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後,發現自己身在燃燒的荒野之中。 

大概是發生了很大的火災吧。 
看慣了的街道變成了一片廢墟,就像在電影裡看到的戰地遺址一樣。
 
───而這樣的情形,也沒有持續很久。 

到了大概黎明的時候,火勢就漸漸地變弱了。 
之前竄的那麼高的火牆逐漸的降低,建築物也大多都崩塌了。 
……在這之中,我對只有自己還完好無缺一事,感到相當的不可思議。 

在這周圍,活著的只有自己。
 
是我運氣好呢,還是房子蓋在了風水不錯的地方呢。 
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總之,只有自己還活著。 
既然都活下來了,我想就必須繼續活下去。 

因為一直待在這個地方會很危險,我開始漫無目的地走了起來。 
並不是因為害怕自己會像倒在旁邊的人們一樣變成黑炭。 
……一定是,比不想變成那樣的心情更強烈的感覺支配著自己的意志吧。 

即使如此,我依然沒抱著任何的希望。 

因為能活到現在已經很不可思議了,我根本不覺得自己可以就這樣得救。 
因為根本不會有人來救。 不管用什麼方法,都不可能離開這片火紅的世界。 
連一個這麼小的孩子都會這樣想,這幅景象,是片名副其實的地獄。 然後我倒了下來。 
是沒了氧氣嗎,還是接收氧氣的機能已經喪失了呢。 
總之我就是倒了下來,看著開始變陰的天空。 
周圍有很多變成黑炭而縮小的人們。烏雲壟罩著天空,讓我知道馬上就要下雨了。 

……這樣就好。雨一下火災也會結束。 最後,我深呼了一口氣,抬頭看著雨雲。 
根本連點空氣都吸不到,只覺得,好難過啊。 
我代替那些已經吐不出這種話來的人,把現在的感覺給說了出來。 

────那是十年前發生的事。 
在那之後,我奇跡似地得救了。 
身體就這樣活了下來。 
但其他的部份我想大概就變成黑炭,全燒成灰燼了吧。 
像雙親或是家,如果全都消失的話,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就一無所有了。 
所以身體以外的東西全都消失了,要簡單地來說,我想是很單純的事情。也就是,作為讓身體活下去的代價。
 
心靈的部份,已經死了。 

──────────我做了場夢。 

「────唔」 

第一道的白光讓我的眼睛瞇了起來,覺得好刺眼。 
雖然不過是起床後光線映入眼簾,但我不習慣這種狀況。 
本來我就不知道刺眼這件事是怎麼樣的。 


「啊────咦?」
 
眼睛習慣後我嚇了一跳。 
我人在陌生的房間,躺在一張陌生的床上。 
雖然真是嚇了一跳,不過因為這房間的潔白,給人一種清淨感讓人很安心。 


「……這裡是,哪裡」

我茫然地看了看四周。 
房間很寬敞,擺了好幾張床。 
每張床上都有人在上面,大家好像都受了傷。 
不過這房間並沒有不祥的陰影。 
受了傷的大家,都是已經得救的人。 

「────」 

鬆了口氣後,我慢慢地讓視線開始游走。 
────窗戶外頭。 晴空萬里的藍天,真的是很美。 
在那之後過了好幾天,我總算明白了目前的處境。 
最近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我都能想的起來。 
即使如此,現在的自己還是像個剛出生的小嬰兒一樣。 
這不是揶揄自己,而是還算接近事實的說法。 

總之,那真的是一場很嚴重的火災。 
從火災現場中被救了出去,醒來就待在病房裡,雙親不見了,身體包滿了繃帶。 
雖說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不過我模糊地了解到,自己變成一個人了 我想我接受的很快。
……因為,周遭全是跟我相似的孩子們,我也只能接受事實吧。

────在那之後。 
因為那時還不懂事,正為了以後不知道會怎麼樣而感到不安的時候,那個人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繃帶拆掉,能自己進食的那天,那個男人來了。
皺巴巴的衣服加上蓬鬆的頭髮。比醫院裡的醫生還要年輕一點的這個人,與其說像是爸爸不如說像是哥哥的感覺。 

「你好啊。你就是士郎吧」像是滲入白色陽光般的笑容。 
我想那聲音實在和藹到讓人沒辦法不去質疑是不是裝出來的。 

「我就直接問吧。士郎想讓孤兒院收養呢,還是要給初次見面的叔叔領養呢」這個人說可以領養我。 
我問他是不是我的親戚,他回答,我跟你沒有任何關係喔。 
……這個人,就是一臉窮酸相,一副靠不住的樣子。 
不過不管是孤兒院還是這個人,都一樣是陌生的。 
既然這樣,我決定去這個人的地方。 

「是嗎,太好了。那就快點收拾收拾吧。新家還是早一點習慣比較好。」那個人急忙的開始收拾東西。 
他那種收拾的方法連我這小孩子看了都覺得很差勁。 
把散亂的東西收拾好了後。 

「啊,忘了說一件重要的事。在來我家之前,有一件事非告訴你不可」可以嗎,他這麼問。 
等一下我們要去哪裡嗎?我以輕鬆的口吻回了他這句。 

「────嗯,話先說在前頭,我是個魔法使喔」 
他真的是認真的,誇張地的說著。
 
那是一瞬間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還真是個小孩子。 
我竟然把那句不知道是不是開玩笑的話信以為真, 

「────哇,叔叔好厲害喔」眼睛一亮,然後回了他這句話的樣子。 

在那之後,我便成了那個人的孩子。 
其實那個時候的對話我也記的不是很清楚。 
只是每次有什麼事時,老爸就會說出了這段回憶。 
伴隨著不好意思的表情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著 所以這對父親────衛宮切嗣這個人來說,那段回憶,說不定是他人生中最高興的一件事。 

……話說回來。 
竟然對著因事故失去雙親和家的小孩,說自己是魔法使,切嗣能說出這種話也真是的。
不過羨慕地眼睛發亮的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就是。
 
就這樣我成了老爸的養子,得到了衛宮的姓氏,衛宮士郎。 
當像這樣說出自己的名字的時候,就會對自己跟切嗣同一個姓一事感到很驕傲。 

………我做了場夢。 
在我還小的時候。 
差不多在我剛說服老爸收我當徒弟的時候,所以大概是八年前的事吧。 
在我可以一個人看家後,切嗣就經常外出。 
切嗣就跟往常一樣「從今天起我就要到世界各地去冒險啦」說著像小孩才會說的話,然後真的實際去做了。
在那之後就一直是這樣。 

一整個月不在是家常便飯,誇張的時候半年一次都沒有回來過。 
衛宮家是武道館,住在裡頭的只有自己跟切嗣而已。 
在自己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就曾因為房子太大而迷路。 
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這樣的生活。 
旅遊回來後像個小孩似的說著旅途中的趣事的衛宮切嗣。 
還有滿心期待等著他的故事的,和他有著同樣姓氏的小孩。 
雖然總是一個人待在屋子裡,不過那寂寞最後都會跟切嗣帶回來的故事一筆勾銷。 

────總是像個少年似的追逐夢想的父親。 
雖然很受不了,不過我一直很羨慕那樣的他。 
所以我自己,說不定也希望有一天能變的和他一樣。 
………順道一提,面對這麼一個愛作夢的父親,我得好好自立自發靠自己才行,這是我小時候的想法──── 

……有聲音。 
老舊難開的門加上門上生鏽的鉸鏈造成的重量,傳來了開門的聲音。 
光線射進了黑暗的倉庫。 

「────唔」正打算從睡夢中清醒的意識

「學長,你醒了嗎?」感覺到接近自己的腳步聲和外頭的冬天氣溫。 

「……嗯。早安,櫻」 

「是。早安,學長」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對話已經習以為常了,櫻好像覺得很好笑地笑著點頭。 

「學長。已經早上了喔。雖然還有點時間,不過在這裡睡的話藤村老師可是會生氣的」 

「喔……說的也是。謝謝妳來叫我。老是這樣不好意思」 

「沒有那種事。因為學長總是很早起。能像今天這樣叫學長起來的日子,實在很少」


……?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櫻感覺比平時還有精神。 


「……是嗎,我倒是蠻常被櫻叫起來的。要是藤姐來的話我一定是被打起來的,櫻來叫我比較好。……嗯,我下次會再努力的。」……我用剛醒來的頭腦回答著。 
因為沒什麼在用大腦的關係,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 

「好,我知道了。不過如果學長能不努力的話,我會比較高興的。」櫻輕輕地笑著。 

……糟糕。看樣子我還沒清醒,說的話好像沒幾句正常的。 


「───等一下,我馬上起來」作了個深呼吸讓頭腦清醒。 
冬天寒冷的空氣在這個時候就很派的上用場。 
寒風能把因睡眠不足而遲鈍的思考給毫不留情的打醒 

……在眼前的是我的學妹間桐櫻。 

而這裡是庭院裡的倉庫,時間則是才剛過六點。 


「……學長?」 

「啊啊,我清醒了。抱歉,櫻。我又睡過頭了。明明得早起幫忙準備早餐的。」 

「沒有關係的。學長昨天也很晚睡吧? 那麼早上學長就別這麼累了,早餐我會準備好的」櫻用輕快的口氣的說著 

……真稀奇。今天的櫻這麼有精神,好像很高興似的。
 

「笨蛋,哪可以這樣。既然都已經起來的話,那就一起去廚房吧」 

「好,準備完畢。走吧,櫻。」 

「啊……呃、那個、學長。」 

「? 怎麼了,還有別的事嗎?」 

「不,不是的……那個、學長。我想學長還是在進家裡之前先把衣服換了比較好。」 

「─────啊」
這麼一說,我低頭看了一下身上的衣服。 

因為昨天在工作中睡著了,身上還穿著連身工作服。 
連身工作服上到處沾滿了灰塵。要是就穿這樣進到家裡去的話,又不知道會被藤姐唸什麼了。

「唔……看來我還是沒清醒。我怎麼好像比平常還呆啊。」 

「嗯,說不定喔。所以早餐的事就放心交給我,學長請慢慢來。還有學長,把這裡弄的亂七八糟的話藤村老師可是會生氣的喔?」 

「……說的也是。那我換好衣服就過去,櫻妳就先回去吧。」 

「好的。那我等你喔,學長。」櫻快步的離開了這裡。 

好了。 首先先把制服換上,還要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收乾淨才行。 
這間倉庫建在庭院的一角,就跟看到的一樣,是一間堆滿破銅爛鐵的倉庫。 
雖說如此,對從小就喜歡玩弄東西的自己,這裡就像寶庫一樣。 
雖然老爸說不能進來土藏,但我每天都背著他潛進來,最後這裡就成了我自己的基地。 

對我────衛宮士郎來說,或許這個場所才算是自己的房間。 
因為那麼寬廣的衛宮的房子跟我的個性不合,更重要的是,待在這些破銅爛鐵圍起的空間裡會讓人很安心。 

「……而且太浪費了嘛。雖說是破銅爛鐵但也還可以用啊」收進倉庫裡的東西,大多是故障的日用品。
 
是喜歡這個地方才把東西放進來的嗎,還是因為這裡有像山一般的破銅爛鐵才喜歡這裡的嗎。 
總之天天潛進土藏的我,養成了修理像在這裡的故障品的興趣。
 
也不是說我特別愛惜物品。 

我想我只是不能接受明明就還可以用的東西卻不去用,所以才在意的吧也因為如此,昨天一整晚都在修一個壞掉的暖爐。

「……要明天才能完成啊。修到一半睡著,正是我集中力不足的證據」我拋開輕微的自我嫌惡。 

總之先把暖爐的零件收集起來,收在待修理專用的櫃子裡。 
待修理專用的櫃子裡不是空的。等這暖爐修好,下一個排隊的是跟時代脫節的錄影機。 
……這兩個全是被藤姐給破壞的,不過這個事實現在還是無視吧。

「……嘿咻」把工作服脫掉換上了制服。
 
土藏就像自己的房間一樣,也準備了換洗的衣服跟日常用品。
其他的部份,有些地方散著揉掉的設計圖,跟修練失敗留下的破銅爛鐵。 
本來是拿來做什麼的祭壇嗎,土藏的地板上刻著不知名的紋章。

「────好,今天一天也要好好努力。」

啪地一聲,我在倉庫合了個掌,往屋子的方向走去。 
我從倉庫朝屋子的方向走去。 
這間衛宮邸,是市區外的一間武道館。 
老爸也不是這區裡的名門貴族,竟然會有那麼大間的房子。 
雖然這樣就很謎了,但衛宮切嗣在日本好像沒有任何親戚。 
所以在老爸死後,這間屋子沒有其他人接手,接著就自然而然的變成我這養子的東西。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沒有可以管理的能力。像繼承稅還是財產稅什麼的,像這類複雜的事全是藤村叔幫忙搞定的。 
藤村叔是住在這附近的大地主。 
老爸說像黑道老大的老伯,當然這是偏見。 
藤村叔不是像黑道老大,而是他根本就是黑道老大。 

「…………」至於這樣會有多大的問題,我看還是不要去追問的好。 

再說藤村家的爺爺,該說他可怕嗎,很有活力倒是無庸置疑啦,起碼他不是個壞人。 
只要我幫忙改造他的愛用的鐵馬,他就會給我超高金額的零用錢幫助我。 

總之,就是因為這些理由所以這麼大的屋子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住。 
老爸已經死了五年了,時間過的真快。
一想到在這五年間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就不禁嘆了口氣。 

為了能像切嗣一樣,我每天不停的修煉,不過現實卻不如我所想的那麼順利。 
雖說一開始就沒有天份會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竟然五年來都沒有一點進步,這就值得檢討了。 
如果要將現狀用一句話來說,就是目標定的太高我連起跑線都還沒碰到。

「────────」不、太過著急也不是好事。
 
總而言之,現在要把能作到的盡量練的純熟。 
總之,現在該做的事是──── ───>日課濟。

在衛宮邸內有座氣派的道場。 
在蓋這房子的時候,順便建起來的。 
完全是隨興而建,所以說、這座道場不是為了什麼目的才蓋的。 

「────好」在吃早餐前先活動一下筋骨吧。 
也不是說我有在練武術,『如果要跟我做到同樣的事,就得先把身體給練好』 自從被老爸這麼說後、像這樣鍛鍊身體成了我每日的課題。

「……九十九、一百、好……」做完了例行的仰臥起坐,我脫掉道服換上制服。 
因為今天睡過頭,能讓身體動的心滿意足的時間就減少了。 
省略掉柔軟操的動作、仰臥起坐做到一定程度就夠了。 
自己沒有能長那麼多肌肉的體格,而且就算說身體是資本,可是我也不是想跟人打架。 身體的能力只要足夠應付突來的意外事故、還有能配合自己亂來的舉動就夠了 
本來我想成為的,就是跟運動員相反的人物。

「……喔,已經這個時間了啊」把吸了汗的道服放進了洗衣籃裡。
 
時間是六點二十分。 
對早起的衛宮邸來說,就算才這個時候也已經開始吃早餐了。 
早餐已經完全準備好了。 
很像櫻的作風,優雅的早點香味從餐桌傳了過來。 

「辛苦了學長。這邊早餐也已經準備好了喔。」 

「嗯,謝謝。……抱歉、自己睡過頭還要麻煩櫻」 

「哪裡,一點都不麻煩喔─而且學長也沒有睡過頭。因為學長沒有社團活動,這個時間已經算起的很早了。」

「跟社團沒關係喔。這樣說的話,早上有晨練的櫻還要到我家,那不是起的更早嗎?」 

「啊……不會,這是我自願的,社團的事請學長不要擔心。」 

「嗯,這我聽妳說了很多次了……算了,所以我也跟社團沒關係地想要早起。既然櫻要來的話,我不起來不是很失禮嗎?」
 
對我來說,早起是指在櫻過來之前起床,而睡過頭指的是像今早一樣讓櫻一個人準備早餐。不過,這也是一年半前才開始的習慣。 

「呵呵。學長真的對這種事很介意呢。美綴學姊常說,衛宮雖然很粗心但卻太有禮貌的很囉嗦」好像想到什麼而微笑的櫻。
 

說到美綴,是櫻所屬的弓道社裡的女主將,我跟她還蠻有緣的。 

「…呣。那傢伙,又對櫻說我的壞話啊?」 

「是的。學姊說在學長畢業之前一定要用弓箭讓學長好看,現在每天都很努力練習。」 

「……唉。現在明明就是美綴的段位比較高嘛。就是那樣吧,回憶總是無敵的。雖說被美化也不是什麼壞事,可是也是因人而異吧。」 

「因為美綴學姊很不喜歡輸吧,我想學姊心裡一定是把學長當成勁敵看待喔。」一邊說著,櫻把飯盛進了碗裡。
 
時間快到六點半了。 弓道社的晨練是從七點開始。 
雖說是自由參加制度,不過也不能太悠閒。
 
「藤姐……差不多快來了吧。算了,都這個時間還不來是她不對。櫻,我們先開動吧。」 

「說的也是。來,學長請用。」櫻笑著把碗遞給我 


「────────、唔」
……喔。雖然是每天早上習以為常的事,但不經意的、被那白皙的手指給奪去了目光。 


「───────唔」 

……怎麼說呢、真糟糕。
是因為在發育期嗎、最近的櫻有種莫名的魅力。 
那自然的舉止實在很美,吞口水的次數也增多了。 
是一直以來我沒當櫻是異性的報應嗎,現在反而更讓我意識到她女性的一面──── 


「學長?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沒事,別在意」 
「?」 

……真的、我敗了。對朋友的妹妹緊張什麼啊我。
  
櫻只是個懂事的好學妹、不能不照顧的學妹而已。 
而且本來,間桐櫻跟自己就只是學妹跟學長的關係而已。 

櫻雖然是朋友的妹妹,但因為小我一個學年所以不是特別熟。 
像現在這樣的互助關係是開始在一年半前。 
我那時受傷的時候櫻來替我做飯,之後就持續著,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本來想說我們倆都有默契,這樣的關係只到我傷治好為止,不過之後好像發生了一些瑣碎的事,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繼續讓她幫忙作家事了。 
無論如何,櫻做的料理很好吃,洗衣打掃也是一流。 
像這樣那麼早來幫忙實在是幫助很大,不過最近感覺有點微妙。 
問題不在櫻身上,單純是我自己的問題。 

「────」說實話、櫻是個美人 櫻在一年級當中已經是鶴立雞群了,想跟她交往的人也是大有人在吧。 


尤其是最近該成長的地方也持長了,自然的一舉一動常讓我看的入迷。 
微妙的問題就是這個。 
……擔心自己會不會去喜歡上自己朋友的妹妹。 
平時明明沒什麼、不過有時會被像剛才那樣突來的狀況弄的面紅耳赤的,作為一個學長這樣是不是有問題啊……? 
餐桌上擺著早餐。雞胸肉和三葉芹沙拉、照燒鮭魚、燙菠菜、紅白蘿蔔的味增湯、連山藥湯都有,真是無可挑剔的菜色。 

「我開動了」
「我開動了」

我和櫻兩人坐正了說聲開動後,就開始安靜的進食。 
只有喀恰喀恰的筷子聲在響著。 
基本上櫻這個人不多話,而我也沒有在吃飯時還能開口的本領。 
所以自然地,吃飯時就會很安靜。 
平常雖然是會再吵一點,不過今天早上,那個吵鬧的人 不曉得是不是昨晚看了間諜電影,她用報紙遮著臉、偷偷觀察我們兩個。 

「藤村老師,我想吃飯的時候還是別看報紙比較好喔?」 
「…………………」 

藤姐無視有點客氣地出聲的櫻雖說這樣實在很可疑,不過在早上的餐桌上藤姐的詭異舉動也是很平常的事。 
櫻可能也習慣了吧,並沒有特別在意地繼續吃著飯。 
要說的話,櫻是做洋風料理的。學會和風的料理是來我家幫忙之後的事。 
我和藤姐都是偏好和風的,所以櫻也想起碼早餐要配合我們,而學了些和風料理。 
如今櫻的本事已經超越了我這做師父的。 
尤其是照燒鮭魚,那火侯的控制好像已經進入了神的領域。味增湯的味道也是一流、最近還很充裕的磨了山藥把山藥湯都給做了出來。 
話說回來,山藥湯好像也不是今天才擺出來的。 

「抱歉。櫻、幫我拿醬油。」 
「好───啊,不好了學長。學長的醬油昨天用完了。」 
「那藤姐的也可以,拿過來。」 
「藤村老師、可以嗎?」 

嗯地一聲,藤姐點頭。卡沙一聲,報紙搖了一下。 

「來請用。學長要配山藥湯嗎?」 
「是啊。一般來說山藥湯都會配醬油吧。」滋─,我把醬油加在山藥湯上。 

咕哩咕哩攪拌後,加在飯上吃了一口 嗯,這山芋泥的黏稠感,還有自我堅持太過強烈的醬油辣味───── 

「噁噗……!哇好難吃、這是調味料耶!而且還是蠔油!」我忍不住把飯給吐了出來。 

而這時 「咕咕、啊哈哈哈哈哈哈!」 
啪沙一聲,藤姐把報紙用力丟開。 
「怎麼樣啊、這就是趁大清早把調味料跟醬油的標籤交換大作戰─!」哇~伊、這麼叫著興奮地高舉雙手的女間諜。 

「大、大清早的妳在想什麼啊妳! 
今年都已經二十五了藤姐妳還老是這副德性的!」 

「哼哼─、你現在知道我昨天的恨了吧。跟大家聯合起來欺負姊姊的傢伙,這是理所當然的天罰吧?」 

「天罰不是人為的吧!我還想說妳怎麼那麼安分,原來從昨天就在打這種鬼主意,妳這閒人!」 

「對啊─。所以現在害的我得趕快去打考試的分數。嗯,所以說動作不快一點就糟了。」咻地一聲,藤姐坐回自己位子上,用猛烈的氣勢解決早餐。 

「好了,我吃飽了。今天的早餐也很好吃喔、小櫻。」 

「啊……是的。一點粗茶淡飯而已,老師。」 

「那我先走了喔。你們兩個,遲到的話我可會生氣喔─」 噠噠噠噠噠─,就這樣跑走了。 

……一想到那個人是我們學校的老師、就覺得這世界真的是搞錯了。
 

「……那個,學長?」 

「抱歉。難得的早餐被被藤姐那傢伙搞的也不能好好享受」 

「不是,我不是說這件事……那個,學長昨天對藤村老師做了什麼嗎? 對食物動手腳,以藤村老師來說有點過火了。」 

「嗯……沒有啦,那是因為。昨天,不小心叫了她的外號。」 

「那就難怪了。學長沒有向藤村老師道歉吧?」 

「不好意思。因為是很平常的事就忘了。」 

「這樣不行喔。因為藤村老師惟獨不喜歡學長叫她的外號。學長一定又惹老師哭了吧?」 

「……哭著哭著還像脫兔般地跑掉了。託她的福,昨天英文課自習。」然後我就接受大家用筆記本裡頭的紙做出來的學生榮譽獎,不過那種東西當然是丟到垃圾桶裡了。 

「真是的。那今天早上就是學長不對了。」對櫻來說藤姐就像是自己的姐姐一樣,所以基本上是站在藤姐那邊的。 

當然這是件好事,不過也希望她能替我這個整天陪在藤姐身旁的人想想。 
本來藤姐是老爸的朋友,在我做了老爸的養子後就常在這個家進進出出了。 
自從老爸去世之後還是經常露臉,現在則早晚餐都在我家吃,擺明了就是要來白吃的。 

───不對。 說不定就是有這樣的藤姐在,我才能即使在老爸死後也能一個人過來吧。 
現在我跟藤姐還有櫻,這三人是這衛宮家的居民。 

……話雖如此,老爸是魔術師的事只有我知道而已。 
他說,魔術師要隱藏自己的真實身分。 
所以成了老爸的徒弟的我,也把在學魔術的事隱瞞著。 
只不過,雖然說在學習,不過我仍是個用不出個滿意魔術的菜鳥魔術師。 
像這樣的我應該隱不隱瞞都沒什麼差別吧,不過遺言上有交代,我就這樣邊隱瞞著邊持續每天的鍛鍊。 

吃完了早餐,開始作上學的準備。 
邊聽著電視上的新聞,一邊跟櫻收拾著餐具。 

「───」櫻呆呆的看著電視。 

畫面上打著?瓦斯漏氣意外、連續發生?這段聳動的字幕。 
隔壁城鎮的新都好像出了重大的意外。 
事發現場在一座商業街的大樓裡,在裡頭的人全都陷入了缺氧以及意識不明的病危狀態。 
雖然是當作瓦斯漏氣引起的意外,不過同樣的事情最近經常發生。 

「很在意剛才的新聞嗎,櫻。」
 
「咦────不,沒有。我只是想意外是在新都發生的話,那還蠻近的。……學長,你是在新都那邊打工的吧?」 

「是啊,不過也不是那麼大的店喔。我想應該不會發生像剛才新聞報的那種意外」……話雖如此、這種意外也不大能當成事不關己。 
瓦斯漏氣的話家家戶戶都有可能發生,更重要的是有好幾百個人都遇害了,這讓我心裡隱隱作痛。 
同樣的意外層出不窮,也有流傳是因為當時快速開發新都的時候有偷工減料才引起的。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真的不希望再有犧牲者出現──── 

「……還真危險。我們也得注意一點才行」 

「啊,這請學長不用擔心。瓦斯的栓頭我每次都有檢查兩遍的,所以請放心」櫻驕傲地挺胸。 

「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 ……嗯。我以前就有想過,櫻好像也有點莫名的脫線。 

「學長,裡頭的門有鎖上嗎」 
「鎖了喔。我上了門閂,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那麼我把大門鎖上了喔。學長,今天什麼時候回來呢?」 
「我想會晚一點。櫻呢?」 
「我和平常一樣。我想我可能會比較早到,所以晚餐的事前準備就交給我解決吧。」 
「……嗯,感謝。我也會儘早回來的。」卡恰一聲,把門上了鎖。 

櫻和藤姐都有家門的鑰匙,所以門鎖就交給最後出去的人鎖上。 

「走吧。不快點的話會趕不上晨練的。」 
「好。那我們就稍微走快一點吧,學長。」我和櫻一起往町內的方向走去。
 
通過長長的圍牆往下走出斜坡後,前面就是人較多的住宅區。 
衛宮家在斜坡的上面,跟町的中心地區有段距離。 
像這樣走下斜坡後再走出住宅區,若再往下走的話就會到中心地區的交叉口。 
從這裡通往隔壁城鎮的大橋、往柳洞寺的坡道 和我家在正反面的住宅區、自己跟櫻常去光顧的商店街、最後是現在要去的學校,有著各式各樣的岔路。 

不亂逛地直接往學校走去。 
沒怎麼說話地跟櫻一起上了斜坡。 

因為才剛到七點,所以上學的路上蠻冷清的。 
除了我們以外,路上只有參加早上社團活動的學生們在悠閒的走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