會失去吧。


「----------------」

Saber什麼都沒說。
我也無法說話。
爬完這段階梯的話、 只要爬完這段階梯,就無法再跟Saber說話。

失去Saber的時刻還沒到。
但是,能讓我們道別的時刻,只有這一瞬而已。


「----------------」

……爬上階梯。

討厭道別的話,那就閒話家常吧。

例如
對了, 回來的時候再去一次町之類的,明天的早餐要吃什麼之類的。
閒話家常吧。


「----------------」

……連那種東西都說不出來。
如果說出話語的話,那就是別離的語言。
明確的結束,明確的永別,我和Saber,都說不出口。

------然後,到了山門

這是最後的選擇。
前進的話就結束。
但是回去的話------或許能夠找到不用失去她就能夠解決的方法。


「--------Saber」

Saber停下,轉身看我。
Saber跟平常一樣。
平和的臉上,有像是在忍受什麼一樣,張的大大的眼睛。

看到的瞬間,所有的誘惑襲擊過來。
逃走的話,不想失去的話就回頭,她在等著你這樣說。


「----------------」

意識搖擺不定,誘惑湧上喉嚨。

但是還是忍住、


「----------走吧,這是最後的戰爭。」


跟以前一樣,以Master的身分說。


Saber無言地點頭。
那也是跟以前一樣,有著強烈意志的Saber眼瞳。


「----------------」

那麼,沒有後悔。
她像是相信我,自己也相信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踏入山門。
前往無法歸來的戰爭。

什麼都說不出來。
那是我相信那份沉默傳達深厚的感情。



------二人登上長長的石階梯。


那是我和她一起渡過的,在這個世界最後的回憶。



紅色的光包著山頂。
狂風的風勢變強,源頭在那個光………境內的深處。
紅色的磷光隨風飄散,境內雖然說是夜晚但也太光亮了。

沉澱的空氣充滿死亡氣息。

------那。
彷彿,像是遙遠日子的火災一樣。


「----------------」

但是,這並非那東西。
混著紅色的光,好像有要跑出來的東西。

……建築物的對面。
鮮豔的赤色滲出,像是黏液般黑色的闇。
境內原本清澈的湖泊也被泥土混著像是重油一樣。

廣闊地污染地面,不會把吞進去的東西殺死的爛泥土。
這是視覺化程度的詛咒。
我好歹也是魔術師。
我有直覺那個只會與人的精神作用,吸收人類的身體。


「------來了嗎。我等很久了,Saber。」

在鮮艷的彩色中,他在裡面。
不知如血般的赤色,以及帶著死亡的黑色。
金色武裝的servent,在境內等著我們------不,在等著Saber。


「來的正是時候。聖杯終於完成,正要開孔吧。
 這個詛咒就是聖杯裡面裝的東西,將我們servent留在這世界上的第三要素。
 ------十年前,妳將我淋上的東西。」

Gilgamesh只看著Saber。
Saber也是。
她踏出一步,劍指著眼前的騎士。


「Gilgamesh,你的目的是什麼。
 那個詛咒------使用偽裝成聖杯的東西,你希望什麼?」

「應該要說沒有希望吧。我不知道言峰要怎樣使用聖杯。
 現在,我所關心的就只有妳。」

像是回應Saber,黃金的騎士舉起一隻手。

------同時,他的背後搖晃陽炎。
王的財寶,超越百數的“寶具”已經填充完成。


「……阿阿,這個時刻終於來了。我一直在想喔,Saber。
 怎樣讓討厭的妳被那個所吞噬。
 踏著哭泣的臉身體被泥包圍住,無法忍受發狂而抱著我的大腿,那個汙穢的身影------!」

「------真是會說。那麼,將彼身陷入同樣的末路也沒有異論吧,英雄王。」

再一步。
Saber踏入無數寶具的射程範圍。
……那已經不是我可以插手的戰爭了。
因為Saber和Gilgamesh的戰爭不是人的身體就可以干涉的。


「------恩,這樣才是Saber。
 知道贏不了我還上來的那份氣概。很適合宴會結束的裝飾,但--------」

「我不要礙眼的人。那邊的雜種,有事找言峰的話快點給我消失。那傢伙在祭壇等著你。」

「--------!」

言峰,在等我。

……Saber看了我一眼。
她一邊注意著Gilgamesh,一邊輕輕點頭。

希望你無事。
背影這樣告訴我。

------轉過身。
我的對手是別人。

背後。
聽到死鬥開始的聲音。

境內的深處。
柳洞寺本堂的內側,有個很大的池子。

人的手不可侵入,神聖地,似乎連龍神都棲息其中。
清澈的水質十分清涼,一點都不污濁的美麗池子。

但是,那只到昨天為止。
已經連池子的影子都看不到。

眼前是一片紅色的燐光。
黑色混濁的橡膠之海。

--------還有--------

穿刺在半空中的『孔』,和捧著的少女姿態。


「--------言、峰…………!」

假裝冷靜的思考,一瞬間超出正常值。
停下正在跑的腳凝視敵人。


「來的正好,衛宮士郎。留到最後的唯一Master呀。」

皮笑臉不笑地打開雙手迎接我。
……這裡是最後的場所。
這次聖杯戰爭中,招喚的祭壇。


「------把伊莉亞放下,要把你打成豬頭還在後頭。」

看著目前的言峰。
……距離他大約十公尺。
再往前踏一步的話,戰爭就會開始吧。
雖然不知道言峰是怎樣的魔術師,不過大概和遠坂一樣是使用飛行道具吧。

相對而言,我只能用打的。
即使說背後藏著遠坂給我的短劍,但是不靠近的話一點用處都沒有。
……要能戰的話,必須以最短距離跑到那傢伙身邊,斬斷他的胸。
那之前,必須要救下伊莉亞--------


「喂,沒聽到嗎,我說把伊莉亞放下。
 這麼大了,欺負小孩子有什麼好玩的嗎?」

「我了解你的心情,但是那做不到。
 聖杯雖然出現了,但是『孔』還不安定。
 接點的她不能夠繼續活下去的話,我的願望就不會實現。」

繼續活下去--------那麼,伊莉亞還活著……!


「……是嗎。既然你不想放下她的話,那我就用力量放下她。
 你的願望------那個黑色之泥,現在就阻止它。」

「……喔。原來如此,你把這個當成我的願望嗎。
 ------不愧是切嗣的兒子阿。,原來思念真的會在兩代間傳遞。」

「什------麼?」

「這個泥不是我創造出來的。
 這是從聖杯裡面溢出的力量,本來應該是萬能的“無色之力”。
 把它染成黑色不是人的力量做得到的。
 這個聖杯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打開的話,最後只會引起無盡的災難。」


「這就是聖杯的正體。
 裡面是所有的惡性,裝滿毀滅人世的詛咒之物。
 誰都無法操弄它。」

「----------------」

……這個男人到底在說什麼。
如果那個是真的,他並非為了自己的願望------而是為了打開那個而變成Master的嗎……!?


「…………言峰,你的願望是什麼?」

咬著牙齒,看著黑色的神父。
他笑笑之後。


「這個阿,勉強來說是娛樂吧。」

理所當然地回答我太過單純的答案。


「什……麼阿……?」

「------不了解嗎,舉音樂來做例子吧。
 你為什麼會覺得唱歌很快樂,衛宮士郎?」

「咦--------你說什麼阿?」

「那麼書本如何,故事能夠把人吸引住是因為什麼?」

那什麼,那種事情------雖然沒想過。


「是阿,這根本不用想,所有的娛樂都是為了取悅人類。
 會覺得那些是快樂的東西,都是因為人的想法。」

「聽好了,所以的創造物都是都是人類生出來的東西。
 所以這世界上最快樂的東西就是人類,赤裸裸的人類就是最好的娛樂。」

「和那個比起來,他們所生出來的東西是次等的。
 ……是的,音樂和故事,愛憎、憐憫、和信任、和背叛、和道理、和背負、和幻想、和真實……! 
 全部都是該唾棄不純物,那種東西只不過是所留下空殼的二流娛樂。
 讓我高興的是人類。其他東西,連提都不想提。」

「為了這個目的,不把贅肉削掉不行。
 不是有走馬燈這東西嗎? 和那個一樣,人類死的瞬間才有價值。
 以生存為助跑的跳高,才能夠在天空綻放尊榮的光輝。那一瞬間就是我的願望。」

「這就是你問我的答案。 就好像你們平穩地吃著糧食。
 ------這個身體,是吃著星之光輝而活著。」

「----------------」

打開雙手演講的神父身影,很異常。
讓我發寒的不是他的發言。
雖然他說人類讓他愉快,卻讓我覺得是神聖的存在而發寒。


「也就是說你--------」

「阿阿,十年前的火災真抱歉。雖然只是小規模,但是卻充滿平常不可能的刺激。
 ……我的願望就是那種程度。
 那個地獄才是靈魂的炸裂,人類最燦爛的光輝。
 那種東西你自己也體驗過不是嗎衛宮士郎,如何?
 痛苦死去的人類叫聲有在你心中響起吧?」

「你--------」

不要開玩笑。
那個時間。
那個地獄,用一句話就。

「你能理解嗎?
 雖然是扭曲的型態,但我並不愛人類。
 所以,沒有比我更適合聖杯的人。」

然後,神父滿足地笑了。
那種事情。
無法得救而死去的人類,把從心裡說太棒了--------!


「--------阿阿,這一回事阿。」

意識集中在手指。
腳用力往地下踢。


「--------也就是,讓你死也沒關係吧,你這渾蛋……!」

全力往地上踢。
和他距離十公尺少一點,和他一直線地接近的話,這樣子--------


「----------------」
 
往旁邊跳。
這個是和殺了他的理性交戰、
結果不想死的本能贏了。


「嗚--------!」

跌倒在旁邊的地面上。
但是也很快停下,立刻抬起頭。


「嗚,剛剛的是--------!」

看著剛剛跑的地方。
燃燒地面的聲音。

讓它冒出氣泡的是,從池子延伸出來的黑泥。
……彷彿是黑色的絨毯。
泥像鞭一樣打過來,迎擊接近言峰的我,就這樣子在大地留下可怕的痕跡。


「忘了說,你已經在我的射程範圍之內,再加上這個對生物很敏感。
 ------要不隨便跑來跑去,一不小心就會死。」

「--------呼!」

閃過襲擊我的黑泥。
說什麼一不小心就會死,這個渾蛋不是充滿殺氣嗎……!


「可惡------這個渾蛋神父……!」

注意池子地調整態勢。
……和言峰的距離依然不變。
這個十公尺對他而言是不想被靠近的界線。
……但是,那個泥的觸手可以無邊無盡地伸長。
想要的話可以追我到天涯海角吧,那又不只一個--------


「喔,想幹了嗎。那太高興了。
 你要這樣子離開的話就不會死,但是你本人要打的話就沒有問題。
 再怎麼樣這也是侍奉神的身體,不能殺了尋求協助的人。」

「------真敢說,襲擊人背後的人還敢說那種話。」

他這樣說,讓我想起Lancer的事情。
言峰感心地笑了。


「是阿,對你來說那是難忘的回憶吧,但是沒有再繼續的必要。」

「……老實說,衛宮士郎。我很期待你。
 把你引導到教會那天開始,我就感覺到命運了。
 知道你是切嗣的兒子,連裡面都一樣時高興到不能自我。
 十年前無法實現的願望,沒想到衛宮切嗣這個男人再一次給我機會。」

……觸手爬起來。
想黑色的蛇從池邊抬起頭。


「----------------」

……咬著唇。
跟預想的一樣,變成最糟糕的狀態。
蛇的數目無限增加。


「當然是沒有勝算。
 你活的歲數,就是我倆之間差幾歲。不用計算機算乘法的話,就會有沒注意到的數目。」

神父舉起雙手。
那傢伙像是率領樂團的指揮者看著天空。


「------賭上性命吧。
   或許,還能到此身------!」」

黑色的蛇一起解放。




火花爆出。
在前所未見絕壯氣魄的連擊前,黃金的騎士後退。
取得上風。
Saber提起揮下去的劍,再踏入敵人距離一步--------!


「咿阿阿阿阿----------!」

氣勢如裂帛,劍如流星。
追到敵人的甲冑,她繼續給往後退的黃金騎士追擊。

落葉狂風般的劍之舞。
就算是大石頭也能擊碎,就算是城壁也能突破,但是。


「去--------!」

敵人背後出現無數的凶器,全部擋下攻擊。


「真煩--------!」

從死地裡逃出來的黃金騎士--------Gilgamesh的手,又握住新的劍。


「--------!」

對她而言要把劍彈開是很容易。
但是,不可以正面交鋒。
敵人的武器藏著未知的能力,不知道還交鋒,那是自殺行為。


「哈--------哈--------哈--------」

逃到敵人之間一步外的距離,Saber整理呼吸。
相對的,Gilgamesh不慌不忙地站起來。


「學不乖的女人阿,還不知道怎麼做都是沒用的嗎。」

Gilgamesh沒有疲勞的影子。
對他而言,這個戰鬥只是餘興節目。
一開始就確定自己會勝利,不可能會有緊張和疲勞。


「哈--------哈--------哈--------」

但是Saber不同。
對她而言,只有在現在才有勝利的可能性。
在敵人認真前,Gilgamesh拿出Ea前沒有打倒他的話,被打倒的人是自己。

所以就算是知道不可能,也用盡全力猛攻。
像剛剛一樣追著敵人打已經不只一兩次。
但是------還是打不破那個男人的寶具之壁。


「還要繼續嗎?對主人忠心雖然很好,但是也有限度吧。
 現在那個雜種正在被言峰宰殺中,妳戰鬥的理由已經快沒有了。」

「……我的主人還健在,士郎不可能會向那種Master屈膝。」

「那也只是時間的問題,妳可不曉得聖杯,就算是我也對那個很棘手喔?
 妳的話還不知道,那個雜種撐的到一分鐘嗎?」

「--------------」

「妳贏不過我,那傢伙贏不過言峰。
 分配錯角色了。妳去挑戰聖杯的話,這個戰爭大概是妳贏吧。」

黃金騎士眼睛沒有笑容。
他大概是說真的吧。

------但是,那還是錯的。
對Saber而言,那個選擇才真的是錯的。


「------怎麼會呢,這才是正確的選擇。我不會輸給你,士郎不會輸給那個死者。
 期待還沒出來的結果可是會讓英雄王的顏面盡失。」

「--------喔。還有說話的體力阿。」

------空間扭曲。

Gilgamesh背後存在的寶具數目正逐漸增加。


“----------------來了嗎?”

握好聖劍。

……老實說,還有方法。
還有打倒那個黃金騎士的手段。


“------------但是,那個”

沒有達到幾個條件不可能成功。

只要破Ea攻擊之後還有餘力就能打倒敵人,要破那個Ea,不承受Ea再一次的攻擊就不知道。


“--------承受Ea的攻擊……? 怎麼可能,就算鞘回來了,還是做不到。”

但是,沒有其他勝利的手段。
怎樣去整理那條線,怎樣去紡織。

平常的話最好的選擇是“直覺”,只要順著直覺走就好了。
但是,現在連直覺都沒有。
勝利的機率太少了,現在不可能會有逆轉的可能性吧。


「----------------」

但是還得戰。

就算是捨去保護自己,把鞘還來的士郎------也不可能對這個男人屈膝。


「……是嗎,看起來不給妳決定性的敗北妳是不會了解的。」

武裝增加。

Gilgamesh沒有動,但Saber逐漸看到影子。
現在只有看到柄的東西,只等著主人的命令露出刃。

這才是這個騎士原本戰鬥的方法。

Gilgamesh原本就不是劍士。
無數的寶具在空間“展開”,等待主人的命令變成子彈。

所以是Archer。
這個servent是最強的魔彈射手。


「好好閃。
 運氣好的話只有刺到手腳的程度吧------!」

「--------!」

號令一下,劍之雨神速地落下。
各自都藏著必殺的威力、


「嗚…………!」

像落葉一樣,通通落下--------!

正面來的劍、 左翼來的槍、 下方和上方同時來的鏈錘、
後面畫著弧線偷襲的三枚刃、 比她還高的鐵鎚掃過來--------!

受、彈、躲、最後都千鈞一髮地閃過……!


「哈--------阿--------!」

呼吸絮亂,Saber勉強調整好架式。
------瞬間。
她看到那個出現在敵人的背後。

Gilgamesh的背後、
展開的寶具,數目有四十七------!


「嗚--------恩…………!」

全力跳躍。
沒有像是使用推進器的跳躍的話,就會被無數的寶具刺在地上。

寶具的雨中,逐漸受到傷害。
鎧甲被打碎、護手被貫穿、保護腳的衣服被刺破。

在窮地裡避開致命傷的Saber眼中,跑入最糟糕的光景。

寶具之雨的對面。
像是要給逃跑的獵物致命一擊,英雄王拔出自己的愛劍--------!



Ea(エア)
“乖離劍--------!”



跳躍停止。
立刻著地,魔力注入聖劍。

還來的及。

風在鳴叫。化成光的劍身露出,不等風解開就把劍向上揮。



E x
「“約束--------”」


不管降下的寶具之雨,全速地把聖劍往下揮。



  Enuma  elish
「“天地乖離,開闢之星--------!”」




但是太慢了。
散落自己的寶具,Gilgamesh乖離劍一閃------






「嗚--------!」

撥開纏在腳底的黏液。
衣服被燃燒,肌膚跑出來。


「恩--------嗚--------!」

逃開往下揮的觸手。
黏液黏住的右腳沒有感覺,也不管什麼,總之先跳到眼前的空地。


「痛--------哈,哈,哈,哈--------!」

跌倒確認自己的身體。
腳底。好,腳底還在。只是單純感覺消失。還在的話勉強可以跑吧。


「阿--------哈,哈,阿--------!」

躲過重重落下的泥土,往別的方向跌過去。

旁邊傳出燒焦聲。
地面燒焦的味道讓我的腦袋暈眩,好不容易站起來,然後--------


「嗚--------!!!!!!」

 背後傳來灼熱。

「哈,這,個--------!」

把它揮掉,往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退去。
追擊停止了嗎。
剛剛在周圍蠢動的黑泥已經消失在視線裡面--------


「哈--------阿…………阿」

……咬著唇。
跑了那麼久,結果、

被趕到這裡了嗎。


「哈--------哈,哈,阿--------」

調整呼吸,最少氣勢不要輸給他。

……言峰沒有動,只有觀察跑來跑去的我。


「哈……哈,哈,哈,哈--------」

……不管做多少次深呼吸,心臟就是靜不下來。
已經是界線了,休息吧,你不休息的話我就要從你嘴巴跳出來。


「嗚--------哈,哈,哈,阿--------」

怎樣都做不到。
不能靠近言峰的話,就無法讓那個黑泥沉默。
……就算使用“投影”也不會覺得可惜。

不能夠再前進的話,那就在複製一次Saber的劍。
那個的話一定能切開黑泥,往言峰突進吧。


「嗯? 什麼阿,已經不玩了嗎。要放棄的話就乖乖說。」
 
那這樣說的瞬間


「阿--------阿--------!?」

不允許它停下,無數的黑泥落下。


「恩--------!」

抬起下巴,驚險地躲過。
……泥本身不是那麼厲害的東西。
和Saber的竹刀比起來太慢了,而且還是直線攻擊,要躲過很簡單。

但是那只限定於一條的狀況。
數十條泥在躲的瞬間往背後落下就沒有可以處理的方法。
結果只能動來動去,身體逐漸被泥汙染。


「哈,哈,這個--------!」

沒有休息的時間。
這個狀態無法投影。
從零開始要想像武器的“投影”,最少也需要一分鐘的集中精神。
被看到那個空隙的話,我早就變成白骨一堆。


「哈--------哈,哈,哈,阿--------!」

身體各個被泥給沾到的地方逐漸失去感覺。
雖然說幸好不會痛,但是如果不會痛就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吧。
變成那樣子就全部結束了,而且--------如果被那個溶解的話,應該連骨頭都留不下來。


「哈--------哈,哈,哈阿--------!」

只能用跑的。
這樣的話力量用盡也是遲早的事情,但是也只能跑。
躲開黑泥的時候靠近言峰是絕對無法靠幸運的。
因此,現在反而不能靠近。他的背後黑泥已經變成瀑布。

靠近他的機會來的話,那些黑泥也得想辦法--------


「恩--------阿--------!?」

「----------------!」

無法相信……! 這,這種狀況普通人會跌到嗎!?


「----------------」

言峰像是看著垃圾一樣看著倒在地上的我。
指頭指向倒在地上的我,無數的蛇抬起頭。


「恩………………!」

起來。
就算起來,還是跌倒。


「--------咦?」

跌倒。
跌倒。

蛇接近過來。

但是還是跌倒。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黑泥已經到膀子。
為什麼?
看仔細的話,右腳,無法相信地已經變成一片黑色--------


「------到此為止嗎。
 我還有點期待很好玩,但也只不過是切嗣的兒子,一點都沒有用的傢伙。」

「什--------」

……抬起頭。
……還有意識。
首和膀子被黑泥綁住,但是身體還有感覺。


「哼……不給我最後一擊嗎。」

「當然,我很快就會解決。但是那樣子就沒有了。
 正因為你是切嗣的傑作。他十年前的債,要用你的死來還。」

「----------------」

……泥黏住的皮膚很熱。
像是毛細孔流入硫酸。
咬著牙忍耐,確認右腳的狀態。

……結果還是一片黑。
沒有感覺也動不了。
為了把身體被黑泥汙染的部份逼出體外,將魔力流入其中,但是只能把凝固的血打散。
……不管怎樣,一動右腳的話肌肉全部都會變成斷線吧。


「是阿。那沒差,但是------你為什麼會那麼恨切嗣。是因為切嗣破壞聖杯嗎?」

「為什麼阿,是因為近親憎恨吧。
 我和切嗣相似了,他的行為全部都讓我不爽。就好像你討厭我一樣。」

「啥------別開玩笑了……! 切嗣和你很像……!」

用手支撐起身體地睨著言峰。
他愉快地浮出那個討厭的笑容。


「原來如此,對你而言是那樣阿。
 不管怎樣他都是放我逃走的大善人。只打倒引起那個大火災的我,而沒有殺了我。
 你應該知道那是錯的。切嗣只要殺了我的話,那些孤兒就會過著平常的生活吧。」

「--------你」

「你無法反駁我。
 但是對我而言,真正讓我不爽的是,那麼冷酷的魔術師會幫助敵人的事實。」

……又是那樣子。
Saber也說過。切嗣是一流的魔術師,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的男人。

但是,那--------


「但是,他的錯誤不是那件事情。
 他犯的錯誤阿,是認為破壞聖杯這個戰爭就會結束。
 所以,他什麼都沒對你說,樂觀的以為聖杯戰爭結束,被這個詛咒侵襲地結束人生。」

「小丑說到最後也只不過是小丑。他放走詛咒他的我,結果就是沒幾年就死了。
 自己完成的。就只有誤會聖杯戰爭已經結束的達成感。」

「----------------你」

等等。
剛剛說什麼。
切嗣會死是因為這傢伙。
最後的夜晚,安心地浮出和穩的笑容。


「對了,最後問問看。
 切嗣的最後是怎樣衛宮士郎?最後給兒子的你應該只有滿足地去世吧?
 哈哈哈,是怎樣的小丑阿。

 一件事情都沒有完成,把責任推給兒子的你,然後滑稽地消失……!」

「--------你這渾蛋--------!」

往地上一踢。
魔力強灌到無法動的單腳,強迫活動。


「啪--------!」
 
無視變成斷線的肌肉,像狗一樣用四肢跑--------!


「------沒錯。
 沒有那種程度的氣概就不像話了。」

言峰高舉背後的瀑布。


「----------------」

在想什麼。
那是連眼睛都看的到的濃密『詛咒』。
可以說是為了破壞人體而特化的魔力束。
沒有可以改變的餘地,也無法改變形狀。

摸到那個泥的人類會被『詛咒』的魔力污染,逐漸被消化。
那個過程。
死去時的痛苦和恐怖變成魔力存留,變成下一個『詛咒』找著還活著的人。

換句話說,只要摸到就會死。
只要不把侵蝕到體內的汙泥逼出,摸到的人就會死。

……手摸到那個毒源的瀑布,但是神父的笑容卻沒有停止。


「這是獎勵,和切嗣走一樣的末路。」

黑色之闇在手上。
直覺和剛剛的東西不一樣------

強烈的激光襲來。
了解到那是Saber的寶具發出的光芒時--------





     Angra Mainyu
「------“世 上 所 有 之 惡”------」


神父的話讓世界在一瞬間壤成黑色。





------太過炫目變成一片黑暗。
如果她有意識的話,大概只看的到黑色的極光吧。


「----------------」

闇只有一瞬間。
但是那並不是闇,而是小小的,如砂一樣的咒文之群。
闇穿過她的身體,那個不快感讓她醒來。


「阿--------」

吐了一口氣。
醒來之後才開始感覺到痛。
鎧甲保護不了的肌膚開始燒痛,身體到處都有裂傷,悲慘的身子暴露在外面。

“是阿--------阿--------”

被Ea打敗了。
Gilgamesh的寶具追上我,連防禦都沒辦法,就遭到Ea的追擊。

好不容易能用Excalibur對決,但是身體的損傷也太多了。
雖然沒有使用魔力傷也逐漸好轉,但聖劍之鞘無法讓她立刻痊癒。

------那裡。


「到此為止了Saber,都已經那樣子了。」

Gilgamesh的甲冑一點傷都沒有地走過來。


「………………」

Saber倒在地上,抬頭看著敵人。
現在的她什麼都做不到。
這個男人想要的話,就能夠玷汙她的身體吧。


「……Gilgamesh,剛剛的光。」

但是她一點都不關心,只在意那個。
剛剛的極光。
從境內深處一瞬間覆蓋整個世界,那個黑色的闇。
……雖然不想這樣子想。那個闇是襲擊士郎的東西。


「剛剛的光嗎?
 妳應該也知道吧,那是極大的詛咒。
 言峰從聖杯裡面直接叫出來的,聖杯裡面好像有東西詛咒這整個世界。
 剛剛看到的那個污濁只不過是從聖杯裡面露出來的渣。
 本體出現的話,妳的Master就早已不存在這世界上。」

「--------那種。那種,事情,是」

倒著的身體使上力氣。

……Saber知道不可能動的了。
但是對她而言不可能就這樣子倒下。


「騙人------士郎還活著。一定還好好的------」

的確還感覺的到與Master之間的聯繫。
雖然很微弱,就像要熄滅的火,但是衛宮士郎還活著。

那麼不去的話。
對手是那種聯想都不用想的人,只有士郎不可以被他動手--------


「嗚--------恩--------!」

靠著那一點溫暖,她四肢用上力氣。


「阿--------哇阿…………」

但是立刻就結束了。
就算是聖劍之鞘,要讓她復原還是需要數分鐘的時間。


「已經太遲了。妳就乖乖的吧,Saber。
 不管妳要做什麼,聖杯就已經快洩出了。
 十年前的往事重來,只不過這次不是我而是讓妳淋那個。」

看著赤紅燃燒的天空,黃金的騎士嘴角往上吊。


「高興吧Saber。
 淋那個的話,妳就能和我一樣,能夠在這世界上擁有第二個肉體。
 只不過是不知道能不能像我一樣能保有自我。」

「什--------」

Saber呆然地看著敵人。

Saber也知道那是極大的詛咒。
的確那是超乎異常的魔力束,擁有那個的話什麼魔術都能使用。
……恐怕Caster拿到的話,不可能這三個字就會消失。

但是,那是兩面刃。
那是詛咒人的東西。
淋上那個的話,就算是英靈也會喪失自我。


「…………」

注意到了。
眼前的servent。
被稱為人類最古老的英雄王,十年前被那個污濁吞沒。
那麼--------


「Gilgamesh,你--------」

他已經不正常了--------


「--------喔,妳那樣想嗎,騎士王。」

愉快地笑一笑,Gilgamesh俯視Saber。
那張臉好像已經發狂了------沒有比這張臉再適合他的相貌。


「不要侮辱我,那種程度的詛咒不能吃下去叫什麼英雄。
 這世上所有之惡? 
 哈,要污染我的話還要多三倍。
 聽好了Saber,英雄是背負所看到東西的人。
 ------我以前早就背負這世界的全部了。」

「----------------」

Saber微微對那個答案吞了一口氣。

……她絕對無法和這個英靈相容。
傍若無人,唯我獨尊的強大自我,無視他人的殘酷選擇。
那和她相信的王道是不同的東西,無法交集的信念。

即使如此,這個男人還是王。
Saber可以這樣斷言。
就算是servent,淋上那個極大的詛咒還能保有自我的人,只有這個男人。


「------恩。對了,雖然被泥吞進去也不錯,但是失去自我就不好玩了。
 怎樣,現在就來決定結婚吧。」

「--------!」

「Gilgamesh,你--------!」

「怎麼了,亂來不是妳的興趣嗎?
 那就乖乖的吧,我是不會吝嗇和別人享用女人,只是想要的時候就搶過來。」

「--------!」

被倒吊著,Saber凝視Gilgamesh。


「……喔。因為是servent所以聽從Master的指令嗎。
 真無聊阿,那只不過是令咒的束縛。」

「------不對。別搞錯了Gilgamesh。
 我不跟從任何人,從一開始,這個身體就沒有那個自由。」

「……喔。那就是說不管怎樣都無法變成我的東西嗎?」

紅色的眼瞳對Saber射出憤怒的視線。
沒有人類該有的感情。

只有殺。
不管是多麼執著的東西,拿不到的話只有殺。
那就是這個英靈的本心,叫做Gilgamesh的男人的真實。


「----------------」

並沒有逃避那個視線,Saber敵視著Gilgamesh。

「------Gilgamesh,我不是誰的東西。
 我已經是國家的東西了,這個身體在女性前還有王的身分。」

不是說給誰聽。
只是抱著胸中小小的溫暖,一邊這樣子說。


「哈,我還以為妳要說什麼! 不要讓我發笑Saber。
 對王而言,國家只不過是自己的東西,王不需要無法支配的超越者。
 真是的--------亞瑟王阿。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自己才被國家毀滅。」

黃金的騎士嘲笑不成熟。


「----------------」
 
……但是她心意已決。


「阿阿,的確如此。
 ------但是英雄王阿, 你就是因為這樣子,才會毀滅自己的國家------!」

衝突的氣勢。
Saber全身就像羽毛一樣,剩下的單腳Gilgamesh的臉踢去------!


「什--------!?」

Gilgamesh的手指離開。
Saber逆著身體反轉,只用手腕的力量跳開。


「踢男人!? 看起來你必須接受教育阿Saberrrrr…………!!」

她閉起眼,看自己的心。


“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自己才被國家毀滅”

……那種事情不用現在才說。
變成Saber而被招喚開始,就已經聽過好幾次同樣的話。
但是,那個男人不一樣。
一邊像是自己的事情一樣生氣,但是------也認為那值得驕傲。

所以該做的事情只有一個。
即使連萬分之一的勝算都沒有,但是不能在這裡停下腳步。

趁現在胸中還留著那個溫暖。
要盡快趕到主人身邊。


「--------」

「----------------」


和Gilgamesh大概距離八公尺。
身體放在剛剛體驗過最適合迎擊的位置。

……但是身體不能自由還是沒變。
兩腳的機能沒有原本的十分之一,手腕連揮劍的力量都沒有。
被攻擊的話,就算是平庸的一擊也會被打倒。

但是------Saber連一點點空隙和迷惑都沒有。


「………………。 我問一句話。」

Gilgamesh不可能不擋在前面。
Ea,黃金的騎士攜著愛劍,往眼前的敵人直走過去。


「妳是認真的嗎?」

「----------------」

Saber沒有回聽。

只有瞳孔訴說必死的覺悟。


「--------好吧,那就不控制力道了。」

大氣嚎叫。
乖離劍Ea--------在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地區開闢天空創造世界的劍。

英雄王Gilgamesh的霸王劍正在低鳴著要讓敵人變成霧。
大氣的渦旋,收束的魔力量,都遠遠超過Saber的Excalibur。


「--------消失吧,礙眼的女人。」

Ea被高高舉起。
相對的,Saber舉起劍。


「----------------」

「----------------」

視線相交在一瞬間。



Enuma elish
「--------“天地乖離,天闢之星”--------」



Gilgamesh的劍一揮。


「恩--------!?」

但是Saber的劍無力地下舉,連“寶具”的力量都沒有發動。



--------切斷所有的光疾馳。
什麼都沒做,她被吞沒在光之中。 


翻譯者:志貴
出處:小說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