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聲音。
是古老又做的不好的倉庫門打開的聲音。

光線射入黑暗的倉庫。


「………………」

意識從睡眠中清醒。


「學長,起床了嗎?」
 
根本不用看是誰來。


……阿阿,時間已經到了嗎。

吸口氣睜開眼睛。


「早安學長,時間快到了喔。」

「恩------好像是這樣子。
 早安,櫻。謝謝把我叫起床。」

「這不用道謝。
 因為我知道學長早就起床了,我只不過是做多餘的事情而已。」

「是嗎……但是還不是特意叫我起床嗎?」

「並不是特意的。
 只是今天早上想要叫學長起床,所以就比平常還要早30分鐘起床。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阿。」

想起來了。
沒錯,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櫻。雖然我想不用問,但是藤姐還沒來吧?」

「是的,藤村老師還沒有。阿,但是伊莉亞先來了。」

--------果然。
伊莉亞會來也就是指那件事情。


「------糟糕了。
 櫻,抱歉早餐先交給妳準備。我要用跑的把藤姐叫起床。」

「阿,是的。辛苦你了,學長。」

 
幸虧昨天是穿著作業服,就算不換衣服也可以外出。


「十分鐘之內就會回來,剩下的拜託了。」

「是的,請交給我。」


「咦,士郎起來了喔。」

「阿阿,剛剛起來的。我去叫藤姐起來,妳先去幫櫻一下。」

把手放在伊莉亞的肩板,就這樣子往玄關走去。


「------被騙了。我不是說過士郎由我叫起床嗎,櫻!」

伊莉亞一邊大叫一邊往倉庫走去。
這個光景現在並不少見。

伊莉亞說無法回去自己的國家,所以跟藤姐商量住在我家。
藤姐強烈反對,那樣的話就把伊莉亞寄住在藤村家。
以後,伊莉亞就在藤村家當食客,和藤姐一起早晚襲擊我家。

不用說,目標當然是早餐和晚餐。
同居才兩個月,二人已經一心同體了。

通過倉庫的內側,圍牆的那一端傳來聲音。
那是櫻和伊莉亞的談話聲。

雖然我以為伊莉亞那種不客氣的性格和櫻會處不來,但好像也並非如此。
愛玩的伊莉亞和溫和的櫻之間雖然吵鬧,但是感情好像很好的樣子。
實際上,因為伊莉亞讓櫻逐漸恢復元氣。

……櫻的哥哥,間桐慎二失蹤之後櫻就沒笑過。
櫻也淡淡感覺到和之前學校集體昏迷事件有關吧。
櫻因為慎二的失蹤而封閉自己。

把櫻強制扶起來的是伊莉亞,有伊利亞在櫻就會越來越活潑。


「……恩,櫻變的能笑了。」

那真的很高興。
果然櫻適合溫和的笑容。



「嗚嗚,好過份喔伊莉亞。不管有什麼我會還是給妳小費。」

藤姐一邊哭一邊咬著早餐。


「當然的。要等Tiger的話連我都會遲到,給我錢只是盡本分。
 要求更多勞力的話,不只小費連基本的都要UP。」

「……嗚。不只我,連爺爺都會給妳的說,為什麼這孩子會是守財奴。
 小時後把錢看那麼重會被周圍的小孩討厭的喔。」

「被討厭也沒關係,喜歡的人以外怎樣想都沒關係。
 還有Tiger,之前借的前要還我,發薪日是五天前吧。」

「------咦。為,為什麼你會知道那種事情!」

「我去問雷河的,要的話我連明細都說給妳聽。」

伊莉亞浮出無敵的笑容。
與櫻相反,伊莉亞和藤姐的相容性很差。
再加上遇上藤姐的時候伊莉亞就會變的非常壞心。剛剛笑的方法不管是誰都會毛骨悚然。


「明天就要還,做不到的話就從零用錢扣。」

「……! 爺,爺爺連那種事情都跟妳說!?」

「恩,因為午餐的時候都在一起。雷河阿,還稱讚我比大河可愛。」

「哇哇哇……!
 教我該怎麼做士郎,這孩子根本就是小惡魔!在下去的話藤村幫就會被篡位了!」

「----------------」

不,還有更神奇的事情。
妳都這麼大了還跟爺爺拿零用錢……。





「出門小心士郎。
 今天要早一點出門吧? 那麼我在這裡等,要快點回來喔。」

「恩,我會努力。拜託妳看門了,伊莉亞。」

「……哼。趕快變成這邊的小孩,笨蛋。」

藤姐躲在我背後生氣著說。


「是的是的。Tiger也要好好注意,不要在外面給士郎帶來困擾。」

伊莉亞輕鬆應對。
藤姐似乎已經完全處於下風。





「那我先走了,不可以走太慢遲到喔。」

隨著排氣管的聲音,藤姐像子彈一樣飛走。

藤姐是一個月之前拿到駕照。
之後,遲到就革命性地減少,從原本的Rocket Tiger追加了Rocket Driver的綽號,當然本人是不知道這件事情。


「恩。」

大大身個懶腰,深呼吸一下。
櫻早我一步到學校。
看著吃那麼多飯,今天真的很有氣勢。
對弓道部而言今天是赤壁之戰,櫻是副將所以也要好好加油才行。


「--------那麼」

到學校去。
今天是四月七日。
學校有開學典禮,季節是越過酷寒到暖冬。

經過了2個月。
她不在之後感覺變了很多,但實際上變化只有些微而已。

越過冬天到了春天。
改變的僅此而已。
感覺稍微成長,但還不到滿足的程度。

所以沒有改變。
衛宮士郎還是笨拙地以切嗣為目標追著。


「早安,衛宮同學。早上相遇真是稀奇阿。」

「押忍(早安之意)。今天天氣真好,遠阪。」 抬起手打聲招呼。


「但是算奇遇嗎?最近常常差點相撞吧。 阿阿,偶遇也沒那麼常發生吧。」

「……偶遇的,你阿」

是因為不爽吧,遠阪瞪著我。
早上很難在這裡相遇,眼睛隨便掃一下我想不太好。


「遠阪,該不會上學時間變了吧? 
 之前會比較慢說,應該就是不會太早也不會遲到的時間。」

「沒那種事情,以前會碰面只是偶然。
 你知道嗎?衛宮的家和我的家差不多是在相對的位置。
 所以普通地起床普通地下坡道,會在這裡相遇是應該的。」

「------咦。
 我第一次聽過。是嗎,那麼的話就應該如此------」

……不,等一下。
這不是生活圈一樣的問題。
遠阪在這個時間要來到這十字路口的話,不在早上六點起床不行。
也就是說……


「遠阪,妳不睏嗎?」

單刀直入問她。


「……說什麼話,我既不想睡也沒有在逞強。 為什麼你會這樣子問?」

「沒有,因為妳早上很不行。
 睡不飽到學校可是會被怪物剝皮的喔。上課中打瞌睡的話就很糟糕。
 把妳叫起來的話,就像是把沉睡中的惡魔叫醒。」

擾吾安眠者死,就像這樣子。


「沒,沒這回事! 我還花了三十分鐘清醒!」

「妳看。果然不是很早就起床嗎」


「…………
 人家的起床時間怎樣都沒關係吧。
 有去想無聊事情的時間的話,趕快給我到學校去!」


遠阪生氣地甩開臉。
想說的只有這樣子而已,打聲招呼之後再上學。

登上坡道。
眼底是小鎮的景色,已經一片春暖花開的樣子。
風很舒服,在高台上某個學校的櫻花落葉偶爾會落下。
眼睛所看到的,皮膚所感覺到的是那麼舒服。





「什麼,這禮拜幾乎都要打工?
 ……雖然這是衛宮的時間我無話可說,但是這樣身體會搞壞吧?」

「咦------?沒有,今天有休假喔。
 因為有弓道部的新入部員歡迎會,所以要打伊莉亞帶過去玩。」

「哇,真是可怕的氣量阿。可以若無其事地把伊莉亞帶到學校真是大人物。」

「? 有什麼不好的嗎? 我想伊莉亞也會因為有的玩所以很高興。」

「真的是不好。雖然不好,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會去。
 伊莉亞在的話就不會無聊,更重要的是因為太危險了。」

這樣說的話實在是太感謝了。
最了解伊莉亞的人不是我或者櫻,而是遠阪。
雖然也是因為有定期檢查伊莉亞的身體,更重要的是伊莉亞和遠版是純粹的魔術師。
魔術師是隱藏而活著,對還沒有感覺到這種事情的伊莉亞而言,遠阪應該可以成為很好的老師。


「----------------」

就這樣子各種事情解決了。
聖杯戰爭引起的災害由教會派遣的新神父逐漸復原,我們也回到沒有問題的日常生活。

的確是有失去和無法回來的東西。
但是傷痕逐漸痊癒,不在那麼後悔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但是,真意外阿。」

忽然。
看著眼底的小鎮,遠阪用深刻的聲音說著。


「? 意外的,是啥?」

「……恩。我以為士郎會更加消沉,一段時間內會站不起來。」

那是指已經不在的她。
經過二個月………經過那麼多的日子第一次聊到金髮少女的事情。


「是阿,我也以為會這樣。那之後的事情用想的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但是蓋子打開了,士郎跟以前一樣。
 完全沒有消沉,隔天就恢復了。」

「……那個時候阿,我在想那傢伙沒事吧。
 雖然無法說的很清楚,就像是隔天遇到意外就死掉的感覺。」

「那當然,為什麼那麼健康居然會死?」

「這種事情常常發生。
 人阿,達成錯誤的人生目標後,就會立刻死掉。

 想到要不要再活下去也沒關係的時候,
 就算是綠燈也會去撞車,爽快地滑落人生的舞台階梯。」


……唉。
遠阪的比喻很難理解。
大概是想說大往生或者成佛之類的吧。


「所以我很擔心那樣子。那種時候非常消沉週遭的人還比較安心。」

「什麼阿。那我消沉的話你會安慰我嗎,遠阪。」

「……怎麼可能。
 只會往背後一踢叫你一天內站起來,只是做不到還真可惜。」

不高興地無視我。
那樣子實在太奇怪,不小心就笑了出來。


「有什麼奇怪的啊?」

「沒有,總之這是想遠阪的嚴格台詞,我安心了」

兩人看著春天的陽光走著。
坡道很長,好像沒有終點地往藍天延伸。
然後,似乎說了無聊的話、


「那麼就沒有遺憾了。就算Saber不在了。」 看著天空,遠阪低聲說道。

「……阿阿,一定沒有遺憾。」

這不是逞強,連自己都嚇一跳地,用平和的心講。


沒有後悔,沒有沒說的話。
那個離別就是全部。
我想做的。
那傢伙所夢見的。
那只是雙方的志氣,或許應該要抓住她的手實現少女的夢想。

但是------我們都感覺到對方很美,所以才拼命地遵守到最後。
沒有後悔。
那傢伙好好地結束自己的時間。
我也不能被回憶停住。


「……恩,士郎內心已經下定決心了。
  所以不會消沉,沉浸在回憶裡。」

「阿阿。但是,到現在夢中還是會看到,從此也會回憶起那傢伙的事情。
 總有一天記憶會變淡,忘記那傢伙的聲音和樣子。
 但是……一定會永遠記住這件事情和愛上叫做Saber的少女事情。」

遠阪什麼都沒說。
只是快樂地小跑步著。


「怎麼了遠阪,那麼急事有什麼事情嗎?」

「沒什麼。只是想要早點到學校。
 就是這樣子士郎也快一點! 太慢的話我會放鴿子喔!」

身體翻轉一下往坡道跑去。


「--------這傢伙早上睡不飽還那麼勉強。」

一邊碎碎念,一邊背著書包跑去。
時間才七點半。
雖然是沒有社團練習的學生太早到的時間,算了,早點到也不錯。

跑在像是要到天空的坡道,比平常還要早到學校。

今天是新的一年開始的日子。
有想要慶祝的心情的話,就要早點揮開舊的回憶。

無法忘懷。
即使打著胸口的空虛在哭泣著。



   ------遠方是青空。
     
     雖然感覺這麼近、 伸出手卻抓不到。



 總有一天看著星星。
 到達不了的星星和無法實現的願望。
 沒有一起留下的東西、
 因此,記憶總有一天會消失。



「----------------」


即使到達不了,心中還是有殘留的東西吧。

雖然手上沒有留下的的東西,但是在相同的時間看著同樣的東西。
還記的起來的話------即使遙遠分隔,還是相信兩人共有。

就像有失去的東西一樣,就有沒有失去的東西。

所以,現在要一直跑著。
目標在遠方的話,總有一天,目標也一定能達到。



------越過寒冬的春天。
在總有一天她也會看到的青空下,登上坡道。












--------戰爭結束了。
她最後的戰場,將國家一分為二的戰爭以王的勝利作為落幕。



「哈、哈、哈、哈--------!」

騎士跑著。
戰爭結束,像血一樣赤紅的夕陽沉下,現在夜晚的黑暗支配戰場。
詛咒充滿在埋著亡骸的山丘,要把活著的人帶走地怨嗟著。

其中,騎士呼吸急促的跑著。

騎士的手握著馬繩,拼命掛在受傷的白馬上。

活著的只有騎士和白馬。
還有倒在馬背上,一個王。


「王……! 亞瑟王,到這裡--------!」

雖然自己也負傷,但是騎士還是奔馳在戰場上。
騎士所侍奉的王已經被死神抓住。
雖然單槍匹馬打倒敵軍的王,但是王自己也受到致命傷。
那個傷,在騎士的眼裡是沒救的。
他們所侍奉的王即將迎接死吧。


「請清醒……! 到了那個森林,一定……!」

拼命叫著。

------或者,這樣子騎士才能感覺到真實。

他們的王是不滅的。
只要有聖劍的引導,王就不會毀滅。


「哈--------哈、哈、哈、哈--------!」

呼吸急促、越過屍體之山、騎士的目標是沒有被血所染的森林。
他知道王是不死身的特性。
因此,他相信越過這個被詛咒的戰場,到達清靈的地方的話,王的傷一定就能痊癒。

不------就只能這樣相信而已。

他和其他的騎士不同,相信自己的王。
在宮廷內被孤立,被騎士遠離,被人民懼怕。
他以在窮地裡不見私情,努力不懈完成理想的年輕的王為驕傲。

他不是侍奉國家。

他因為這個王所以把劍交出去,成為力量邁進,以少年的身份成為王的護衛。

看不到真實一面的王。
沒有私情,公平無私的少年。
或者,期待只要成為近衛,就能看到王的真實一面。

他只是想看到王的真實一面。
不是在王城或戰場所看到的,而是想看到人類真實的笑容。
在宮廷中,從王的職責中解放時就會出現吧。
就算再怎麼完美的王,也無法隨時隨地偽裝自己。

但是,那個想法是錯的。
他知道的只有和期待相反的事實。
成為近衛,保護王的身邊。
比其他騎士還要靠近,一直看著日常行動。

雖然如此,但還是一次都沒有。

他的王一次都沒有笑過。


「哈--------哈、哈、哈、哈--------!」

因此而感到生氣是什麼時候。
完成那樣的偉業,應該在榮光內的王。
其實,一次都沒有讓人看到溫和的表情。

無法原諒。
想要相信沒那種事情。

正因為如此,總有一天------希望王的臉能出現光芒。

還沒有達成。
王還是孤獨的。
因此,騎士拒絕王的死。

不可以在這裡結束。
這樣子的話,這個偉大的王不就沒有獲得回報嗎。





「王,現在待請在這裡。立刻把兵叫來。」

森林裡,騎士把王的身體靠在大樹。
一秒都不能遲。
到港口自己軍隊用馬跑快一點的話只要半天。
王是否能不能熬到明天天亮,只要有眼睛的人一點就能看破吧。


「請忍到那時候,一定會把兵帶過來。」

對沒有意識的王行禮,騎士往白馬跑去。


「--------貝狄威爾。」

在那之前。
應該沒有意識的王叫著騎士的名子。


「王!? 清醒了嗎……!?」

「……恩,做了一點夢。」

朦朧的聲音。
但是,那個聲音非常……在騎士耳裡感到十分溫暖。


「夢、嗎……?」

像是詢問的聲音。
王的意識還不完全。不這樣回問的話,又會落入黑暗中吧。


「恩。沒看過的,貴重的體驗。」

「……是嗎。請小心地休息,在這段時間我會把士兵帶過來。」

「--------」

吸了一口氣。
騎士的話中不知道有什麼奇怪的。


「……王? 有什麼無禮的話……?」

「------不,只是因為你說的話感到驚訝。
 夢是醒來之後也能看到的東西嗎?並非不同的夢,只要閉上眼睛就會看到同樣的東西……?」

這次換騎士驚訝。
他把整理一下之後,知道那是假的回答。


「------是的。
 有強烈的思念的話,也會看到同樣的夢吧。我也有同樣的體驗。」

根本沒那種事情。
夢原本就是僅此一次的東西。
即使如此騎士還是說謊。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王的不正與道歉。


「是嗎。你也真是博識阿,貝狄威爾。」

王感動地說著。
低著頭,沒有看騎士。
王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地呼吸、靜靜地、


「貝狄威爾,拿著我的名劍。」

用被奪走的聲音,做出最後一個命令。


「聽好了。穿過這個森林,越過那個被血塗滿的山丘,再過去有個很深的湖。
 把我的劍投入其中。」

「------! 王,那……!」

騎士知道那是什麼事情。
湖的劍。
放開保護王到現在,王的證明的劍,代表他所侍奉之王的結束。


「------去吧。完成之後回到這裡,我想聽聽你看到的東西。」

王的話沒有改變。
騎士拿起聖劍,無法斬斷猶豫地越過山丘。



------然後。
騎士三次猶豫著要把劍還回去。

的確有湖。
但是無法把劍投入其中。
把劍投入的話,王就不再是王。
騎士因為王而無法把劍投入,因此回到王的身邊。

王反覆命令騎士。
對謊稱劍丟棄的騎士回答“遵守命令就好了”。

違反王的命令對騎士而言是大罪。

但是他還是二度拼上性命。
每當在湖面前時,就會想起王的生命。

------但這終會結束。
覺悟到王的意思絕對不會改變的騎士,在第三次將劍投入湖中。

聖劍還給了湖。

水面上出現皓白的手腕接過劍,在半空轉了三次之後,聖劍從世界上消失了。


「----------------」

然後,騎士接受了。
王的結束。
那個太過久的責任,到此結束。

第三次越過山丘的時候,森林壟罩在朝日裡。

戰場沒有什麼痕跡。
沒有嗜血戰爭的樣子,在清澈的薄霧中。


「------將劍投入湖中,湖中婦人的手的確接到劍。」

王因為騎士的話睜開眼睛。


「……是嗎。那抬起你的胸膛。你,遵守你的王的命令。」

在迎接死亡的聲音裡,騎士靜靜點頭。

------全部都結束了。
之後他們的國家會持續動亂吧。戰爭不會結束,不久毀滅的日子就會來臨。

但是,王的戰爭就此結束。
他……不,她到最後完成了那個任務。










……光逐漸消失。
因為事情完成了嗎,保護她的最後力量消失了。


「------抱歉貝狄威爾。
    這次的睡眠,稍微,永遠--------」




像是靜靜睡著。
她,閉上眼睛。

……只有早上的陽光落下。
寂靜矗立在森林裡,伴隨王的永眠。



「----------------」



騎士保護著。
他所期待的王的身影。
只有一個騎士看著的孤獨之王。

但是------那個臉,是他所期待的東西。

平和的睡眠。
王到最後終於能得到安穩。

那,非常高興。
騎士感謝給予平靜的某人,驕傲地守護著王。

















      天空廣闊、晴朗的天空很藍。
      戰爭、到此就真的結束。




「--------你在看嗎、亞瑟王?」



低語的聲音乘著風。
落入睡眠的王,像是沉入無盡的藍。




「夢的,繼續--------」



看著遙遠,遙遠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