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禮,不要繞圈子。我是說向他說明規則喔,沒人叫你去撕開傷口。」蓋住神父話語的聲音。 

「────遠、遠阪?」混亂的頭腦因為那聲音一下清醒了。  

「這樣啊。因為對這種人說什麼都是白費哪,想說至少讓他繼續錯誤地把他的道德拭去的。……哼嗯,常言道善有善報,我自己也不由得期待著了嗎。」  

「怎麼,你是說幫他對你有好處嗎。」  

「就是有。因為幫助別人,有一天也會是幫助自己啊。……不過,現在再對妳說教也沒用。」  

「那麼回到正題吧,衛宮士郎。你被捲入的這戰爭被稱為『聖杯戰爭』。是七名主人用七名從者進進行的爭奪戰───這些凜已經告訴你了嗎?」  

「……聽說了。七名主人互相殘殺的,荒唐事事吧。」 

「沒錯。但對我們來說,並不是自己喜歡才做這種違反正道的事。這全都是為了選拔配得上聖杯的人的儀式。因為是聖杯嘛,選定所有者是需要幾個考驗的。」  


……什麼考驗啊 我可以打賭,這神父一點都不覺得聖杯戰爭是什麼”考驗”。   


「等一下,從剛剛就一直說聖杯聖杯的,那到底是什麼,你總不會說真的是那個聖杯吧。」 
 

聖杯,盛過聖者之血的杯子。 
在少數幾個聖遺物中也是最高位的聖杯,據說可以行使各種奇蹟。  
其中廣為流傳的,是有聖杯的人可以得到世界。 

……不過,那是騙人的。再怎麼說,聖杯本身的存在就是接近”似有卻無”的。  
的確,”能實現願望的聖之杯”有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傳說、傳承中出現,不過也只有這樣。 
因為聖杯是就算實際存在,也沒聽說過能再現的架空技術。  

「怎麼樣啊言峰綺禮。你說的聖杯,是真的聖杯嗎?」 

「當然,這個町內出現的是真品。其中一個證據就是,出現了從者這種非常識的奇蹟吧。」  

「叫出過去的英靈,役使他們。不,已經接近讓死者甦醒的這奇蹟可以說是魔法了。有著這種力量的聖杯,就能給持有人無限的力量。物品的真偽,在這事實前是無價值的。」  

「────────」 

也就是,這傢伙想說,就算是假的,只要有超越真品的力量就不管真偽嗎?  

「……好,就假設聖杯存在吧。可是,那為什麼要有聖杯戰爭?有聖杯的話就不用互相殘殺了,既然是那麼厲害的東西,大家分一分就好了吧。」  

「這意見很有道理,不過我們沒有這樣的自由。能得到聖杯的只有一個人,那不是我們決定的,是聖杯本身決定的事情。」  

「不管是選出七名主人,還是叫出七名從者,全部都是聖杯自己進行的事。這就叫做儀式吧。聖杯選出配得上持有自己的人,讓他們競爭而選定只有一名的持有者。這就是聖杯戰爭───被聖杯選上的人,為了得到聖杯而互相殘殺的降靈儀式。」  

「────────」 

神父淡淡地說著,我沒有反對的話,眼光看向左手。 

……手上有著他們稱為令咒的刻印,他是想說既然有了這刻印,就沒辦法放棄當主人嗎。 
 

「……不能同意哪。就算只要選出一人,只能殺掉其它主人還是讓我不高興。」 

「? 等一下,只能殺掉其它主人,這是誤解喔衛宮同學,也不是一定要殺掉主人的。」  

「哈啊? 可是不是要互相殘殺嗎,言峰也這麼說了喔。」 

「是互相殘殺。」 

「綺禮你閉嘴。我說啊,這個町內流傳的聖杯是靈體。所以不是以物品形態擁有,玵是只能要特別儀式叫出來───也就是降靈。」  

「雖然我們魔術師也能叫的出來,但既然這是靈體我們就碰不到。這意思,你懂嗎?」 

「我懂。靈體只有靈體才能碰到吧。───啊啊,所以才需要從者嗎……!」  

「就是那樣。坦白說,聖杯戰爭就是要消滅自己的從者以外的從者喔,所以沒有規定非得殺掉主人不可。」 
 

「────────」什麼嘛,既然這樣早說不就好了! 

真是的,遠阪和那神父都是壞心眼。 

……總之,這樣就放心了。 

因為這樣一來就算參加聖杯戰爭,遠阪也不會死吧。  


「原來如此,也能那樣想嗎。那麼衛宮士郎,問你一件事,你覺得你能打倒自己的從者嗎?」  

「?」 打倒Saber ,當然是不可能的啊。因為魔術對那傢伙根本沒用,劍術她也強的亂七八糟。  

「那再問一件事,雖然是無聊的問題,你覺得你比自己的從者優秀嗎?」 

「??」在說什麼啊,這傢伙。 

因為我打不倒Saber,當然就不可能比Saber優秀。 
剛剛的不管哪個問題,都是要回答說主人的我比從者來得弱 ────   

「────啊」 

「就是那樣,從者是就算用從者也很難打倒的,那麼要怎麼做呢。看,其實很單純吧? 從者如果沒有主人就無法存在。就算從者很強,如果主人被打倒那從者也會消失,那麼-」  

沒錯,那是非常自然的行為。 
誰都不會特地選擇困難的道路。
想要確實地獲勝的話,殺掉主人而不是從者,是殺掉從者最有效率的手段────   

「……啊啊,要消滅從者的話先打倒主人會比較快,這我懂了。可是,如果反過來先打倒從者的話,主人就不是主人了吧? 能碰觸聖杯的只有從者吧。那麼,失去從者的主人就沒有價值了?」  

「不,只要有令咒在,主人的權力就會留下。主人是指能跟從者訂契約的人,只要有令咒要跟幾個從者訂契約都辦得到。」  

「失去主人的從者並不會立刻消失,他們在體內的魔力用完前會停留在現世。如果有這種”失去主人的從者”在的話,就可能與”失去從者的主人”再訂契約,就能夠回到戰場了,所以主人才要殺掉主人。因為做得不好讓他活著的話,就有成為新障礙的可能性哪。」  

「……那令咒用完的話呢? 這樣就不能跟其它的從者訂契約,自由的從者也會去者別的主人吧。」 

「等一下,那是────」 

「嗯呣,那是沒錯。連令咒都用完的話,也能從主人的義務中解放了哪。」  

「……不過,把能行使強力魔術的令咒隨便使用,我不覺得有這種魔術師在。如果有的話那也不是菜鳥,而是單純的白痴了吧?」神父像是看穿我的思考般笑了  

「…………」 總覺得,不爽。 

那個神父,從剛剛就一直把我當笨蛋當到只能覺得是在挑撥我的程度。  

「懂了嗎,那規則說明到此為止。───接下來,那就回到一開始吧衛宮士郎。你曾說過不打算當主人,現在也是那樣嗎?」  

「如果你說要放棄當主人,那也好。你就照剛剛想的,用光令咒切斷與Saber的契約就好。那時候,我會保證你的安全直到聖杯戰爭結束。」  

「……?  等一下,為什麼我非得讓你保證安全不可啊。我的身體我自己會保護。」  

「我也沒有閒到要去管你,但這是規定了的哪,我是為了監督重複進行的聖杯戰爭而被派遣的,所以必須把因聖杯戰爭造成的犧牲壓到最小。」  

「────重複進行的聖杯戰爭……?」 

等一下,那種事,我是第一次聽到喔。 
重複進行,也就是說這種戰爭過去發生過很多次嗎……? 
 

「那是怎麼回事,聖杯戰爭不是現在才開始的嗎?」  

「當然,不然你覺得會派遣監督者這種人來嗎? 這教會是有著回收聖遺物的任務,特務局的末端。本來是以正十字的調查、回收為主,現在則帶有鑑定”聖杯”的責任。調查在極東之地觀測到的第七百二十六個聖杯,如果是真正的就回收,不然就否定掉,就是這樣哪。」  

「七百二十六……聖杯是有那麼多的東西嗎?」 

「誰知道? 至少,相似的東西就是有那麼多吧。」  

「而其中的一個就是這町內觀測到的聖杯,也就是聖杯戰爭。記錄上第一次戰爭是在二百年前。以後,以約六十年為週期重複著主人們的戰鬥。聖杯戰爭這次是第五次。上一次是十年前,是到現在為止最短的週期了。」  

「什───你們當真嗎,過去這種事重複了四次……?」 

「我有完全的同感。跟你說的一樣,他們已經重複好幾次這種事了喔。───沒錯,過去重複進行的聖杯戰爭全都是慘烈的。主人們被自己的欲望驅使,忘了魔術師的教條,進行不分對象的互相殘殺。」  

「我想你也知道,對魔術師來說,將魔術對一般社會使用是第一罪惡。因為魔術師是不能讓人們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的。但是,過去的主人們打破了這規定。雖然魔術協會為了約束他們而派了監督者,但也到第三次才趕上哪。那時被派遣的是我的父親,懂了嗎少年。」  

「啊啊,需要監督者的理由我懂了。不過從剛剛的話聽來,這聖杯戰爭不是件很差勁的事情嗎?」 

「喔,哪裡很差勁了?」  

「因為以前的主人們是會打破魔術師規定的傢伙吧。那就算有聖杯,如果到最後獲勝的人,是會把聖杯用在私利上的傢伙要怎麼辦。就這樣把那種東西交給會殺人的傢伙會很糟吧。既然監督魔術師是協會的工作,那你就應該懲罰那些傢伙不是嗎?」  

我含著些許的期待而問,但是言峰綺禮跟我預想的一樣,客氣地,好像很好笑似地笑了。
  

「怎麼會,沒有魔術師是不會因為私利而動的,我們管理的只有聖杯戰爭的規則而已,之後的事就不管了。不管是什麼樣人格的人得到聖杯,協會都不會管的。」 

「怎麼會這樣……! 那如果得到聖杯的是個大壞蛋要怎麼辦!」  

「很困擾哪,不過我們什麼也不會做。選擇持有人的是聖杯,而我們沒有能阻止被聖杯選上的主人的力量。再怎麼說,那都是實現願望之杯。得到它的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吧。───只不過,如果你說不想要那樣的話只要你獲勝就好了。跟推到其它人身上比起來,這是最確實的方法吧?」  

言峰在忍著笑,像是以無法接受身為主人的我的悲慘模樣為娛樂一樣。  


「怎麼了少年,剛剛的我覺得是個好主意,沒有參考的意思嗎?」 

「……多管閒事。首先,我沒有戰鬥的理由。我對聖杯那種東西沒有興趣,就算跟我說什麼主人的我也沒有現實感。」  

「喔。那麼得到聖杯的人會做些什麼,就算因此而引起災難你也沒興趣嗎?」  

「那────」 

……這麼說我就沒辦法反對了。可惡,這傢伙的話像暴力一樣,完全不考慮我的心情,只是要事實不留情地逼迫我───  
 

「沒有理由那也沒關係。那麼你對十年前發生的事,也不關心了哪?」 

「──── 十年、前……?」  

「沒錯。上次聖杯戰爭的最後,有不相配的主人碰觸到聖杯了,我們不知道那主人期望著什麼。我們知道的,只有那時留下災害的爪痕而已。」 

「────────」  

一瞬間 那地獄,在腦海裡浮現了。  

「───等一下,那,該不會是…」 

「沒錯,是居住在這城市裡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喔,衛宮士郎。與傷者五百名,燒燬建築物一百三十到一百四十棟。那還不明原因的火災,才是聖杯戰爭的爪痕。」  

「────────」  


────想吐  

視野模糊 
失去焦點,視點無法固定。

身體一下子要倒下去。

但是,我在那之前用力地站住了。 

咬著牙齒保住意識,用沸騰的憤怒壓抑著,幾乎要讓人倒下的嘔吐感。  


「衛宮同學? 怎麼了啊,突然臉色一片蒼白。……雖然是讓人不怎麼舒服的話啦、那個───來,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的臉色大概是相當蒼白吧,讓遠阪這樣擔心,感覺非常稀奇。  


「不用擔心,看到遠阪奇怪的臉就好了。」 

「……等一下,那是什麼意思啊。」 

「不,沒別的意思,跟字面上一樣所以別在意。」  

「那就好……喂、不是更糟了嗎這蠢蛋。」 

不留情地往我的頭敲下去的學校第一優等生.遠阪凜。 

那是最後一擊。
真的只是這樣,剛才的嘔吐感和憤怒就都消失得一乾二淨了。  

「……謝了。真的得救了,不要太欺負我啊遠阪。現在我有些非問不可的事。」  

「喔,還有問題嗎。好啊,把想說的都說出來吧。」 

像是看穿我要問的事一樣,神父愉快地催著我。 
很好,衛宮士郎怎麼會輸給你。  

「那我問了,你說過這次是第五次聖杯戰爭吧。那麼,以前有人得到過聖杯嗎?」 

「當然啊,不會每次都那樣慘痛地全滅的。」 

「那───」  

「別著急,只是拿到手是很簡單的。再怎麼說,聖杯都是這教會在管理的。只是拿在手上的話我可是每天都在摸的喔。」 

「咦────?」聖、聖杯在這教會────?  

「不過,那只是容器而已,內部是空的喔。剛才凜說過了吧,聖杯是靈體。這教會保管的是,非常精巧地製作的聖杯複製品。以這為觸媒可以降靈出真正的聖杯,做成實現願望之杯。也對,就類似主人和從者的關係吧。……的確是有的。得到像這樣暫時成為真正聖杯的男人。」  

「那聖杯原本是真的嗎?不,得到聖杯的那傢伙到底怎麼了。」 

「什麼都沒有,那聖杯沒有完成。愚蠢的男人,只不過是被無聊的感傷沖走的結果罷了。」
  

……? 
剛才的高壓態度到哪裡去了,神父似乎很懊悔地瞇起了眼睛。  

「……怎麼回事,聖杯不是出現了嗎?」 

「只是要讓聖杯出現的話就很簡單。聚集七名從者,過一段時間聖杯就會出現。凜說的對,的確沒有殺害其它主人的必要。但是,那樣聖杯不會完成。聖杯會選擇配得上擁有自己的人。所以,迴避戰鬥的那男人,沒有得到聖杯。」  


「哼。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不跟其它主人決鬥,就算得到聖杯也沒意義對吧。上次,第一個得到聖杯的主人太天真了喔。說是不想跟敵人的主人戰鬥,就這樣逃避聖杯了。」  

遠阪像是把話吐出來似地說了,視線從言峰身上離開。 


「────騙人」那也就是說,言峰是上次的一名主人,雖然得到了聖杯,但因為拒絕戰鬥而喪失資格了嗎……?  

「……言峰,你沒有戰鬥嗎?」 

「我有戰鬥到中途,但是我判斷錯誤,結果我只得到空的聖杯而已。不過,那是我的極限了吧。再怎麼說,其它的主人們每個都是怪物哪。我是最先失去從者的,就那樣被父親保護了喔。」  


「……現在想來,從監督者的兒子被選上成為主人的那刻起,就有許多麻煩事了,父親在那時死去。之後,我繼承了監督者,在這教會守護聖杯。」  

這麼說了後,名為言峰綺禮的神父轉過身去。 
他視線的另一端,聳立著應該被禮拜的象徵。  

「話就說到這裡了,有資格得到聖杯的只有從者所服從的主人。當你們七人最後剩下一人時,聖杯會自己出現在勝利者的地方。在此決定你要不要參加這場戰鬥───聖杯戰爭吧。」從高處看著我,神父詢問我最後的抉擇。  

「────────」 

我說不出話來,沒有戰鬥理由是剛才的事了。 
現在我確實地產生了戰鬥的理由與意願。可是,那真的是能夠同意的事嗎?  

「還在迷惑嗎?聽好了,主人不是想當就能當的。那邊的凜雖然長時間以魔術師的身分修練,但並不是因此才被決定成為主人的。要說有什麼決定性的東西,那就是有沒有心理準備而已吧。」  

「能被選上成為主人的只有魔術師,是魔術師的話應該早已經有了覺悟。如果你說沒有,那我也沒辦法。那麼你,還有教你的師父都是有缺陷的。讓這種魔術師戰鬥也很困擾哪,現在就在此消去令咒吧。」  

「──────!」 

不用你來說 我要────  

───戰。 
 

我不能逃。 

老實說,主人還有聖杯戰爭什麼的,就算對我說了也提不起現實感。但是如果我只有戰鬥或逃避的話,那我就絕不能逃。  

神父說了,是魔術師的話應該早已經有了覺悟。  
所以必須決定。
 
就算是菜鳥,衛宮士郎也是個魔術師。
 
如果決定了要追在一直憧憬的切嗣身後,一定要成為正義的一方的話────   


「───我要以主人的身分而戰。如果十年前火災的原因是聖杯戰爭的話,我不能讓那種事再度發生。」

是很滿意我的答案嗎,神父浮現了滿足的笑容。  

「────」 

我深呼吸,切斷了迷惘。 
我這個男人,已經說過要戰鬥了。 
那麼,以後為了不讓自己對那句話覺得丟臉,就只有挺胸前進了。  

「那麼就承認你是劍士的主人吧。在這瞬間,這次的聖杯戰爭被受理了。───以後就許可在這城市的魔術戰,直到剩下一名主人為止。各自遵從自己的驕傲,盡量競爭吧。」  

神父的話語,沉重地在禮拜堂內回響。 
那宣言中沒有意義。 

這男人只不過是,以這教會神父的身分敲響開始的鐘罷了。  

「決定了呢,那要回去了,不過我也可以問個問題嗎,綺禮?」 

「沒關係,這說不定是最後了,大部分的問題都可以回答妳。」  

「那我就不客氣了。綺禮,你是監督者嘛,應該知道其它主人的情報對吧。我可是遵守了協會的規定,這點事就請告訴我吧。」  

「那很困擾呢,我是很想告訴妳,但我也不清楚詳情。包括衛宮士郎在內,這次很少正規的魔術師。我能知道的主人只有兩名。加上衛宮士郎就三名了。」  

「啊,這樣啊。那叫出的順序就知道吧,好歹也是監督者嘛。」 

「……嗯呣,第一個是狂戰士,第二個是魔術師。之後就沒什麼差距。前天是弓兵,然後幾小時前是劍士被叫出來。」  

「───這樣,那就失陪了。」 

「就是說聖杯戰爭正式開始了吧,凜。在聖杯戰爭結束前,妳不能再進入這教會。要可以的話,那就是。」  

「失去自己的從者請求保護的時候,對吧。其它如果拜託你的話是會扣分的呢。」  

「沒錯。雖然妳恐怕是贏家,但有扣分行為的話教會不會沉默的。他們無聊的討論後,大概會從妳手上奪走聖杯吧,那對我是最壞的發展。」 

「偽神父,明明就是教會的人還去幫魔術協會。」  

「我是侍奉神,並不是侍奉教會。」 

「真會說呢,所以你才是偽神父啊。」 然後,遠阪背對言峰神父。 

就這樣,也沒道別就不客氣地朝出口走去。  


「喂,妳這樣好嗎遠阪。那傢伙是妳的師兄吧,那───」 

應該再多說點話不是嗎?  


「那種事沒關係,應該說是斷了緣分還比較清爽。你也快到外面去,在這教會已經沒事做了。」 遠阪不停止地穿過禮拜堂,真的出去了。  

我嘆了一聲,跟在遠阪後面。 


這時 

「────!」 

背後覺得有人在,我不由得回過頭來。 
什麼時候到後面的,神父不說話地低頭看著我。  

「什、什麼啊。還有什麼要說嗎?」 一邊說著,腳一邊就自己向後退。 

……果然,我不擅長應付這傢伙。 
是相性不好呢,還是個性不合,總之就是喜歡不了他。  

「沒話說的話我要回去了啊!」我揮開神父的視線轉向出口。  


途中  

「────高興吧少年。你的願望,總算實現了。」神父像是在傳達神諭般說了。  

那句話,不是自己都沒注意到的,衛宮士郎的真心話嗎? 
 

「───突然,說什麼啊你。」 

「你該知道的,沒有明確的邪惡在你的願望不會實現。就算那是你無法承認的事,但正義的一方需要的是該被打倒的邪惡。」  

「────────」眼前,像是要變成一片黑暗。 

神父說了,名為衛宮士郎的人所擁有的最崇高願望,跟最醜惡的願望是一樣的。  

……沒錯,像要保護什麼的願望。  

同時,也只是希望要侵害什麼的願望罷了────   


「───你」  

但是,我不可能期望那種事。 
我不記得曾經期望過,太過不穩的願望,只是目標的理想出現矛盾罷了。 

但是神父卻說了。
像是在刺著這胸口一樣,說了”有敵人出現真是太好了哪”。   

「怎麼,沒有必要遮掩的。你的思考,就算以人類來說也是正確的。」 

「──────」我揮開神父的話,朝出口走去。  

「再會了衛宮士郎。最後的忠告,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從此以後你的世界就轉變了,你成為了殺與被殺這邊的人了,因為你已經是主人了哪。」  

一到了外面,肩膀上的重壓就消失了。 


雖然也是因為離開了那神父,但跟從遠處也很顯眼的穿制服的遠阪,還有穿著雨衣的金髮少女站在一起,這樣的景象奇妙地很有趣讓人放鬆。  


「────────」Saber還是不說話。 

她一直看著我,是在意我作了什麼選擇吧。  


「走吧,我們到町內是同一條路對吧。」遠阪說完就開始走著。 

我們跟在她後面,也離開了教會。  

三個人走下了坡道,雖然來的時候也沒有說很多話,但回去時就更沒說話。 
那理由,就算是遲鈍的我也知道。

經過教會這件事,我真的成為主人了。 
遠阪會跟我和Saber保持距離走著,一定是這理由吧。  

「────」 

這我能了解 雖然了解,但我不喜歡這樣跟遠阪區別開來。
  

「遠阪,妳的從者沒事吧?」 

「咦……?」 

「啊、嗯,Archer沒事喔。……雖然被你的Saber打倒的傷不會輕易消失,暫時無法實體化了。」 

「那不在身邊嗎?」  

「嗯,藏在我家。因為現在如果被其它從者襲擊很不利,在傷治好前就在有利的場所防範敵人。」 

原來如此。

不說我家,遠阪的家應該對防範敵人做得很周全吧。  
對魔術師來說,自己的家就像要塞,只要在那裡就不會敗給別人。 
反過來說,只要待在家裡,敵人就不會輕易來襲。 

……嗯 雖然我們家的結界只有對侵入者的警報,但這樣也跟沒有差了很多。  

「對了遠阪,剛剛妳說那傢伙是聖杯戰爭的監督者。那傢伙,知道妳的從者嗎?」 

「應該不知道喔,因為我沒告訴他。」  

「這樣啊,我還以為妳跟那傢伙感情很好呢。」 

「……我說啊衛宮同學。給你個忠告,不可以告訴別人自己從者的真實身分喔,就算是能相信的人也請不要說。因為不這樣會早早被消滅掉的。」  

「……? Saber的真實身分,什麼啊?」 

「就是說從者是那裡的英雄啦。就算很強,只要被探明戰力就有一天會在睡覺時被殺掉對吧。……好了,之後你就請Saber告訴你真名吧。這樣你就能了解我說的……不過,等一下。因為衛宮同學很那個,乾脆不要知道比較好呢。」  

「為什麼啊?」 

「因為衛宮同學藏不住事情嘛,那不要知道才能保密不是嗎?」 

「……我說啊,你把別人當成什麼了,這點策略我可還做得到喔。」  

「這樣? 那你有對我隱瞞事情嗎?」 

「咦……對遠阪隱瞞事情?」 

這樣一說,臉突然熱了起來。 
雖然沒有什麼好內疚的、那個,曾經有點憧憬她,這種事算是隱瞞她的事嗎……?  

「你看吧,雖然不知道在隱瞞什麼,但把動搖表現在臉上就不行了。你還有其它優點的,不要再去想策略什麼的了。」  

「……呣,那遠阪是怎樣。對那神父也不說,是不能信任那傢伙嗎?」  

「綺禮? 那當然,我可沒呆到會相信那傢伙。那傢伙啊,是明明從教會轉到魔術協會,卻還在教會籍的假貨喔,很可能會把別人的情報買給其它主人的。」遠阪好像很厭惡地哼了一聲。 

遠阪好像是真的不信任那神父。
 
雖然這倒是放心了,不過,總覺得她剛剛說的話中,有著對那神父很親近的感覺。  

───然後我們過了橋,彼此已經不說話了。 

冰冷的冬天空氣,還有吐出的白色氣息。
水流的細微聲響,還有眼中照著橋面的路燈。 
這各式各樣的事物,現在都深刻地留在記憶中。  

不可思議的,我沒想過要看看走在旁邊的遠阪的臉。 
我覺得,比起看著遠阪的臉,像這樣走在一起還更難得。 
我、遠阪,還有目前什麼都不清楚,名為Saber的少女,這三人,什麼都不做,只是朝該回去的地方走著。  

到了交差口,通向各種房屋的坡道交差口,是衛宮士郎和遠阪凜分別的場所。  


「在這裡分手吧。我已經盡了人情,繼續在一起也很麻煩對吧。乾脆的分手,從明天就得是敵人了。」

是為了跟之前曖昧的位置劃清界線吧,遠阪直接地開口,然後就不再說話。 
 

我知道的,她並不是因為責任感才跟我說明規則的。只是公平地,幫助什麼都不知道的衛宮士郎而已。 
所以說明結束後就跟原來一樣,之後就成為身為主人的爭鬥對手。  

「……呣?」 

但是,這樣剛才的話就很奇怪吧。 
遠阪應該是想說,如果同情對方就很難戰鬥沒錯,從遠阪的角度來看今晚的事全都是多餘的。 

“繼續在一起也很麻煩對吧”  
既然說這種話,那遠阪只要一開始就不在一起就好了。  

聰明如遠阪,應該了解這種事的。 
但遠阪凜還是不衡量利害地,幫了衛宮士郎。  
所以今晚的事沒有別的想法,完全是出於善意。 
眼前的遠阪,跟學校看到的她差了很多,保守點說也是個性嚴厲、不親切地難以接近,改變之大,讓人想要抱怨她在學校的表現是怎樣了。  

不對,我想這樣已經是詐欺了。 

……不過,就算那樣。 
遠阪凜,也是跟大家想的她是一樣的。  

「什麼嘛,遠阪人真好呢。」 

「啊? 突然說什麼啊,拍馬屁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喔。」 這種事我知道,這傢伙就是因為不會手下留情,才會斷言同情是很麻煩的。  

「我知道,不過可以的話我不想與妳為敵,我喜歡像妳這種傢伙。」 

「什────」 不知為何,之後遠阪就沉默了。 

聽說遠阪家是在跟我相反方向的洋風住宅區,我好歹算是讓她照顧過,也想看著遠阪回家才回去。  

「總、總之,如果從者被打倒的話就不要猶豫,要逃進剛剛的教會喔。這樣至少能保住一條命。」 

「雖然不太情願,但姑且聽著吧。不過應該不會那樣吧,不管怎麼想都是我會比Saber早死。」我冷靜地陳述現狀。 


「────呼」 遠阪又露出了奇怪的反應。 

她像是吃驚般地嘆息之後,瞄了Saber一眼。  

「聽好,再忠告下去就真的會同情你所以我就不說,請好好地小心自己。因為就算Saber很優秀,身為主人的你如果被打倒就到此結束了。」 遠阪輕快地轉身走去。  

「────」 但是,她像是看到幽靈一般,突然地停下腳步。  


「遠阪?」 當我這麼叫她的同時,左手一陣刺痛。  

「────哪,話說完了?」 稚幼的聲音在夜晚迴響著。 

像是歌唱般的聲音,的確是少女的聲音。 

視線被吸引到山坡上,雲朵不知何時已經飄走了,明亮的月亮在天空中照耀。  

────在那的是,高大的影子。 
在微暗蒼白的黑夜城市中,那是不可能存在的異形。  


「───狂戰士」 遠阪漏出了沒聽過的字眼。 

那絕對是從者,同時也是───更超越十年前火災的,死之氣息。  

「晚安大哥哥,像這樣遇見是第二次了呢。」 少女微笑著說了。

那天真的笑容,讓我背上發寒。  

「────────」 不,不只是背上,身體不用說,我連意識都凍結了。 

那個是,怪物。

明明連視線都沒有對上,只是待在那邊就動彈不得。  
如理所當然般地了解到,只要稍微一動就會被殺吧? 
像是在赤裸的腹部上,用菜刀貼在上面一樣的感覺。
 
……但是,卻完全、完全沒有感覺,是因為太過沒有得救的希望了吧?

恐怖和焦慮,全都被絕望覆蓋,什麼感覺都沒有。  

「────糟糕,那傢伙,層次不一樣。」跟麻痺的我不同,遠阪有著擺出架勢的餘力。 

……可是,那也只有些微吧。 
因為就算只是看著她的背影,也能感受到她的絕望。  

「啊咧? 怎麼,妳的從者在休息啊。真無聊啊,本來想說兩個一起殺掉的。」 山坡上,少女向下看著我們,不滿地說了。 

……更危險了,那個少女,連遠阪的從者不在身邊也看得出來。
  

───這時 

少女很有禮貌地提起裙擺,行了非常不適合這場合的禮。  

「初次見面,凜。我是依莉雅。說是依莉雅斯菲爾.范.愛因斯柏妳就知道了吧?」 

「愛因斯柏────」遠阪聽過這名字嗎,她的身體稍微震了一下。  

對遠阪的反應很滿意嗎,少女露出了高興的笑容。  


「那就殺吧。幹掉他們,Berserker。」 少女像在唱歌一般,對身後的異形下令。  

巨體飛了起來。
被叫做Berserker的怪物,從山坡上一口氣,朝距離數十公尺的這裡落下────! 
 

「────士郎、退後……!」Saber奔馳著。

她甩開雨衣,一瞬間遮住了我的視線。  

朝著Berserker落下地點疾奔的Saber ,和隨著旋風落下的Berserker,幾乎是同時到達。  


「嗚…………!」 

空氣在震動著,Saber用看不見的劍,擋住了Berserker手上幾乎可說是岩塊的巨劍。  


「────」Saber嘴角扭曲了。 

Berserker的巨劍,如旋風一般地朝Saber一閃───!  

爆炸聲。 

可輕易撕裂大氣的,鋼鐵與鋼鐵的撞擊,以Saber的敗北結束了。  

沙沙沙的聲音,雖然擋住了Berserker的巨劍,但Saber用來擋的劍被完全推了回去。  


「咕……」 Saber的架勢崩潰了。 

鉛黑色的從者朝Saber追擊。 
灰色的異形,像只知道這件事似地揮舞著巨劍。  

Saber沒有閃避空間地擋著,跟她的劍是看不到的毫無關係。 
Berserker的一擊是不用全身擋下就防禦不了的致命暴風。
  
所以,Saber只有不斷防禦。 
對她來說,勝算只有在Berserker攻擊的縫隙中找尋活路。  

不過,那也要Berserker有縫隙才行。  

如黑色岩塊的劍,就像颶風一樣。 
有那麼龐大的身體,用那麼巨大的劍,Berserker的速度卻還超越Saber。   

重複的攻擊,只是不斷敲擊,一點技巧都沒有的粗糙劍法。  

但是那樣就夠了,如果有著壓倒性的力量與速度,就沒有技巧介入的餘地。 
技巧是人類為了彌補缺點才想出來的。  
而缺點那種東西,不存在於這巨獸身上。  


「────快逃」  

用凍結住的身體,我只是這麼小聲說著 我們是贏不了那個的。 

這樣下去Saber會被殺,所以Saber應該逃掉。只有她的話應該能輕鬆逃出,這種事,她自己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的……!  


「啊────」

那個,很危險。 
身體雖然麻痺,但只有頭腦在冷靜活動。 
死亡的風暴不停地揮出,朝著擋不住而後退的Saber,這次真的…  

揮出了擊潰Saber的防禦,結束的一擊。  

Saber的身體飄了起來,雖然是很勉強的姿勢,但Saber仍然要擋住Berserker的巨劍。  
那只是為了避開致命傷而已,因為沒能順利地跨出腳步而擋不住Berserker的巨劍,Saber就這樣被衝擊撞飛。  

───Saber畫出大大地拋物線落下。在背部撞到地面前,Saber翻轉身體落地。 

「……嗚、呃……!」 Saber用力地站了起來,但是,在她胸口,滲出了紅色的血。
  

「────那、是」 

……真是、笨蛋哪 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了。 

雖然不知道從者一天能戰鬥多久,但Saber這次是第三戰了。 

再加上,在她胸口上有被Lancer貫穿的傷口在────   


「唔、唔────」 Saber像是在保護胸口一般擺出架勢。 

Berserker像暴風一樣,朝受傷的Saber斬下────   
在Berserker背上,受到了幾道衝擊──   

「───Vier Stil ErschieBung……!」 是很強的魔術吧,跟遠阪唸出咒文同時地,Berserker的身體被震開了。 

從散出的魔力量看來,朝Berserker直擊的應該是接近大口徑手槍的攻擊吧。  
不過那也是沒有意義的,Berserker的身上一點傷都沒有,他不是像Saber一樣使魔力無效化,那只是純粹地對他沒有效而已。  

「唔……!? 咕、這傢的身體真是亂來啊……!」 

但遠阪還是不停攻擊 Berserker也是,毫不理會遠阪的魔術地朝Saber前進。  

「…………」 Saber痛苦地抬起頭。 

她架起劍,還打算繼續戰鬥。 
 ───看到她這樣子,讓我僵硬的身體解凍了。  

「不行、快逃啊Saber……!」我用渾身的力氣叫著。 

聽著我這話
  
她,朝著不可能匹敵的敵人站了起來,Berserker的攻擊沒有結束。 
每承受一次攻擊,Saber的身體就被壓低,每一次都像是要迎接最後的瞬間─-  

───但是,那樣嬌小的身體,哪來這麼大的力量呢?  

Saber絕對不後退,她全部承受住了如怒濤般不停揮出的大劍,用力地想要壓制 Berserker 。 

沒有勝算的,雖然知道這樣下去會戰敗卻仍然屹立不搖的她,一定有什麼地方異常的。  

Berserker在她身上感覺到什麼了呢?  


「■■■■■■■■■■■■────!」一直沉默著的異形狂吼了。  

無法防禦的攻擊,連完全陷入守勢的Saber也擋不開的一擊,這次真的把她打飛了。  

咚,的一聲。 
遠方,發出了有東西落下的聲音。  

……鮮血飛散著。 
在鮮血中,用已經站不起來的身體。 

「嗚、啊…………」 她在無意識下,站了起來。 

……就像是在說著,不站起來的話,剩下的我就會被殺掉一樣────   


「────────────────────────」  

然後,我瞭解到了,自己做了多麼愚蠢的選擇。  

斬倒Saber的Berserker,這時站住了。 

不把我跟遠阪放在眼裡地,等待山坡上的主人下令。  


「啊哈,根本不可能贏的嘛。因為我的Berserker啊,是希臘最偉大的英雄呢!」 

「……!? 希臘最偉大的英雄、該不會────」  

「沒錯喔,在那邊的是名為海克力斯的魔物。是跟你們這種程度能役使的英雄層次不同的,最兇暴的怪物啊。」  

自稱是依莉雅的少女,愉快地瞇起眼睛,那是要給予敵人致命一擊的愉悅眼神。  


───要被打倒的是誰連說都不用說。  

她會在這裡被殺。

那我要怎麼做呢?代替她跟那怪物戰鬥嗎? 

那是做不到的,如果帶著不足的覺悟,只要接近那怪物心臟就會停止吧。  

我要────   

───助……!  
我───沒辦法不管倒下的人。 

因為衛宮士郎已經選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更重要的是───不能讓為了守護自己而戰的少女那個樣子。 
 

「沒關係berserke。那傢伙還會再生的,從頭部砍掉吧。」 

Berserker再度開始活動,而我────   

「你這───傢伙…………!!」  

我全力地衝過去。我是不可能對那怪物做什麼的,所以至少要,撞開倒下的Saber,贊Berserker的一擊下救她 ────   


「────咦?」 咚地一聲,我倒了下來。

為什麼……? 

我本來想說要撞開Saber,讓Saber遠離Berserker,之後的事等下在想的,為什麼。  

「格────啊」 為什麼、會這樣,倒在地上沒辦法呼吸呢?  

「!?」 ……我聽到驚叫聲。 

首先,看到的是眼前的Saber,跟著是在遠處怔住的遠阪,還有不知為何,呆呆地向下看著我的,名為依莉雅的少女。
  

「……啊、咧」 腹部不見了。

我倒在地面上,柏油路上的是跟傷口比起來較少的血,和好像很柔軟的內臟還有像枯木一般斷折的無數骨頭。
喂,這好像很痛哪。算了,反正就是這些東西灑了一地。  


「……這樣啊。真是,有夠呆。」  

簡單來說,就是我沒趕上。
所以───沒辦法撞開Saber,好像就這樣變成盾牌了。然後那像妖怪般的斧劍,就把我的腹部全都帶走了。  

「────咳噗」

啊啊真是的,連這種時候都會失敗,真的是讓人錯愕啊。 
雖然為了要成為正義的一方而努力,卻只在這最重要的時候失誤。 
 

「────為什麼?」銀髮的少女輕輕地說了。 

少女呆了一下子後

「……已經可以了。像這樣,好無聊。」 少女不給Saber最後一擊地,叫回了Berserker 。  

「───凜,下次再遇見的話就要殺了妳。」少女轉眼就走了。 

看到她走了之後,我完全喪失了視覺。  

意識中斷了,這次一定是無法挽回了。 

雖然被Lancer殺掉的時候不知不覺地得救了,但福無雙至啊 應該沒有魔術能救得了,像這樣腹部完全消失的人吧。  

「……你、你在想什麼啊! 知道嗎、我已經沒辦法再救你了……!」  


聽到罵人的聲音 

……一定是遠阪,她好像真的生氣了,感覺有點抱歉。  

不過也沒辦法吧,我不能像遠阪一樣什麼都做得到,能自由運用的也只有這身體了。  

……所以,沒錯 除了像這樣挺身而出以外,我什麼都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