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收到朋友MSN通知,今天漫畫家久米田康治將於16日在台灣飛碟電台《青春點點點》進行LIVE專訪
便立刻線上收聽了!!

久米田老師會上這節目,要聽眾把他當一般藝人....(遠目)
還替節目聽眾唱生日快樂,實在很意外,久米田我真的猜不透你啊!

(絕望した!!無緣無故成為別人人生戲劇的一員(可符香調))

讓絕望先生慶生唱歌,其實一點也不絕望,但是某種意義上還滿絕望的,因為怎麼不是上明天的翡翠湖呢.....

受到台灣帝王式歡迎的久米田,大概很驚訝有人會問他生日吧,據本人說日本反而沒人會問他生日,還問台灣房租是多少XD

(會想long stay嗎,久米田?)

尚未全員出來的班級,如果全員出現就是被腰斬了,主持人瑪麗問自己可以出現嗎,被反問有什麼特色=D=
久米田說如果出到最後一集單行本就會把主持人畫上去。(很微妙的問答啊)

提到關於久米田的正業漫畫後,開始閒聊,大概問到絕望先生的題材是否有些困難瓶頸。
(想看絕望先生絕望的主持人也很腹黑嘛~)

題材方面,要諷刺的那些人並不會來罵他,反而是沒有考慮到的點會有人對號入座,看來自我中心毛病是世界共通啊~

而每個星期要出刊都是瓶頸,如果絕望越來越幸福,就表示久米田遇到瓶頸了,絕望度下降。
而愛上吊長高的糸色望,用久也會是老梗,節目住持與編輯主持共同呼籲,年輕人別想要死喔~

大家都在期待久米田會不會吐槽台灣,結果目前覺得太美好,沒有題材入畫,本人太絕望而已經在逃避於明天的芒果中的傲嬌先生XD

(太美好沒有吐槽才是比較好,但反而期待有可以吐槽梗而失落的眾人算不算可以吐槽?)

而久米田老師覺得作畫並沒有難畫的部份,因為是簡單的線條,除非是像小田健的死亡筆記。很認命地說如果還說難畫會被其他畫家毆打,只有畫動物時苦手。(但是你的企鵝不像卻很可愛啊)


久米田喜歡金城武??真的嗎?搞不懂你啊久米田。
兩個主持人接話也太突兀了些(汗)
看來回去日本後,看到久米田日記還是漫畫中,吐槽台灣電台節目的機率很高吧。

主持人馬克言:廣告後繼續探索絕望先生的內心...
金城武的歌曲:只要有你~溫柔的陪著我~我喜歡妳~溫柔的陪著我~把你的心通通交給我~(キラッ)

這兩個主持人這麼想攻略久米田老師的心嗎....


後來查到路透社消息,一種說法是台灣他只知道金城武,另一派說法是喜歡金城武又婊過他的演技。
但不論哪種都挺絕望的...(笑)

而相當驚訝漫博簽名會這麼多讀者的久米田,仍然本色絕望地認為人潮是不是粉絲而是打工來的,Cosplay的打工費比較貴這樣。

後來住持人問到商業機密的黑暗兵法題(男):責任編輯會要求更改老師的內容嗎?
責任編輯則是回答:怕畫的太明顯過火被罵,其實很信任又帶著無奈的心情覺得久米田可以控制。


之後主持人數量問題攻勢成功讓久米田絕望了,久米田被問太多很絕望XD答不出來很絕望XD
如同生病太頻繁被探病,本來快康復反而更累更難受而延長住院很絕望。


對於自己作品,星期三出版日絕對不出門,如果發現讀者都不看自己作品會傷心,有看會害羞,也不看網路,認為網路上都在罵人很可怕,結果你也是啊久米田老師=w=

然後訪問又是提到芒果梗,喜歡台灣(芒果)的久米田,在節目裡說請大家把書放在魔法老師上面,對魔蔥這麼感冒嗎XD

結果久米田你和赤松到底是怎樣關係啊~
有勇氣的聽眾Call in問了,他也不認識魔蔥也沒說過話,只是住的近(赤松柱在高樓大廈裡),可以看到赤松他家有沒有開燈...

(赤松一家和他老婆的作息你都知道囉O_O)

不過如果感情不好也不太能這樣玩,恩,順帶一提,久米田康治與赤松夫人的交情也不錯。


聽眾Call in中,真的有真人小緾也有真人絕望出現,滿多人都有去漫博簽名會,而且打進去都Call in是女生。

你也太愛吃芒果了,半夜就已經在想明天的芒果了,久米田老師。
很低調認為自己一點也不帥,一直拼命說自己不受歡迎,你害羞的加賀愛附身了。

自我評價過低,因此對周圍的環境異常敏感,和角色很像呢,久米田老師
最後主持人鼓勵久米田,請有自信吧,絕望老師。

他有自信就不會畫絕望啦,主持人。(喝茶)


後記:

邊線上收聽,邊打實況真是刺激,做筆記的功力弱了(嘆)
而另外說明,這篇是16日零時《青春點點點》現場Live的濃縮整理,兼將網路補充說法放上(2008.8.16  PM03:50)

如果你有絕望先生魂的話,就可以聽出來節目整體充滿了梗,妙不可言。
雖然主持人可能第一次採訪到漫畫家比較不知如何下手,但是聽完感想是我整個人都海邊的卡夫卡了

而如果你是普通人的話,真可惜這篇普通到不行。
進階絕望魂的話,恭喜你這篇還是普通到不行。

聽到消息時還在好奇這個傲嬌會講什麼(據去漫博簽名的勇敢讀者言,曾問久米田是否傲嬌,本人否認了www),而在既有固定印象下,久米田老師的每句都會像口是心非。
(絕望した!!!!對最後仍懷抱刻板印象的自己絕望啊~~!!)

提到久米田就一定會提到他的生前葬,也屢屢在網誌與日記發表消極自虐自嘲言論,而如此微妙的藝術性格,不僅因為是和光大學藝術專業,也是在連載《南国》《かってに改蔵》期間固定作風。

創作著夾雜譏諷性和社會諷刺的題材,取材找梗也是從負面討厭事物現象去啟發聯想,然而懂得內省性的人自然清楚刮別人鬍子不可能不刮自己的,也會漸漸自嘲。而一般認定目前絕望的原型太宰治,似乎也多少影響了久米田,在《かってに改蔵BOOK》中,刊載裝扮成太宰治,在玉川上水邊佇立的照片。

聽了聲音久米田一直有給人受的感覺,聲音很小害羞,但其實換了表現介面卻會毒口啊。


而再次確認...久米田是憤世忌俗很酸的傲嬌一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wing3920 的頭像
angelwing3920

三宅一身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