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廣播劇為個人收藏分享,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喲!!^ ^//@

十二國記夢三章之第二章

樂俊:好了,接下來是關於那兩個人的故事。被奇妙的命運連接在一起,
兩姐妹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再稍微前面一點。在慶國與王都距離很近
的城市,有一家很大的服裝店。在那裏住著兩姐妹。姐姐叫舒覺、字恩
幸,妹妹叫舒榮、字花麗。與非常文靜,從不出去的姐姐相比,妹妹一直
都打扮的很華麗在外面遊玩。而且以全城第一,全國第一的美人為國人所
知。

姐妹王

舒榮:咦,店裏面發生了什麼事?真討厭!大概又是因妖怪引起的騷動
嗎?
舒覺:花麗、花麗。該怎麼辦才好?
舒榮:啊,恩幸姐姐,急成這樣真是少見,是這間房間粉刷的味道太厲害
而不漂亮嗎?
舒覺:該怎麼辦?
舒榮:怎麼了?是那只令人討厭的狗逃了嗎?那不是正好,它應該就在這
附近,馬上就會回來。到底怎麼了?這麼蒼白的臉。
舒覺:你沒有聽說嗎?
舒榮:到底是什麼事?
舒覺:現在,慶國的神在店裏。
舒榮:慶國的神,麒麟!
舒覺:不能這樣叫,應該叫台輔。
舒榮:麒麟從蓬山下來這件事是聽過。怎麼會!
舒覺:該怎麼辦?父親、母親也不知該怎麼迎接台輔?為什麼台輔會到我
們家來?
舒榮:一定是這樣的。
舒覺:去哪裡?花麗。
舒榮:去見麒麟。
舒覺:啊,不行。不能就穿這樣的普通衣服去,要穿的更漂亮一點。對
了,我記得有件漂亮的衣服在……。喂,花麗,花麗。
舒榮:真囉嗦啊!
舒覺:花麗你知道台輔為什麼來的原因嗎?
舒榮:當然。難道你不知道麼?是王氣,他感覺到我們家有王氣。
舒覺:王氣?慶王的?
舒榮:是的,麒麟是感覺到王氣來選王的,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理由麼!
舒覺:可是,我們家只是普通的商人呀。
舒榮:不論是農民也好,商人也罷,都能被選為王。再說,我們家一次也
沒去過蓬山。麒麟在蓬山等王出現等了二十年以上。實在忍不住就下來
了。就是說,王在蓬山以外的地方。
舒覺:是這樣呀。可是,到底是我們家哪一個?
舒榮:這就不知道了。反正是某一個吧。走,我們去吧!
舒覺:等一下,花麗。
舒榮(旁白):姐姐當然不知道,但我卻是非常確信。在這個家裏,只有
一個人適合當王,那就是長的漂亮,繪畫、音樂各方面都精通,無論做什
麼都行的我,除了我之外難道還有人更適合當王嗎!如果不是父親反對,
我早就去蓬山了。
(四周一片喧嘩聲)
舒榮(對周圍的人說):沒關係。這位大人看樣子是來找我們的。
景麒:不會錯的。終於來到這裏了。
舒覺:這個人就是台輔呀,看起來簡直跟人一模一樣。
舒榮:這是當然的。他是麒麟呀。走,姐姐我們去。
舒榮:是台輔嗎?
景麒:是的。
舒榮:我是舒家的女兒名榮,這是我姐姐名叫舒覺。您來這裏有什麼事
嗎?
景麒:我是來找主人的,終於來到這裏了。
舒榮:聽到了麼?姐姐。是來找主人的!那到底是誰?咦,姐姐。
舒覺:早就聽說麒麟是非常美麗的野獸。那頭髮,眼睛,嘴巴是多麼美麗
呀!
舒榮:你到底在說些什麼?咦!
景麒:失禮了。
舒榮(旁白):這時我看見了一件叫我無法相信的事。麒麟,景麒跪了下
來。我在小的時候曾聽過麒麟是決不向任何人低頭的野獸。只是除了一個
人例外。但景麒並不是向我,而是朝姐姐舒覺低下了頭,跪了下來。
舒榮:啊!
舒覺:請,請問有什麼事麼?
舒榮(旁白):接著,景麒把自己的額頭靠在姐姐的腳上。
景麒:遵奉天命,迎接主上。
舒覺:等一下,不是的!
景麒:不離御前,不違禦命,誓約忠誠。
舒榮(旁白):姐姐什麼也沒有說。幾乎不出家門,只是和動物玩耍,對
什麼都沒興趣,跟我根本沒法比。這樣的姐姐根本不可能被麒麟選中。而
且姐姐不可能就這樣接受。於是我對景麒說。
舒榮:雖然太晚了,台輔。
舒覺:我寬恕。(日文翻譯是這樣的,亦我願意。)
舒榮:姐姐。
舒覺:我要跟你在一起。
(四周驚歎聲)
景麒:請跟我回金波宮。
(景麒面向眾人):主上御駕在此。
(眾人跪拜)
景麒(面向舒榮):主上御駕在此。
舒榮:是,是。
舒榮(旁白):我慌慌張張的跪了下來,但還是不明白眼前到底發生了什
麼事?
(歡呼聲)
舒榮(旁白):慶王即位儀式,可來參加的民眾只能看到把臉遮起來的慶
王。我最初並不打算去。(舒榮離去的腳步聲)
舒榮(旁白):但是,過了幾個月我被召喚到金波宮。因為是王的命令,
所以不能違抗。
舒榮:請問,塚宰大人,姐姐有什麼事麼?
靖共:主上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舒榮:是這樣呀。
靖共:就是這樣,希望你能想些辦法?
舒榮:我?
(景麒在敲門)
景麒:主上,主上。請您務必聽我說,不要沈默不語。朝臣們都在等您。
舒榮:景麒你在幹什麼?
靖共:台輔,按照主上的意思,把她的妹妹舒榮帶來了。請讓她進去吧。
景麒:塚宰,我不打算讓她進去。
靖共:台輔,這是主上的意思。
景麒:如果這樣做的話。主上會就這樣一直把自己關在房裏,不出來。那
早朝、奏摺、大臣的上奏,這些事該怎麼辦?
靖共:很抱歉,可是我們已經持續了二十年多年沒有主上的朝廷,進行國
事商討。總算也就這麼過來了。現在主上只是稍微休息一下。
景麒:可是。
舒榮(旁白):看著頑固的景麟的樣子,我感到很高興。以前在我們面前
出現的時候,那個看起來神秘的,神聖的野獸,現在給人的感覺只是一隻
不近人情、冷淡的野獸而已。不選我,而是選擇了姐姐,我希望他更痛
苦。
舒榮:我要過去了。
景麒:請等一下。
舒榮:姐姐,恩幸姐姐。花麗來了,你的妹妹花麗來了。請讓我看看你的
臉吧!
(開門聲)
舒覺:花麗。
舒榮:是的,是花麗。姐姐!
舒覺:快,快進來!
舒容:失禮了。
景麒:主上。
(關門聲)
靖共:沒辦法了。讓我們盡力而為。這樣就可以了吧,台輔。
景麒:是。
舒榮:主上,我向您行禮了。
舒覺:求你了,別這樣。對我來說無論何時你都是我可愛的妹妹花麗。
舒榮:是真的嗎!姐姐,我很高興。
舒覺:為什麼那時,我對台輔說了我寬恕這句話?一看見他的眼睛,就不
由自主的說出了那句話。我是不是很蠢。
舒榮:你在說什麼呀。
舒覺:難道不是嗎!我沒有當王的才能。慶國沒有王已經二十多年了,國
政廢弛,妖魔橫行。對我來說,對我這個商人的女兒來說,到底能做什麼
呢?
舒榮:姐姐。
舒覺:如果是你的話,一定能做的很好吧,花麗。
舒榮:這種事情……。
舒覺:即使到了朝上也沒有人聽我說話。我還聽到他們議論,說我這種性
格到底是怎麼回事。塚宰來安慰過我,但是台輔卻沒有。
舒榮:為什麼?麒麟不是來輔佐王的嗎?
舒覺:要說他說過什麼的話。那就是:“不行,不可以。遵照主上的意
思。請主上自己決定。”雖說被選為王,我卻很多事都不能做。這段時間
對我來說,像被關起來一樣,仿佛行屍走肉一般。
舒榮:姐姐。可是,現在已不能回頭了。如果有什麼我能做的,請說出
來。
舒覺:啊!花麗,謝謝你。我希望你能留在這金波宮裏。
舒榮:我,留在王宮裏?
舒覺:這裏的人我都不認識。其實什麼都不知道也沒關係。只要能作為我
談話的對象,時不時的讓我聽聽你那動聽的歌聲就行。
舒榮(旁白):於是,姐姐就這樣隨意作了決定。這對我來說是多麼的不
近人情。但是,姐姐完全不顧及他人的感受。那時我本想冷淡地拒絕
她……。
舒榮:姐姐。
舒覺:當然,我會讓你入仙籍的。
舒榮:這!
舒覺:父親、母親可能不肯,但你一定會很高興地接受吧!因為如果入了
仙籍的話,就一直能保持像現在這麼美麗的樣子。
舒榮:我什麼也說不出來了。我本來就明白無論多麼養尊處優,我也會長
大,也會變老。但如果成為仙人的話,就能得到永遠的青春。這是我比任
何東西都嚮往得到的。
舒覺:花麗,求你了,你能明白的。不要把我一個人孤零零留在這裏。
舒榮:噢,我知道了姐姐。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就留下陪你吧。
舒覺:是真的嗎!
舒榮: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因為如果光是姐姐一個人是不行的。
舒覺:啊!花麗……。
(舒覺歡快的笑了)
舒榮(旁白):這之後的姐姐,很少參與國事。即使景麒再怎麼請求,也
不上朝。一直希望與我說話。可是,姐姐與我談的都是一些以前的事,有
時她也會抱怨對景麒她的管理。漸漸的,我對姐姐的話感到厭煩了。開始
有意識地避開她。有一天……。
(場景轉為庭園)
舒榮:啊!這裏是多麼的美麗啊!
舒覺:花麗,花麗。看起來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舒榮:姐姐,不,主上。咦!台輔也在。這裏是?
舒覺:是個好地方吧!這是我的庭園。對吧!景麒。
景麒:是。
舒榮(旁白):我看見景麒稍微笑了笑。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笑。的確,
這是個美麗的庭園。不僅有好看的花草樹木,還有供老人、小孩休息的民
舍。還能聽到鳥兒們的歡唱。這裏可以說是只為姐姐而存在的如夢幻般的
地方。但是,使我比這更吃驚的是,姐姐與景麒竟然手挽著手,就像一對
戀人一樣。
舒覺:這個庭園是征州的,那個叫什麼來著?是哪個地方的鄉長……。
景麒:主上,是征州的呀峰。
舒覺:對,就是他。景麒,雖然塚宰反對,但我想任命呀峰擔任和州的州
侯,可以嗎?。因為他送了這麼好的庭園給我。
景麒:主上。
舒覺:求你了,景麒。
景麟:如果是主上的意思的話,就這麼辦吧。
舒覺:啊!景麒。
舒榮:姐姐,你終於與台輔親近了。
舒覺:前些天,景麒不知到哪里去旅行了。回來之後,就對我敞開了心
扉。
舒榮:敞開心扉?
景麟:不,我只是為主上著想而已。
舒覺:他對我笑了,他是為我而笑的。多麼美麗的笑容啊!我是永遠不會
忘記的,正是被他的俊美所吸引,我接受了御座。有景麒陪伴在我身邊就
可以了,我很幸福。
舒容:姐姐。
舒容(旁白):無論多麼俊美,麒麟始終只是只野獸。姐姐一定是身上哪
裡出了問題。
景麒:主上,差不多該回去了。
舒覺:不要!
景麒:主上。
舒覺:我已跟孩子?竊己靡趟切寤ǎ裉煬土粼謖飫鎩?
景麒:這裏以後無論何時都能來,您不回去,大臣們會擔心的。
舒覺:朝中的事就交給靖共來處理好了。
景麒:主上。
舒覺(跑到舒榮身邊):花麗,救救我。
舒榮:姐姐。
景麒:主上。
舒榮:台輔,這麼可怕的表情,主上會害怕的。
景麒:噢。
舒覺:是的。景麒,笑一笑,求你了。為了我,請你笑一笑。
舒榮(旁白):姐姐的幸福並沒有持續很久。

(物品破碎聲,侍女們的尖叫聲)
舒覺:為什麼在景麒的身邊,你們有什麼目的!
侍女:主上,請饒恕我們。我們只是……。
景麒:主上,她們只是有事與我商量。
舒覺:不是這樣的!景麒,你被騙了。我不允許你們任何一個人接近景
麒!
舒榮:主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舒覺:舒榮,你也聽好了。堯天(宮殿名)裏不需要女人,女官一個不留
全部追放!
景麒:請寬恕她們,主上。這些人如果被追放的話,沒有可供她們回去的
地方。
(舒覺打侍女)
舒覺:是你們!就是你們騙台輔的吧!麒麟是仁獸,只要一看見眼淚就無
法拒絕。你們明明知道還……!(面向景麒)景麒,把使令叫出來,叫使
令來驅逐這些人!
景麒:主上!
舒覺:如果腿動不了,就叫使令把她們的腿吃掉。如果死抱著柱子不放,
就把手砍掉。不必憐憫這些違抗我旨意的罪人!
舒榮:主上。
舒覺:舒榮,難道你沒聽見嗎!你也給我滾出去!我還要剝奪你的仙籍。
我不允許任何人,不允許任何人接近我的景麒!(舒覺狂笑)哈哈哈哈哈
哈哈!
舒榮(旁白):姐姐由於太愛景麒因而迷失了心智。她為了能獨佔景麒的
愛,而開始討厭其他女人。最初是把王宮裏的女人都驅逐出去。但由於發
現景麒在幫助被驅逐的女人,姐姐的恨意也逐漸加深。最後竟發出了把慶
國所有的女人都驅逐出去的命令。
景麒:主上,慶國如果沒有女人的話,國家就會滅亡,上天也不會寬恕你
的。
舒覺:沒關係,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可以了。
舒榮(旁白):即使這樣也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逃走了,大部分都在家裏躲
了起來。我到了從以前就愛慕我的征州州侯溫生處,在他家裏躲了起來。
不久,就聽到景麒得了失道之病的傳聞。我懷著被懲罰的覺悟,再次來到
了金波宮。如果得了失道之病的話,麒麟就會死去。麒麟死後,王也活不
了多久。
(舒榮的腳步聲)
舒榮:姐姐。
舒覺:花麗,怎麼回事?一直沒有看見你。
舒榮(吃驚):但,但是……。
舒覺(極度悲傷):你看一看,我的景麒
舒榮(吃驚):這就是台輔?
舒榮(旁白):浮現在我眼前的只是一隻皮膚乾枯,肌膚上充滿斑點的野
獸。
舒覺:不要看!不要接近景麒!
舒榮:你準備幹什麼?要懲罰我嗎?
舒覺:不,我無法懲罰你。全都是我的錯。(極度悲傷)上天為什麼不懲
罰我,而要降罪于無罪的景麒。
舒榮:振作點,姐姐。你可是這個國家的王呀!
舒覺: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請救救景麒。景麒,只要能救
景麒,求你了,救救景麒……(失聲痛哭)。
舒覺(漸漸緩過氣來了):只有去那裏了。
舒榮:要去哪里?
舒覺:蓬山。請仙女們帶我去見天帝,求天帝讓我退位。
舒榮:退位!放棄御座!
舒覺:我繼續做下去,到底能得到什麼?國政越來越廢弛,天災不斷,根
本沒有優秀的官員來幫我。而且,最後可憐的景麒會死去。我想讓景麒得
到自由。
舒榮:姐姐,你明白嗎!一個王如果退位的話,那這個王就死了呀!王是
不能再變回凡人的!
舒覺:我知道。但如果我這樣做的話,景麒就能去找新王,他的身體就能
恢復。(慘笑)為什麼我沒有早點想到呢。花麗,我要去蓬山了。
舒榮:姐姐。
(舒覺的慘笑漸漸傳向遠方)
舒榮(旁白):姐姐的身影消失之後數天,慶國的白稚宣告了王駕崩的消
息。姐姐短短六年的治世就這樣結束了。那天景麒的身體稍微恢復了些。
不久,他又開始了尋找新王的旅程。我一直在考慮為什麼姐姐一定要死,
為什麼發生這種怪事。然後,我發覺了所有的事都是從那時開始的……。
舒覺:我寬恕。(舒榮的回想)
舒榮(旁白):姐姐是不應該當王的,是景麒選錯王了。這樣的話,錯誤
一定要被糾正才行。對!如果那時選我的話,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所以
我向征州侯求助……。
舒榮(旁白):我才是慶王,難道我不能成為慶王嗎!
舒榮(旁白):當然,征州侯知道我沒有被景麒選中的事。但是,由於民
眾對沒有王的生活充滿了害怕,因而一直期待著新王的出現。民眾就像我
所想的一樣……。接著,有一位大人物給了我們援助,他給了我想要的東
西。
(景麒在鳴叫)
舒榮(嘲笑):呵呵呵呵呵呵!這個樣子真是漂亮啊,景麒。快,到這裏
來,到我身邊來。這樣的話,無論誰看見都會認為我是慶的新王。
(景麒怒鳴)
舒榮:哦,你不甘心嗎?那就說呀!說這個女人是偽王呀!(一陣嘲笑)
呵呵呵呵呵,說不出來吧!語言被封印的動物能做什麼。所有的事都是由
於你的過錯而造成的,我只是想讓世界恢復到正常的樣子而已。怎麼樣!
(景麒又發出一陣怒鳴)
舒榮(旁白):向我伸出援手的是巧國的王,別國的王為什麼會來幫我?
對我來說這種事是沒有考慮的必要的。我身邊軍隊的數量一天天增多,各
州的支配權漸漸都到了我手上。可是,突然之間,我得到了巧國的王逝世
的消息。接著,從征州的天空中出現了從來也沒有看見過的軍隊。
(喊殺聲)
舒榮:雁國王師為什麼會……?難道是侵略!什麼!新的慶王也在一起?
不可能!慶王就在這裏!我是慶王,我才是!
(喊殺聲,城門撞擊聲)
舒榮(旁白):我逃了,帶著僅有的軍隊逃向金波宮——我原本應該在的
地方。
(破門聲)
靖共:這不是花麗嗎?
舒榮:靖共,快進行即位儀式。
靖共:稱呼你為主上?可是,沒看見台輔的身影。
舒榮:在征州被偽王奪去了。
靖共:偽王嗎?
舒榮:偽王帶來了雁國的王師。
靖共:雁國的……。
舒榮:而且她是個海客!
靖共:哦!
舒榮:如果那個偽王入主金波宮,再加上延王,海客的勢力將籠罩整個朝
廷。
靖共:是這樣呀!
舒榮:我只是希望能得到御座。
靖共:是。
舒榮:除此之外,所有的事都交給你來做,包括敕令。
靖共:既然這樣,那我就稱呼你為主上吧。
舒榮(旁白):金波宮成為了我的東西。但是過了不久,擁護新慶王的軍
隊就攻了進來。看見景麒身影的士兵們一個接一個地向敵軍投降。不知是
何時,我身邊連一個人也沒有了。
(打鬥聲,士兵慘叫聲)
延王:陽子,你沒事吧。
陽子:謝謝你,延王。這裏是金波宮的正殿嗎?
延王:好像是的。
舒榮:無禮者。準備用血來玷污這御座嗎?
陽子:那個人是?
延王:終於出現了,偽王。是叫舒榮吧。你已經完了!
舒榮(狂笑):哈哈哈哈哈!你在說什麼?你這個幫助偽王的侵略者!
延王:、如果這是侵略的話,那我頭一個就會遭到天譴!如果我無事的
話,那證明站在這裏陽子才是真正的慶王!
舒榮:慶王嗎!
延王:不要再過來了,再過來的話……。(手握劍柄)
陽子:等一下,請等一下。
延王:慶王。
陽子:我想與這個人,想與偽王講幾句話。
舒榮:愚蠢!我才是真正的王!
陽子(面朝舒榮):求你了,聽我講幾句話吧。
延王:明白了。新王親手打倒偽王,這個結局在任何人眼中都是天經地義
的。但是,陽子,慶國有二件寶物,其一是能映出任何事物真相的水禺
刀,其二是任何傷都能治癒的碧雙珠。這些都乃是王的力量。它們的用法
你應該都知道吧。
陽子:是的。衫本就拜託你照顧了。
延王:好。大家先出去,不要讓任何人進來。
(關門聲)
陽子:你趁現在快逃吧。
(舒榮瘋笑)
陽子:你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嗎?求你了,快逃吧。
舒榮:我難道會害怕嗎!我可是王啊!
陽子:你不是王!
(舒榮撲向陽子)
舒榮(冷笑):姐姐死了,這是上天的過錯。我才是正確的,我才應該是
王……。
陽子:快住手,啊!不能這樣,冗佑!
(陽子的劍刺中舒榮)
舒榮(驚叫):殺了,殺了嗎!
陽子:對不起,我沒想到會這樣,對不起。用這個珠子的話就能治好,馬
上就能……。
(舒榮緊緊抓住陽子)
陽子:快放開我,如果不馬上治療的話,傷口會……。
舒榮:這就是碧雙珠,如果能使用它的話,我就能成為慶王。我就
能……。
陽子:快放手!
舒榮:偽王!覺悟吧!
陽子:不要!
舒榮(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舒榮(旁白):我不由自主的推開了那個海客,朝著那把劍的劍尖直挺挺
地撲了上去。那動作的速度快的連妖魔也自歎不如。當我明白的時候我已
經避不開了。那時,從劍的光芒中浮現出了一張我一直想念的臉。
(劍中浮現出舒覺的樣子)
舒覺(輕輕呼喚):花麗,花麗。
舒榮(旁白):我在那時發覺了,我之所以會那麼憎恨、討厭姐姐,都是
因為我太喜歡她了。姐姐什麼也沒有做錯,錯的是上天。御座就給那個海
客吧。我所想要的,我所想要的只是永遠的休息……。
(舒榮慘叫)
樂俊:陽子,景王打倒了偽王奪回了御座。關於這場在金波宮與偽王的戰
鬥,陽子什麼也沒有說。所以,我們也從不提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