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路線的幕間。
是哪一條路線,就先讓我用風王結界藏起來賣個關子,不過也很明顯看的出來吧。

講到綺禮和金皮卡的類似處、扭曲處,果然有其主必有其從|||
到底在極度完美之處所矗立的是什麼呢?




那是間充滿石頭氣味的房間。
亮著的光是非人工的天然。
被搖曳的燈火照著的男人背部,映在他的手邊的羊皮紙上,成為浮雕。

「───給協會和那什麼的報告書嗎?你也真是個忙碌的男人啊,言峰。」

不帶氣息的聲音,從他的背後響起。
既使如此也不慌不忙地,坐在椅子上的男人......言峰綺禮,動手做起二種工作。


「喔,出現了篡奪者啊。
我看看,被害者已有五十七人,裡面還有五名死亡人數。身為監督者,這不是多了點嗎,言峰。」

「───照此現狀看來還無法斷言。雖然這是初次如此大規模的意識不明事件,但就此打住的話,就沒問題了。不管是教會還是協會,也默許會有這種程度的善後處理。可是────」

「那是現在這頁所寫的吧。......哼,不知道是那裡的何者,做出這麼囂張的事情來。
你也注意到了吧,言峰。如果再這麼放縱下去的話,這條街就會沒人囉。」

言峰並未回答。

出現在背後的青年所說的事情,他是再清楚不過的。
出現在街上的謎樣影子。
現在還一直的專門吸取生命力,而且數量也一天比一天增加。
從二天前開始的這種異常的搾取行為,再過幾天就會超過規定量了。
雖然現在的病狀還留在呼吸困難程度,但不管再如何健康的成年男性,都沒有辦法渡過隔夜吧。

「不過,再怎麼擔心也沒用。又不是門外漢了,不會不知道限度所在。」

「這樣啊。不過那個使蟲的傢伙就是如此吧。使用那樣手段之人不早點解決掉的話,不是會一直作祟下去嗎?
我啊,看不慣人類那樣被恬不知恥地殺害喔。」

對言峰而言,那樣的發言值得另他驚訝。
連這個不需要自己以外其他人的男人,都掛心街上人類的安危。


「真教人吃驚。你是吹了什麼風啊,Gilgamesh。」

「用不著吃驚。我啊,不能允許讓我以外的傢伙殺害人類。人就是要為著降臨在人類身上的無意義罪罰而迷惘著。而那種手段的痛苦,是無法令我開心的。」

「......原來如此。你果然是英靈。
比起生存的痛苦,寧可為了救贖而給予死亡。所以,你的願望果然還是死亡。」

「當然啦。因為現代這裡全是一些無意義、無價值的傢伙。將之一掃而空的,不就是正義嗎。」

輕蔑的聲音,充滿著絕對的沈著和威嚴。
神父一面聽著他說、手還一面動個不停的處理事務。


「───原來如此。
若你希望如此的話,那把聖杯給你使用也好。在還未出現能打倒你的人之前,聖杯就是你的東西。」

「哼?言峰,你自己沒有願望嗎?」

「我沒有明確的願望。我所有的就只是,慾求本身明確的快樂。」

「哈───哈哈哈,對了,你只想要快樂嘛────!」

簡潔的回答讓青年笑了出來。
打從心理樂不可支地,誇讚著自己的夥伴。


「可以啊。我是為了厭惡而殺、你是為了快樂而殺。理由雖不同,但都同樣追求著聖杯,正因如此,這就是一直繫留我在這裡的原因啊!」

「────────」

神父沒有回答。
他只是淡然地處理著自己的工作。



看完,我繼續思考這樣的扭曲,分析。

到現在,仍不懂那樣的想法。
卻又說不上哪裡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