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作者syurikt,在巴哈姆特鋼鍊哈拉版發表於此處討論串

第一章
旅途的開始

阿:人不犧牲些東西就無法得到想要的東西,而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則必須付出同等
的代價。這就是鍊金術裡所謂的等價交換原則。那時,我們深信這就是世界的真
理。


第二章
賢者之石

溫:就這樣,愛德華.艾力克及阿爾馮斯.艾力克的旅途開始了。愛德成為最年少的
國家鍊金術師,並帶著阿爾在這被叫做阿梅斯多利斯的我們的國家內四處旅行,
他們的目的是…目的是…要尋找可長高的牛奶嗎?
愛:誰小到稍微用力一塞就可擠進牛奶瓶啊!

愛:我們是在尋找賢者之石
溫:為了要長高
愛:沒錯,賢者之石是能無視鍊金術等價交換的萬能祕石,只要有它就可讓本大爺的
骨骼立刻就….
阿:不對吧,哥哥。
阿:我們尋找賢者之石是為了取回因嘗試人體鍊成來鍊成媽媽時所失去的哥哥你的手

愛:及取回你的身體
阿:但是我們卻知道了,賢者之石的真相
愛:全都是因為遇到了那個男人,傷痕男-斯卡
溫:斯卡,他是跟軍部對立而被消滅的少數民族依修瓦爾的殘存者。他憎恨著國家鍊
金術師。因為最終毀滅依修瓦而的就是國家鍊金術師。
愛:他哥哥也嘗試人體鍊成失敗了….也是觸犯了禁忌的人
阿:斯卡根本沒有和我們對立的理由,但是斯卡和我們之間卻有一條無論如何都無法
跨越的深溝。
愛:他也是身為弟弟而無法原諒哥哥…但他一定也是深愛著哥哥…

溫:與成為斯卡目標的恐怖戰鬥,愛德與阿爾繼續尋找賢者之石。但他們所到達的真
實裡面的裡面,卻是令人恐懼痛苦的結果。
愛:….看來神真的是很討厭觸犯禁忌的人啊….
阿:賢者之石只能用活人來製造…..
溫:為了製造賢者之石必須奪取大量的人命。但是沒有賢者之石,愛德的手腳及阿爾
的身體也許永遠無法恢復。

阿:然後我們知道了如此憎惡鍊金術的斯卡要鍊成賢者之石。
愛:就算他是為了要為依修瓦爾的人民復仇,也絕對不可以讓他鍊成需要大量人命為
代價的賢者之石。這是我才發現,不論是誰都不可以鍊成賢者之石。
溫:他們兩個拼命地阻止了斯卡,但是…..

阿:我被鍊成了賢者之石….
愛:我們不斷地尋找的賢者之石,但是,卻絕對無法使用
溫: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斯卡的復仇
愛:不對,斯卡他是想要讓阿爾活下來,因為當時就只有讓阿爾變成賢者之石才可以
救他
阿:然後斯卡問我們,當你們拿到賢者之石後,你們會如何做。
愛:…實現的願望不再是願望…
溫:然後,兄弟倆人最後的旅途開始了


第三章 焰

休:…羅依…
羅:就如你看到的…這就是所謂的禁忌
休:我不懂鍊金術。但是我知道一件事,觸犯禁忌的人…
羅:放心吧,我什麼都沒做
休:可是你嘗試要做吧
羅:很多人死了…不,是殺了很多人
休:你認為能將那些死去的人復活幾個…你就能得到救贖嗎?
羅:…誰知道呢
休:禁忌不是你臨時報佛腳就能成功那麼簡單的東西
羅:…
休:你只是想死嗎?那我有更簡單的方法
羅:…結果我只是珍惜自己的性命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
休:當然啦
羅:結果我就是這種人
休: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羅:可是,這條命還有其他的用途。馬斯,我決定了。
休:…?告訴我,羅依。
羅:…我…要成為大總統…。我要改變這個國家,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休:那這樣就會需要個理解你支持你的人。跟在你下面把你往上推。

休:喂~喂~
羅:你還一樣吵
休:沒辦法啊,最近每天都沒事做只有吃好料的。你要不要也過來啊?
羅:可能不久就會去了吧
休:囉唆的上司不在了,那你的部下應該很高興囉
羅:今天我問大總統”茱麗葉・道格拉斯”的事了
休:是嗎…你也終於注意到了
羅:是你給我提示的,所有都是相反的,對吧
休:沒錯,製造賢者之石、散撥接近賢者之時會導致滅亡的傳言的,都是軍的中心人
物,金格、布來德。
羅:大總統對我的質問一點也沒有動搖,並且命令我去北方
休:真可憐啊,那裡可不好對付喔。已經發生過好幾次小戰爭,但我們到現在依然無
法跨越國境。
羅:就是要我去死。
休:那你要怎麼做?
羅:殺了大總統
休:…是嗎…
羅:但是大總統是人造人,他在這世界到處引發戰爭並想製造賢者之石,這種事世人
是不會相信的。就算成功…我也只是個反叛者。
休:這樣你就再也不能擔任軍部要職了。
羅:…休斯…
休:…等等…別這樣
羅:我…
休:我不想聽你的哭喪話,道歉就更不用了。
羅:我無法完成我跟你的約定。
休:沒關係,羅依
羅:…
休:你說愛德華是個小鬼,但在我眼中你也是一樣
羅:你說什麼!
休:哈哈哈哈哈

羅:…下雨了


第四章 人造人

恩:喂、格利德,你是為什麼會被關起來啊
格:真敢問,不是你第一個衝過來打我的嗎,那時還有葛拉多尼、剛出生的布來德,
對了,還有上一代拉斯特
恩:那個人一定會將誕生出來的人造人冠上七大罪之名。他說因為我們是因人類的罪
所生出來的…可是你卻反抗了那個人
格:因為無聊啊。如果完成賢者之時我們就可以變成人類?我一點都不希望成為人類。所以我跟那老太婆說了:給我永遠的生命吧。

恩:我們是有永遠的生命啊
格:只要一直吃紅色石頭才有。那才不是永遠的生命。我希望的是不被那老太婆支配,不吃紅色石頭也能一直活下去…因為我是強欲,不這樣的話就不是永遠的生命。
恩:是因為…你愛著她…愛著但丁大人
格:你說什麼?
恩:以前…有個愛著那個人,希望能與她一起活下去的年輕人。年輕人死了後,那個
人為了讓年輕人復活而進行了人體鍊成。
格:…什…
恩:可是那只是個實驗而已,那個人只是要測試自己做的賢者之石有多少效果。為了
確認效果,它需要新的人造人。
格:住口!
恩:所以你…雖然期望永遠的生命…卻無法待在那個人身邊
格:我沒有那些記憶,我是格利德、是人造人。我只是照我自己所想的活。

恩:喂、格利德?喂?死了嗎…。拉斯特、葛拉多尼、布來德也都死了。拉斯好像還
活著,但再也不會見面了吧。然後,斯洛斯…。拉斯特,斯洛斯死前說她其實是
想死的…。擁有永遠生命的我們,變成人類是為了尋死嗎?哼,真完美的結局
啊。別開玩笑了,我一點也不想死,我要活下去、活下去看生出我們人造人的愚
蠢人類們因自己犯的罪而煩惱、掙扎、痛苦的樣子。你們、你也是、你也是、你
也是、你們總有一天會死的。然後只有我們人造人活下來。這時我才能忘記,忘
記我是為何生下來的。


第五章 未完的旅途

羅:我追捕你們不是因為命令,是因為我生氣。你們為何不尋求我的庇護而擅自逃
亡。

愛:我們放棄了所有逃了出來。我們曾經發過誓,就算成為軍部的走狗也一定要達成
目的,實現我們的願望。但是,得到賢者之石的我們,卻無法再為自己的願望前
進。
就是因為有尋求賢者之石的人,所以人造人才會利用他們,引起戰爭,企圖讓他
們製造賢者之石…。我們並不是與世界毫無關係。這世界所發生的戰爭…在某些
地方都與我們相關。所以…我們才….

羅:我一直認為背負所有的罪惡,實現自己的夢想是正確的做法….
愛:就算現在直接和大總統對質,正義也不在你身上。就算打贏,你也無法再次站於
群眾之上,大眾不會認同你。
羅:但我還是…無法原諒那個男人。
愛:…你是要替休斯中佐復仇嗎…。為此要將你累積至今的東西全部捨棄嗎?
羅:…我一點也不惋惜。你不也是一樣嗎。為了弟弟也不做軍部的走狗了。我們都捨
棄了「裝成自己是大人而背負的罪惡」。我們都如同小孩般,遵從自己的想法誠
實地活著。
愛:但只有我們的夢想實現也沒辦法。
羅:比夢想…更重要的東西嗎….
愛:隨時都有吧…比自己、比夢想更重要的東西
羅:…再見了
愛:…再見

愛:那時還能說什麼呢
羅:我一直認為我們走的是同一條路,但我們走的卻是完全不同的路。
愛:是嗎?我覺得我們一直都是走在同一條路上,但現在發現也太晚了。

愛:那時我死了… 但是卻因為阿爾的犧牲復活。這時,我剩下的選擇…只有一個。

愛:你沒有必要消失。回來吧,阿爾。

羅:聽到你消失時,不知為何我馬上就知道了。你沒有死,你還活著。你可能以為你
用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讓弟弟復活,但是你以前就已經了解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
成為生命的代價。
你只是出去旅行而已,逃出等價交換的原則,脫離對弟弟贖罪的意識,由鍊金術
的力量得到解脫,你第一次真正成為愛德華・艾力克這個人。那天,你開始了你
自身真正的旅行。所以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再見到你。

阿:人要得到東西需要同等的代價。等價交換的原則,那時我們深信那就是世界的真
理…。但其實世界是不完全的,沒有任何原則可以說明世界的全部,等價交換原
則也一樣。
但是我們仍然深信著,人不付出代價就無法得到任何東西。我們所承受的痛苦,
一定也是為了得到某些東西的代價。人只要付出名為努力的代價,一定可以得到
收穫。
等價交換不是世界的原則。
是總有一天再重逢的,我和哥哥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