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廣播劇為個人收藏分享,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喲!!^ ^//@

十二國記夢三章之第一章

樂俊:咦!又想聽我講故事了嗎?可我現在不得不學習呀。那,好吧!我
就講一個從延台輔那兒聽來的關於麒麟的事。那是好多年前,很少露面的
麒麟們一度聚集在一起的故事。唔!至於這到底是真是假,我是不知道。
總之,是那個延台輔告訴我的。但是,說這件事的時候,台輔顯得特別高
興。

八麒麟

(延麒在蓬山奔跑時回想起廉麟囑咐他的話)
廉麟:延台輔,好久不見了。這張是碧霞玄君請我去的請柬。當然,這件
事你應該是知道的。我也很想來與大家見上一面。可,就如你所知,漣國
現在的形勢還不容樂觀。真是遺憾啊!我也特別想與那可愛的泰台輔再見
上一面。因為延台輔與泰台輔很熟,所以請你想他轉達我與我國對他的敬
意……。
(延麒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延麒:廉麟那傢伙就這麼隨便的,把這件苦差事交給我了。這不是要我老
命嗎?(累的直喘氣)哇!為什麼蓬山這麼大!
(傳來其他麒麟的歡笑聲)
泰麒:延台輔!
延麒:小傢伙!你已經來了嗎?
泰麒:主上,驍宗大人允許我到這兒來的。
延麒:是這樣啊。說起他來,好像幹的不錯吧!
泰麒:是的。前些日子,主上把我的房子搬到了他的正殿旁,現在任何時
候都能看見他。
延麒:太好了!
泰麒:是的。啊!玄君大人。
碧霞玄君:多麼壯觀啊!在這蓬廬宮裏擔任過蓬山公的麒麟們一起回來,
這種事是很少有的。大家都變的很出色了呀!
供麒:碧霞玄君。
碧霞玄君:啊!供台輔。你已經二十八年沒來蓬山了,很懷念這兒吧!
供麒:是。主上想問一下,今天把我們召集這裏來是不是上天有什麼事?
延麒:這個我也想知道,是否有天災會發生?
采麟: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大事情?
碧霞玄君:什麼也不用擔心,采台輔。
采麟:是這樣嗎?
碧霞玄君(面向延麒與供麒):也請你們轉告延王與供王,這次請你們來
是為了慶祝十二個國家的麒麟都平安無事地生活著。
塙麟:說起來,由於泰台輔的歸來,現在不存在沒有麒麟的國家了。
泰麒:這是很少見的事嗎?
碧霞玄君:不。像現在十二個國家都有麒麟這種事,以前也有過好幾次。
不過,這裏也持續好多年沒有泰與慶的麒麟出現了。
景麒:玄君,真的只是這個理由?
碧霞玄君:哎呀!不滿嗎?景台輔。
景麒:這種理由……。
延麒:但是,就為了這而把麒麟都召集來,這種事聽也沒聽到過。
碧霞玄君(歡笑):哈哈哈!延台輔,你的國家現在怎麼樣?
延麒:哦,還是老樣子。說起來,還是請擔心一下慶國與巧國的情況吧。
碧霞玄君:景台輔,主上的情況如何?
景麒:一切安好,沒什麼問題。
碧霞玄君:是這樣呀。塙台輔,你的國家怎麼樣?
塙麟:哦,主上與百姓一切安好。
延麒:是這樣嗎?我聽說……。
塙麟:平安無事,請放心。
碧霞玄君:那太好了。采台輔,你那兒怎麼樣?新的王是否是個和藹可親
的人?
采麟:是的。一切安好。
碧霞玄君:扶王的事真是太遺憾了。
采麟:不,那是……。
碧霞玄君:供台輔,峯台輔你們的國家情況如何?
供麒:謝謝,主上與國家都安好。只不過,最近從芳國來的難民數量一直
在增加。
峰麟:你在說什麼呀!供台輔。
延麒:峰麟。
峰麟:本國情況一切安好。就像你所知的,雖有少量難民,但這並不是主
上的過錯!
供麟:可是……。不,還是算了……。
碧霞玄君:哈哈哈!供麒,你也真是的……。怎麼了,泰台輔?那麼悲傷
的表情。
泰麒:不,只是有點害怕。那個,因為我還不太熟悉我國的情況……。但
我想大概是一切安好吧。
碧霞玄君:哈哈哈……。
泰麒:請問,玄君大人。我聽說十二個國家的麒麟都聚集了,可這裏好像
只有七個人。
延麒:經你這麼一說,好像是只有七個人。這之前廉麟已經跟我說過她不
來了。
碧霞玄君:徇麒好像現在因國事而抽不出身。
塙麟:聽說徇的國家現在有些動盪,是不是因這而不來呢?
碧霞玄君:塙王對這件事很在意嗎?
塙麟:徇王在原本還是官吏的時候,與主上有過交往,所以會在意他。
碧霞玄君: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沒來。柳國到現在也還沒有任何回應。
延台輔,關於柳國你有沒有聽到過什麼傳聞?
延麒:柳與雁雖說是鄰國,但交往並不多。等我回去後,去柳那裏看看情
況吧。
塙麟:身為一國台輔,竟然這麼隨便的就到別國去……。
延麒:我知道了!塙麟,你幹嗎這麼認真。
碧霞玄君:剩下還沒有來的只有範與奏的麒麟,兩國的台輔都說因事而抽
不出身。
(原本一直在說話的峰麟與供麒,突然之間吵了起來)
峰麟(發怒):我已經說過了,根本沒有任何事發生!
碧霞玄君:怎麼了,峰台輔?
峰麟:沒什麼,只是供台輔一再向我確認芳有沒有什麼事發生?
供麒:實在萬分抱歉。但是,主上對此事十分在意。
延麒:咦!那位大小姐嗎?
景麒:供台輔,供王對芳的情況這麼在意,是不是有什麼徵兆發生?
峰麟:根本沒有任何事!
供麒:實際上是因為難民們的話傳到了主上的耳中……。
峰麟:請住口!
景麒:峰台輔。
峯麟:無論哪個國家,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事發生。但是,這並不需要別
的國家來插手。景台輔的話,應該對這種事情很清楚。
景麒:的確如此。
延麒:可是,現在在這裏的只有麒麟。雖說有點冒昧,但如果有什麼痛苦
難過的事,在這裏說出來想必也沒多大關係。
采麟:延台輔,請不要說的那麼輕鬆。
延麒:怎麼了,采麟?
采麟:因為如果真有痛苦的事,說出來豈不會使傷口更痛嗎?而且,雖說
大家都是麒麟,但未必就能明白對方的痛苦。
延麒:沒有這回事。現在只不過是供麒在擔心芳而已。
供麒:我只是遵照主上的意思。
延麒:你這個人呀……!
景麒:請不要在說了,延台輔。
延麒:景麒,連你都這麼說。好,我知道了!隨你們便吧!
塙麟:我們都在為自己的國家與主上的事竭盡全力。想必峰台輔也是如
此。
延麒:我知道了……!
泰麒:請問延台輔,還有大家……。
延麒:咦!
塙麟:泰台輔。
泰麒:你們在吵架嗎?
延麒:吵架!
塙麟:這……。
景麒:泰麒,不要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
采麟:嚇到你了嗎?
峰麟:怎麼了,泰台輔?
泰麒:我因為是新來的麒麟,所以對大家談的這些困難的事,我是一點也
不懂……。
景麒:沒這回事。
泰麒:但是,我以前曾聽玉葉大人說過,景台輔與我同樣都是在蓬山的捨
身木中出生,就像兄弟一樣。所以,其他的麒麟們大家也都是如此吧。
延麒:兄弟嗎?
塙麟:兄……弟……嗎?
泰麒:我聽了這之後,很高興。因為我知道了在這個世界上我並不是孤零
零一個人。所以,與大家見面時,我感到特別高興。所以……所以……。
(痛哭)
延麒:不要哭呀,小傢伙。
采麟:泰麒,你沒事吧?
景麒:好了,不要再哭了。
供麒:延台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延麒(驚慌失措):啊,啊,不要問我。
峰麟:泰台輔。
泰麒:峯台輔,對不起。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
峰麟:真的什麼事也沒有,泰台輔。延台輔只是對我的國家的事稍微有點
擔心罷了。
泰麒:是這樣嗎?
延麒:是,是的。
峰麟:但是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主上是個很出色的人,只是有時過於嚴厲
了點。但是,總有一天一定會……。
塙麟:這是當然的。說起來,主上是我們根據上天的啟示而找到的……。
采麟:是的。我們應該相信自己所選的王。
泰麒:太好了!大家果然就像我所想的一樣。
采麟:噢!
泰麒:雖然有點小摩擦,但其實是像兄弟一樣親。
峰麟:是這樣嗎?
泰麒:那個,請問峰台輔,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話,就請提出來吧!
(眾麒麟歡笑)
碧霞玄君:請大家到這裏來,飯菜都已準備好了。
采麟:泰台輔,請到這裏來。我想聽你談有關蓬萊的事。
泰麒:是。延台輔,峰台輔,還有供台輔,大家都一起來吧!
峰麟:是。
供麒:是。
延麒(自言自語):廉麟,就像你所說的一樣。
(回想起廉麟所說的話)
廉麟:我真的很想與泰台輔,還有大家見上一面。可是,由於國家還不是
很穩定,我因此身陷不安與彷徨中。但我的心情又不能向別人傾訴。如果
能夠與同是麒麟的大家見上一面,在出生的故鄉蓬山互訴心聲。再加上,
若是能看見那泰台輔的笑容的話,那將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