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好友van所作的,是羅伊與莉莎配對文。
超~~~萌的一篇,於是水鏡就把他給綁來啦~~:P

在此感謝van准予轉貼^ ^~*
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vancowap&article_id=1052811#comments


「媽媽!」小小的身影跌跌撞撞地在豆大的雨滴間穿梭。

女人愕然轉頭,溼透的金髮在豪雨中畫出一道耀眼的圓弧。
斜飛的雨點毫不留情打在男孩稚氣的臉上,使得他幾乎張不開眼。
搜索到母親亮麗的髮色,男孩開心地一溜煙鑽進女人懷裡。

「我最討厭下雨天了!」稚嫩的童音悶悶地從懷中傳出。

「為什麼呢?」女人輕柔摟住渾身打顫的孩子,替他拂去順著雨水貼在頰上的黑色髮絲。

「每次下雨的時候,」男孩昂起頭嘟起小嘴「媽媽都一個人跑出來淋雨。」

女人微微一怔。

「真是的…」伸手撫上男孩賭氣似漲地鼓鼓的臉頰,溫柔的笑容中蘊含著很深沉的哀傷。

某種液體在眼角閃爍著黯淡光芒。

「連討厭雨天這點都一模一樣呢…」豪雨中那微小的光點不為人知地悄然劃過揚起的嘴角。

很沉重的,滴落到土中。



*  *  *


不,我喜歡雨。

輕輕撩起她濕漉了的美麗金髮,吻上。

因為每到了雨天,就會有個笨蛋來看我。
明明撐著傘來,卻淋著雨回去的笨蛋。

輕柔地彷彿怕驚嚇到什麼似的,嘴角輕輕上揚。
無形的手觸碰上她的臉頰,無聲無息地替她拭去了,一種叫做淚水的東西。


*  *  *


啪答。

先是一滴雨點打下,滲透進墳裡的水珠留下了深色的漬液。

啪答,啪答啪答啪答──唰啦────

然後,就是一陣傾盆的大雨。

這幾天都是這樣的,集中豪雨。

撐開雙手迎接著它,仰頭任其打過,穿透過身體間。
我咧開嘴,笑了。



我喜歡雨。很愛很愛。



朦朧間等待著的那股金色逐漸靠近,大雨之下更顯耀眼。

是她,我知道的。

那把老舊的黑雨傘,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是替我撐開的。
──而且,以後也不會改變。


『您在雨天是無能的,請退後。』
她總是堅持為我擋下所有,卻故意在嘴巴上得理不饒人。

但她從來不曉得,戲劇化趴倒在地上的我,是掛著笑容的。


她直直走到墳前,把傘倚靠在側,替墳遮住了所有從天空中打下來的雨點。

「吶,替你拿傘來了,雨天就無能的傢伙。」
輕輕樣著微笑,就像以前那樣的損著人,卻又那麼溫柔。
不屬於雨的水珠,在雨的掩飾下滑過她美麗的臉龐。

佇立墳前的身影,始終堅強又柔弱。


雨打溼了她的髮,她的身體,她的臉,卻打不溼我的眼眶。
阿,是阿。連流淚的權利都沒有了。

苦笑著,雙臂環過她輕輕摟住。


那就請至少讓我回饋妳溫暖吧。
闔上眼,隱隱約約似乎又感受到了從前那,專屬於他的體溫。


*  *  *


母子倆牽著手離開的那幕,將會一直留在我腦海中。

真是笨蛋。忍不住的,又很輕柔很輕柔的苦笑了起來。



雖然自私,但是請容許我喜歡雨吧。



豪雨中,一把黑色的老舊的軍部用傘,倚靠在羅伊˙瑪斯坦古的墳邊。
就像軍人一樣,如此毅然。



-END-

* 我喜歡雨。很愛,很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