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  

我像祈禱般地唸著,我的生命怎樣都無所謂。 
只是,為了阻止這殘酷的事情。  


「不───過來、Saber─────!!!!」  

我用盡全身的力量,呼喚著自己的劍。 
 
令咒消失了。 
而空間,也同時出現扭曲。  

那就跟字面一樣,是魔法吧。 
披著銀色鎧甲的Saber,像是衝破空間上的波紋一般出現了。  

「呃啊………..!」我背部撞擊到地面上。  

「啊────啊、啊───…………!」 

呼吸停止,內臟因為落下的衝擊而一起移位了。 
肋骨有幾根斷裂了吧,正好刺進去了。  


「啊────唔────」 

即使如此,我的身體也沒有報廢,染滿血的兩手也沒有碎裂。  


「士郎……!」 

……Saber跑了過來。
我振作起沒有感覺的兩手,想辦法站了起來,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沒事而站直身體。
  

「沒有說明的時間了,妳能了解狀況吧Saber。」 

「請等一下士郎,我能了解,不過在那之前你的身體────」 

「Rider就拜託妳了,只有妳能打倒那傢伙。」  

「不行,要先治療士郎的身體,這樣下去你會死的。」 

「───不對,還有更應該先做的事吧。」 

跟我比起來,現在必須盡快打倒Rider跟慎二,沒有比這更應該優先的事了。  


「不過、這樣子你會」 Saber只關心著我。 

……要說不高興是騙人的吧。 
但是我沒時間爭論。
要是Saber不願意的話,就只有用第二個令咒了。  


「唔…………」 

是我的決心傳達給Saber了嗎?Saber無奈地同意了。  


「我知道了。主人,請指示。」 

「打倒Rider,我會對付慎二。」 

她不說話地點點頭,然後就如旋風般朝校舍疾奔。  


───衝上樓梯 
 
Rider跟慎二在三樓。 

從令咒的反應就知道慎二還留在那裡。  

在爬上三樓的瞬間,爆開了火花。  


「Rider嗎……!?」  

雖然我沒看到,但好像是Saber注意到從頭頂奇襲的Rider,把她的攻擊彈開了。  


「───士郎,我會在這打倒Rider。你去將Rider的主人……!」  

不用Saber來說,Saber是不會輸給Rider的。 
這是我跟Rider戰鬥後,對她的力量有了些感覺而有的確信。 
Saber的戰鬥能力,超越Rider許多。  


「交給妳了……! 不過不要追Rider太緊,只要阻止慎二這就結束了……!」  

我跑過Saber身旁,Rider致命的短刀間不容髮地朝我而來,而Saber的一擊則將Rider 本人都打了回去───!  

我在走廊上跑著。 
視線的另一端,是慌張的慎二。  


「……空手還是不利哪────!」  

要做武器的話就需要長條狀的東西,像是───這櫃子裡的拖把就可以……!  


「────同調,開始。」  

我邊跑邊注入魔力。 
是因為沒有雜念嗎,還是因為沒有做多餘事情的體力了呢。 
我就像呼吸一樣自然地將塑膠的拖把”強化”了────   

黑影鼓動了起來。
 
我明明就受了這麼重的傷,身體卻完全沒有遲鈍。  
再加上,我現在有武器。 
那麼  

已經連躲都沒必要躲了。 

我用拖把將襲擊而來的黑影一一打碎。 
雖然拖把斷掉了,不過畢竟是臨時造的武器,這也沒辦法吧。 
而且,現在已經不需要那種東西了───!  


「慎二────!」 

「咿────!」  

我從正面打向慎二。 
從滿是傷痕的手臂上,傳來了幾乎要讓人昏過去的痛楚。  
我揍向慎二的腹部,順勢把他壓到牆上。 


「咕、你這……!」 

慎二想把我的手拉開,而我立刻把他的手踢開。  

────連我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 
我把他被踢開的手壓在牆上,就這樣折斷了。  


「啊───啊、呀啊啊啊啊啊啊……!!」 

慎二的慘叫,已經聽不清楚了。  


「────唔────」 

……糟糕,一放鬆就好像會昏倒一樣,要趁手腳還能動的時候────  
 

「咿……!」 

我抓住慎二的頭髮,壓到牆上。  


「───要慘叫等會再說。現在馬上停下結界,慎二。」 

「別───別、別開玩笑、誰要聽你的。」 

我用另一隻手抓住慎二的喉嚨。 
沾滿衣服的血,染上了慎二的身體。  


「那就只有先把你結束掉了,我是怎樣都無所謂喔,趕快決定。」  

我在抓住喉嚨的手加強力道。 

───是因為魔力在體中循環的關係吧。 
像這樣的頸子,好像可以輕易地折斷一樣。  


「哈───少來了。你怎麼可能做得出這種事。而、而且我還沒殺人喔。只是從大家身上分一點生命而已────」 

「───我知道了。永別了,慎二。」  


我開始用力,沒有猶豫。
 
只是,有著些許同情。 
因為慎二沒有學到,魔術師在殺害魔術師時,是不會猶豫的─── 這是身為魔術師的基礎。  

「等────等一下! 等一下、我知道了、是我輸了衛宮……! 我馬上停下結界、我會停的……!」 

「………………」 

我放鬆了加在他喉嚨的力量。  


「───哈啊、哈啊、哈啊……可惡、蠻力挺大的。……喂Rider! 把鮮血神殿停下來! 主人的性命很危險啦……!」 慎二朝遠方的Rider叫著。  


「────────」 

Rider沒有回應。 
不過,Saber聽到後退開了一步。 
Rider垂下短刀,稍微動了動嘴唇。  


「……這樣就好了吧。
 這結界好像是特殊的,在架過一次的地方就不能再輕易地架起了。
 ……我不會再在這裡張結界了,把手放開啊。」  

「怎麼可以,既然我贏了你就得聽我的話。
 ───慎二,放棄令咒吧。這樣就不用再跟你戰鬥了。」  

「什───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那麼做!
 沒有令咒的話就不能讓Rider服從了。這樣一來,我───」  

「這樣你就不是主人了吧,那就到新都的教會去就好,那裡好像是保護退出戰鬥的主人的地方哪。
 ……不然呢,難道你說為了自保才張結界是騙人的嗎,你是為了勝過其它主人才架出這種結界的嗎?」  

「……我可沒那麼說喔。我只是想說,當上主人,讓從者服從的話。」  

以為這樣,就是當上魔術師了嗎? 
……不過那種東西,就算當上又有什麼意義呢?  


「───到此為止了慎二。你不放棄令咒的話,我就把你的手切斷,這樣你就沒有當主人的資格了哪。」 

「啊……? 把手切斷……?」  

慎二像是覺得很疑惑地歪著頭。 
那不是在演戲,慎二好像是真的不懂我在說什麼。


「不,我是說────」 

「士郎、退開……!」

是Saber的聲音。 
是因為在道場辛苦鍛鍊的結果吧,我的身體對於Saber叫喊的反應,比頭腦還來得迅速。  

我放開抓住慎二的手向後躍。 
在這同時,Rider的短劍揮過我剛才還在的地方。  


「Ri、Rider……!?」 

「───主人請退後,我們要從這場所脫離。」  

「士郎、退後……! Rider打算把本來維持結界的魔力全部解放出來……!」  

「……!? 解放魔力……!?」 

Rider的樣子的確很不尋常。 
不管是本來應該跟Saber對峙的她竟然出現在這裡,還是從她全身散發的寒氣,都顯示了跟之前的Rider不同層次的威壓感。 
 

「Ri、Rider……!? 妳在想什麼啊、連衛宮的從者都贏不了還要做什麼啊……!」  

「是的。我的確是比不上Saber。不過請放心,我的寶具能夠凌駕其它從者。不管對手是誰,都阻擋不了我的疾馳。」  


Rider舉起了短刀 


「什────」 在場的人,全都發出了驚呼

怎麼回事,Rider把短刀刺向自己的脖子────   

然後,一口氣割開
  
……鮮血飛灑而出。 
從身上包裹著黑色裝束的Rider脖子上,噴出了大量的鮮血。  


「妳────妳在、做什」 

連身為主人的慎二,都因為Rider的舉動而屏息。 
就算從者的能力超越人類,那也是致命傷。 
Rider這樣做,只會讓自己大量失血而消失不是嗎?  


「……!?」  

不過,那只是不知情人們的多餘擔心罷了。 
飛散的血液停留在空中,開始慢慢地畫著陣形。  

那是,以血描繪的魔法陣,連看都沒看過的紋路。  
散發出連比喻都無法比喻地不祥感,如生物般的圖形。 

……是從Rider身上生出的,強大的魔力凝聚體。 
剛才的結界,跟這魔法陣相比就像是騙小孩的東西。  


「什……!? 身、身體被壓、迫────」  

因為漏出的魔力實在太強大了吧。 
我的身體像是被強風壓迫一樣,一點點地退後。  


「士郎、快離開……! Rider打算使用寶具、待在那邊會被捲進去的……!」  

Saber說著把我拉開。 
她一邊保護著我,一邊跟Rider的魔法陣對峙。  

「───想要逃嗎Rider?要想連自己的主人都捲進去的話,我就只有在這裡把妳送到另一個世界了。我不會讓妳使用那種寶具的。」  

「……呵呵。怎麼會,守護主人是從者的責任對吧。我只是要帶主人一起逃走罷了,不高興的話就請追來吧Saber。」  

「不過───那也要在妳看了這個後,還有心要戰鬥才行。」  


───我聽到了鼓動聲。
 
Rider的頭髮,伴隨著仿佛像是撕開肉體一般的聲音,飛揚了起來 ───   


「唔…………!」 

「士郎、蹲下……!」  

我被Saber拉著手倒在地上。 

爆炸聲與閃光。
 
我在狂風中閉上了眼 
但是,即使閉上眼我還是清楚地感覺到了,有個白色的物體飛過。 
有個像是巨大的光箭一般的物體,以無法想像的速度衝過了走廊 ────   


「────────」  

當我抬起臉來,眼前的是悽慘的破壞痕跡。

看不到慎二跟Rider。  

……剛才的光並不是朝我們而來,似乎只是要脫離這裡而已。  


「唔────────」  

傷口在痛。
 
原本在腦中敲下的扳機又消失了。 
體內奔走的熱度,一下子冷卻了下來。  


「士郎……?」  

連Saber的問話,都聽不到了。
我的意識,就這樣落入了空白的黑暗中。  

……我做了那個夢。 
這個夢對我而言,就是『死』的映像吧。 
所以當我接近死亡時,這個我不想看的景象就會復甦。  

屍體堆積如山,人們逐漸崩潰。 
這時,每個人都在求救,又每個人都沒有得救。 

那是很痛苦的。 
很痛苦很痛苦、連活著都很痛苦,甚至讓人覺得乾脆死掉還比較輕鬆。  

我意識朦朧地,不帶什麼意義地伸出手。 
不是為了求救而伸的 

只是,在我的最後
  
覺得,天空好遠哪。  
然後意識逐漸消失,抬起的手也落在地面上。 

……不 本來應該,會落下的。  
大大的手,握住了我無力垂下的手 
那傢伙在那場火災中,只是想要救人地跑了進來,然後找到了我。  

……我還記得那張臉 

那男人的眼睛在流淚,因為找到了還活著的人,而從心底感到高興。  

───因為他看起來實在太過高興了。  
甚至讓人覺得,被救的不是我,而是那男人吧。  
然後 男人像是在感謝什麼一樣,讓就在死前的我都覺得羨慕地,把我這個陌生的小孩救了出去。  

───那就是轉機。  

接受死亡的軟弱,轉變成了想要活下去的堅強。 
空空蕩蕩的內心,被得救的喜悅給填滿了。 
我為了不放開男人的手,用盡力氣動著手指,就這樣失去了意識。  
之後,我回過神來時已經在醫院裡,與救了自己的男人見面了  

那是十年前的事。 
在那之後,衛宮士郎只是在切嗣身後追趕著而已。 
只想著要變得跟那傢伙一樣。
 
並不是因為被他所救。 
只是因為忘不了他當時的臉,想要承接那幻影罷了。  

我以此為目標地奔跑著 

在心底的某處,不讓別人注意地夢想著  

沒錯───我抱著的希望 
就是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像當時的切嗣一樣笑著的話,那會是多麼大的救贖呢────   



「────────」  

……睜開眼睛,眼前是熟悉的客廳。 
時鐘的聲音,覺得更吵了。 
我好像是睡在地板上,抬起手來,看到兩臂被繃帶一圈圈地包了起來。  


「────外面,好暗呢。」  我撐起身體,時鐘指著晚上十點。  

「───什麼好暗啊,你這不知感恩的傢伙。醒來後該先說的不是那個吧?」 

「───遠阪。怎麼,妳在啊。」  

「什麼我在啊。我可是在你身旁一直照顧你的,你這態度還真過分哪。」  

……是這樣的嗎,那就很對不起遠阪了。  


「抱歉,我頭腦好像有點僵硬,沒辦法順暢地想事情……總之謝謝妳遠阪,又讓妳照顧了。」  

「────算、算了,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士郎也受了那麼重的傷,意識會模糊也是當然的嘛。」  

「……那,有沒有哪裡痛的? 雖然外傷是合起來了,但內部還不知道。有異狀不處理會很糟吧?」  

「────沒有。雖然很疲倦,但不會痛。只是,總覺得───」  

感覺像是飄浮在空中一樣,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想不起來,今天自己做了什麼────  


「────! 遠阪、學校呢!? 我在那之後怎麼了……!?」  

「沒事的,請放心吧,學校那邊有綺禮去支援了。走廊的修補和事後處理就交給那傢伙了,所以不用去想也沒關係。他好歹也是神職人員,不做點事會遭天譴的。」  

「───那傢伙? 那學校那邊?」 

「沒有出什麼大事。雖然很多學生被送到醫院,但性命好像是保住了。大家都說是營養失調,要在醫院休息兩三天。」  

「────是嗎,那就好。」 

太好了。 
雖然解除結界的有點晚,但還不是趕不上。  
一放心下來,全身就失去力氣。 
我大大地吐了一口氣,靠在牆上。  


「……那我的身體,也是言峰治的嗎? 就算是遠阪,也治不了那麼重的傷吧。」  

「你在說什麼啊,那是你自己治好的喔。跟Berserker那時候一樣,傷口自己就合起來了的超強回復力……你應該不記得了吧?」  

「怎麼可能記得,我自己也搞不懂啊。在跟Saber訂契約前,我的身體可是很普通的喔。」  

「……哼─嗯。說不定祖先是蜥蝪什麼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說啊。別用認真的表情說那種恐怖的玩笑。我也很不舒服喔,自己的身體都不知道變成什麼東西了。」  

「這不是很好? 不管怎樣,你都因此而好幾次死裡逃生了嘛。都已經二次得救了,就算當隻蜥蝪我想也很划得來喔?」 

「……遠阪,欺負重傷病患很好玩嗎?」  

「現在不是重傷病患了對吧。算了,總之先去向Saber道謝吧。雖然原因不明,但士郎的身體會這樣也是託了Saber的福嘛。」  

「────啊」 


被遠阪一說,我混亂的腦袋總算清醒了。 
我現在應該做的事,被她所救、需要她的我,有著必須盡快告訴她的話。  


「咕────」 

我立刻站了起來。 
身體的關節果然還是會痛,但這種事不必在意。  


「遠阪,Saber呢?」 

「在道場。我要去房間拿行李了喔。」遠阪腳步輕盈地走向別棟。  

「痛……」 

關節在發疼。 
我咬牙忍耐著,加快往道場的腳步。  

走到了道場。 
Saber一個人,像是在冥想一般正座著。  


「士郎……!? 你醒來了嗎!?」 注意到我進來的Saber,很快地站了起來大步走近我。  

「抱歉,剛剛才醒來那,Saber。」  

「什麼抱歉! 我有像山一樣多的事要對你說……! 不管我而自己赴敵人之約、還想要一個人戰鬥、連自己的身體也不在意……!」  

「你知道,這每一件事都是會直接導致死亡的愚蠢行為! 不、實際上你是差點就死了。像這樣讓我著急你很快樂嗎……!」  

「啊────不是、那個」 

「什麼! 如果只是半調子的解釋我可不理會。今天一天,我要好好聽一下你的想法!」  


Saber像是要把我吞掉一樣地逼近。 
雖然的確是很有迫力,但怎麼說,看到Saber表露出這麼多的感情,我很高興。 
 

「……我知道,我會好好說的。那就談一下吧,Saber,我身體已經沒問題了。」  

「咦……士郎,傷口好了、嗎?」 

「啊啊,好像是。總之是活下來了。」 

「是嗎───太好了。」  

剛才的氣勢不知道跑哪去了。 
Saber像是從心底感到放心地鬆了口氣,像在祝福我的平安一般,溫和地笑了。  


「────────」 

……覺得心痛。
原來我讓原本沒有表情Saber,不安到了會露出這種表情的地步。 

我並沒有去信賴她。
 
即使如此,她還是接受我為她的作戰伙伴。  


「────────」  

……我是,笨蛋。 
連這樣純粹的信賴都沒注意到,連讓她戰鬥這麼單純的信賴,都沒有給她。  

「Saber。」 

我自然地開口。
對著過去只要對看就會不好意思的人,真的非常自然地,從正面看著她。  


「……什麼? 有什麼事嗎,士郎?」 

「────抱歉。我是,笨蛋。」 我鞠躬  

「什……士郎,請不要這樣。剛才只是說得過頭了。雖然我的確有生氣,但你沒有必要道歉────」 

「有。身為伙伴,向Saber道歉是當然的。抱歉讓妳擔心了。以後只要有Saber在,我不會再一個人戰鬥。」  

「────士郎,那」 

「啊啊。Saber,把妳的力量借我吧。我一個人贏不了其它的主人。對我來說,妳的幫助是必要的。」  

「……那麼,你就是承認過去的行動是錯了吧? 士郎身為主人應該盡力在後方支援,戰鬥是我的責任。」 

「────────」 

……不對。只有在這件事上,我沒有錯。 
我現在,也不想看見Saber受傷的樣子,因此我過去才不準她戰鬥。 

……錯的只有這點。 
因為如果決定要跟她一起戰鬥,我就應該全力的保護她────   


「……不。我不覺得自己錯了。如果Saber要保護我的話,我也要保護Saber。我沒辦法,只讓Saber戰鬥。」 

「────────」 ……Saber沒有回答,道場裡飄著冰冷的空氣。  

「────────」 

……即使如此,只有這點我不能讓步。 
既然這樣就只有拜託到Saber答應為止了,當我這麼想著而抬起頭來時  

「……唉。這麼頑固,還真像你呢。」 

「咦……? 那個、Saber?」  

「真是的,到現在我也不必回答了吧。我是你的劍,除了我,還有誰能成為你的力量呢,士郎。」 這麼說著,Saber伸出了左手。  

「────────」 

我想不出什麼適合的話語,握住了她的手。
 
……確實地相握的感觸。
 
從相遇後經過數日,我們總算───訂下了,真正的契約。  


「? 你們兩個,在握什麼手啊?」 

呃,為什麼妳這傢伙會剛好在這時候出現啊……!  


「────」 我跟Saber慌慌張張地放開手。 

「? 有點可疑喔,該不會背著我在討論作戰吧?」  

「不,不是那樣的。那個、只是為了觀察主人的身體健康,在量脈搏而已。」 

「────」 

我呆住了,Saber說了個非常奇怪的謊。 

……不,話說回來,為什麼連Saber也慌慌張張的?  


「嘿,真特殊的量脈搏方法呢。」 

遠阪好像很不可思議地看著Saber 。 
是因為不習慣說謊嗎,Saber的舉動變得越來越可疑了。 
……這時候不幫忙的話,情況會變得更奇怪的。  


「喂,有什麼事嗎遠阪,妳剛剛不是說到房間拿行李的嗎?」 

「啊,對對。來Saber,這個給妳。」 

「謝謝,麻煩妳了。」  

遠阪把一個手提袋交Saber。  
……收下袋子的Saber,很稀奇地露出了高興的表情。  

「這是最後一件了所以要小心喔。就算是強制召喚,強迫武裝的話衣服也會破掉的。」 

「對不起。因為事情突然,沒有想到那邊。不過,凜還有著同樣的衣服真是太好了。」  

「嗯。設計很單純,像制服一樣嘛。綺禮那傢伙,都只塞給我一些俗氣的衣服。
 ……算了,反正是跟我不搭的衣服所以也沒關係。不過為什麼一定要這件衣服啊,Saber?」  

「───嗯,因為士郎說過很適合我。」  

……哈啊 雖然不太懂,但那好像是Saber的第三件衣服。 
因為我家沒有女性衣服,於是Saber就跟遠阪借衣服了。  


「…………」 

可是 這種女性話題,要是在我不在的地方講我會很感激的。 
我也是男人啊,難得說點認真的話,一下變這種話題不就會讓人脫力了嗎───   

然後,因為沒什麼事可做,我被遠阪跟Saber逼著去睡覺了。  

雖然意識恢復了,但我的身體卻還是重傷。  
被Rider切割過的兩手,本來是必須從手肘切除的重傷,而且從三樓落下的身體也是滿佈傷痕。  
不管有多少事情要想,現在得先睡覺讓身體治好,這好像是她們共同的看法。  


「………………」  

不過,我跟慎二必須盡快做出個了結。 
慎二是毫不猶豫地發動那結界的。 
我也知道,放著這種傢伙不管是有多麼危險。  


「…………可惡……這不是睡覺的時候……了……可是」  

眼前像是暈眩一般的空白。 

……恢復的只有頭腦而已,一躺下來,還沒痊癒的身體就渴求著睡眠。  


「……明天……到了,明天────」  

……到明天就不能像這樣休息了。 
就算身體還沒治好,也必須要抓到逃走的慎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