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朔中,於黑暗底,百鬼懷柔。


「隱藏於幕後,將差異悄悄消瀰於無形,就是陰陽師要做的事。」
比想像中難更多....因為世界的修正力會來修正你。(大誤)


根源黑暗裡的晴明,最終放出光芒。
最後一卷畫面都好美,可是畫面好花,眼花撩亂@@
以12式神明作為書名,最終卷以回溯前世的方式,談及太陽(阿蒙,隱藏之意),進而言及神的本質。


岡野玲子的陰陽師漫畫台版最後一卷「太陽」於日前上市
書本厚度再次考驗陰陽師迷的愛XD

岡野是個很妙的人,許多情節中表達一種突接的趣味,尤其是他的《妖魅變成夜話》
坦白說....有時候根本看不太懂她要表達什麼XD(囧)


而陰陽師裡最容易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除了大量引用古日本神話典故,還有對平安歷史也要稍稍了解,更讓人感到一頭霧水的,或許是她充滿隱喻性的描述吧

真正看到讓我挫敗的是從11集取寶珠開始,明明是從皇宮焚毀重建的儀式,最後演變的有點跳躍?
抱著懷疑等到看見下集之後,才能恍然大悟後了解....

「啊,原來如此。」

龍宮寶玉=真葛
取寶珠=生孩子..........

(打飛)

到了12集雖解決了前面的疑惑,卻增加了新的疑惑....
為什麼有埃及人??為什麼有希臘化時代的亞歷山卓人???

經過沉澱和重讀,以靈魂的角度去看,在每世事情會重複,佛教將這個靈魂的記憶稱為識
這樣的安排是添加了幾許趣味,但問過同好後,這樣的見解見仁見智啦~~


因為沒詳讀平安時代歷史,所以從陰陽師晴明的職責的一面去看
重繫時空,調和宇宙,將平安京的條理恢復,岡野成功的將過於抽象深澀概念表現的很好
晴明人性的一面,也能躍然紙上,尤其從皇宮大火後特別明顯
在晴明這樣充滿傳奇色彩與魅力的神祕人物和陰陽師常人難以想像的職業中,得以看見晴明真實的一種面向解讀

念著勾股定理當床邊故事的傻爸爸晴明不覺得很可愛嗎?


看完陰陽師,我深深覺得大學四年道教知識都白念...
也不至於書都還給老師,但對道教的理解還不如看漫畫深刻時,打擊真是大(跪)

記憶最深刻的大概是皇宮大火後
晴明博雅爬愛護山看到的那片景色---剛好與現在的時序相當,滿山遍野燃燒的楓紅
當下讀完的心情就根博雅一樣.......難以形容(默)


另外就是最後一卷中非時香菓與百鬼懷柔

有稍稍減緩上集被泉水嚇到的情緒
本以為道滿從根源而來考驗晴明的,但是氣勢好像是來找結婚的舊情人一樣令人畏懼(←妄想)
但是大姐你也讓我流淚了....



於第十話血牲夜行

「我是禽鳥,我是活祭品,我是啄傷自己心臟的猛禽。
 我在每條大街小巷每個通道每個路口每條大路每個街坊,灑下自己的祭血。

 好好地品嚐我吧!用血淨化吧!」



晴明拜託你別說那種台詞啊啊啊啊啊(掩面痛哭)
唉,最怕這種自我犧牲儀式了。ˊ_ˋ||||


比起夢枕大叔的小說,岡野老師的漫畫絲毫不遜色
差別只在於小說文字上偏詩意寫生,看見的是個柔和優雅,風情萬種的晴明
岡野的晴明,是魔術師的晴明,隱藏著更多描述上的難題,但卻更加貼近道教或陰陽道的神祕思想
兩者我都相當喜歡,只是喜歡岡野的多一點(沒辦法我是個腦袋被亞里斯多德洗腦的上古人啊~)
能看如此多種面貌的描述,真是現代讀者的幸福啊~~


最後一定要爆走一下....
博雅,保憲...每個男人都愛晴明啊啊啊XDDDDDDD

保憲不是故意的(聽的懂就是聽的懂XD)

多少人願意為你流淚,充滿魅力人見人愛,難怪是適合寫於小說的人物啊(拇指)
有朝一日去日本一定要去安倍晴明神社走訪!(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wing3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